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林湘”郭晓婷:越是有缺点的角色越吸引我

“林湘”郭晓婷:越是有缺点的角色越吸引我

发布时间: 2020-07-09 14:18:26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张坤玉
“出名这件事我不是很看重,只不过如果我知名度更高,可能会更容易得到我喜欢的角色。”

艺人方供图

艺人方供图

郭晓婷5岁开始拍戏,却直到高三才决定报考艺术院校,一部《步步惊心》让大家注意到了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却不知道其实她本人非常安静内敛。出道这些年,郭晓婷一直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出名这件事我不是很看重,只不过如果我知名度更高,可能会更容易得到我喜欢的角色。”

郭晓婷

生日:1993年1月2日

学校:上海戏剧学院

代表作:《怪你过分美丽》《仙剑奇侠传3》《步步惊心》

心疼“单纯的林湘”

很早之前,郭晓婷就看过《怪你过分美丽》的原著,她对林湘这个角色的印象非常深刻,当郭晓婷知道要去试戏,就一直期待着自己能出演“林湘”。原本试戏时,剧组选中她出演另一个角色,但郭晓婷太喜欢“林湘”了,她给制片人发了一条很长的信息,最终争取到了出演“林湘”的机会。

在《怪你过分美丽》这部剧中,“林湘”是一个非常能“作”的流量女明星,那绝对是:干啥啥不行,作妖第一名。“林湘”太容易招黑了。起初,郭晓婷的工作人员都为她捏把汗。但郭晓婷非常坚定,“我觉得林湘这个人物很立体,剧集相比小说改动挺大,这个人物更饱满了。”在郭晓婷看来,“林湘”所有的“作妖”都能找到对应的成因,“她的原生家庭问题、她很缺爱、她的恋爱脑……她为什么自杀?性格上的缺点都有对应的成因。她不是为了‘作’而‘作’。”

也许正是因为这部剧讲述了娱乐圈的故事,所以郭晓婷更能站在“林湘”的角度去思考,这个角色让郭晓婷心疼,她觉得“林湘”很单纯,“她渴望爱情、想要事业,她也都努力了。只可惜能力不足。”

演到观众有窒息感就对了

《怪你过分美丽》播出不久,“林湘人设”就登上热搜。在剧中,林湘的出场方式就是因为与另一名男演员罗风分手而自杀。郭晓婷追剧时,看到弹幕上有人评价林湘这个角色在爱情里面太令人窒息,这让她很开心,因为这正是她想要追求的效果。

剧中林湘和罗风真正面对面的对手戏不是很多,大部分还是在拍“戏中戏”的时候,也就是两个演员在剧中拍演戏的场景。为了体现出林湘在爱情中的偏激,郭晓婷每次都会刻意带着一点怨念看着饰演罗风的演员王子睿,以至于在拍摄片场,只要一拍到两人的对手戏,大家就开玩笑说:“完了,死亡凝视又来了!”

除了跟男演员的对手戏,郭晓婷还要通过自己的表演,在剧中的“戏中戏”部分把林湘“没有演技”的特质表达出来,在这件事上郭晓婷下了很多工夫:“主要是拿捏分寸,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在故意演一个演技很差的人。”比如,郭晓婷在拍“戏中戏”时,会故意把台词用偏朗读式语气说出来、肢体相对僵硬、有些声调会有点做作,播出时呈现出的林湘演技戏份,让很多观众觉得真实又好笑。其实在拍摄现场,录音师、摄影师、灯光师也都是憋着笑才把这段戏拍完。

郭晓婷希望大家通过剧中的一些桥段,能够看到演艺圈背后的规则,“其实有时候艺人的决定权并没有那么大,很多时候粉丝看到的是一些片面的东西。”

《怪你过分美丽》截图

《怪你过分美丽》截图

《步步惊心》后才坚定决心做演员

郭晓婷从小学习跳舞,那个时候经常会有广告公司去舞蹈班选小演员,她经常会被选中,所以小时候的郭晓婷拍了不少电视广告。渐渐的,有需要小演员的剧组找到了郭晓婷,5岁那年,郭晓婷通过参演《真情告白》正式开启了演艺生涯。

因为从小总饰演古灵精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形象,很多观众自然而然地认为郭晓婷就应该是这样的性格,其实她一直是个腼腆的小孩,这也是郭晓婷的爸妈一直支持她利用课余时间拍戏的原因,他们希望郭晓婷能到剧组多见见人,锻炼一下自己。高中之后,郭晓婷的父母本不想让她再继续拍戏了,但郭晓婷觉得表演很有意思,可以体验很多不同的人生,于是她很努力学习,因为每次只有她学习成绩达标,爸妈才会同意她继续拍戏。

很多人对郭晓婷有印象是从《仙剑奇侠传Ⅲ》开始的,她在剧中饰演灵动可爱的小土豆花楹。再后来就是当年红极一时的《步步惊心》,郭晓婷饰演敏敏格格,也正是这部戏,让郭晓婷看到了观众对她的认可,坚定了自己以后要做演员的决心。《步步惊心》拍摄时正赶上郭晓婷上高三,原本并没准备考艺术院校,但最终她还是决定了报考上海戏剧学院:“因为我很恋家,所以只报考了上戏,这是我唯一的选择。”

《步步惊心》

《步步惊心》

一次失误影响至今

由于报考仓促,郭晓婷没有进行考前培训,虽然当时她已经拍过一些作品,但在艺考时郭晓婷还是非常紧张。她至今都记得,当三试时老师告诉她学校决定录取她的时候,她盯着老师看了足足一分钟,她当时问老师:“真的吗?我现在想哭怎么办?”老师回答得也很干脆:“那你就哭吧”。于是郭晓婷真的就从考场一路哭到学校门口。

通过系统的表演训练后,郭晓婷觉得自己似乎更能在表演中有所突破。2016年,郭晓婷第一次担当女主角,拍摄电视剧《少林问道》。在这部戏中,郭晓婷合作的都是郭京飞、周一围等非常有经验的前辈,郭晓婷觉得很吃力,但同时学到了不少东西:“让我触动比较大的是张志坚老师,当时他的造型很复杂,要粘胡子,衣服还怕皱,他就一天不吃饭也不坐下。”有次郭晓婷拍戏走路时被脚下绊了一下,“一般大家开个玩笑就过去了,但那天张老师非常严肃地批评了我,他说作为演员,应该完全熟悉现场和服装,绝对不能因为这些影响到表演。”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但郭晓婷记到现在:“张老师的态度对我影响很大,所以在之后的工作里我也更注重细节,尽量避免简单的失误。”

  • 关键词浏览:
  • 怪你过分美丽
  • 郭晓婷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