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广西一小区门口男子举牌,追讨九万多元“赠与费”

广西一小区门口男子举牌,追讨九万多元“赠与费”

发布时间: 2020-09-12 13:47:13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9月9日,在南宁市盛天国际小区门口,来自上海的余先生举着标题为“以婚姻为诱饵诈骗”的牌子,“声讨”已婚女子韦某的行为,要求韦某退回双方认识近一年来的部分赠与费。

9月9日,在南宁市盛天国际小区门口,来自上海的余先生举着标题为“以婚姻为诱饵诈骗”的牌子,“声讨”已婚女子韦某的行为,要求韦某退回双方认识近一年来的部分赠与费。经过辖区派出所调解,韦某同意有条件尽快退回9.5万元给余先生。然而,9月11日,当余先生按照韦某意思,以同样方式在小区门口举着“致韦某道歉信”的牌子道歉后,他却拿不到剩余的4.5万元赠与费,还被韦某拉黑。无奈之下,他打算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

广西一小区门口男子举牌,追讨九万多元“赠与费”

为让女方还钱,余先生按调解约定在小区门口举牌道歉。

【事件】

上海男子陌陌约会恋上南宁少妇

9月11日上午,在该小区门口不远处,记者见到了余先生。当时,他双手高举着一个用泡沫板喷印的牌子,上面是一封上百字的致歉信,大概意思是:之前由于自己冲动,在小区门口举牌曝光双方的事情,在此他对韦某说声“对不起”。

余先生行为引得不少路人观看,小区保安看到后,上前制止他靠近门口举牌的行为。余先生说,去年10月份,他从上海来南宁出差,通过陌陌软件,认识住在该小区、1987年出生的韦某,两人很快就住在一起。当时韦某告诉他,她是单身,曾经生有一孩子。余先生以为韦某已离婚,就没介意她曾结过婚,也不在乎她年纪比自己大两岁。在交往中,余先生通过微信转账、现金支付等方式,给了韦某约20万元。

【男方说法】

对方隐瞒实情,未按调解协议还钱

余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从上海来南宁,与韦某同居在这个小区。今年春节前后,他在韦某家中,无意翻到一本结婚证,这时他才知道韦某一直都未离婚。自那以后,他们相处就越来越不和睦。8月21日,他再次从上海来南宁,可在韦某家没住几天就被赶出家门。无奈之下,他就通过举牌方式“声讨”韦某“以婚姻为诱饵诈骗”,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9月9日晚上,在星湖派出所调解室,韦某同意分两次归还余先生9.5万元赠与费,第一次先归还5万元;第二次,在2020年2月11日前,归还剩下的4.5万元。

“在派出所里,韦某答应,只要 我按照她的意思,在小区门口举牌向她道歉后,不用等到明年,她就立即退回我4.5万元。现在我照做了,她却把我拉黑。”余先生说,韦某为了防止他找到她,已把家里的大门换了锁,还向物管说他精神有问题,不要放他进小区。由于离开上海已20天,他身上的钱已基本花光,现在他常露宿在小区外的草坪上。

【女方说法】

未欺骗对方,将在约定期限前退钱

在韦某的家门口,韦某没有开门,隔着门她告诉记者,自己没有欺骗过余先生,开始交往时,她就告诉对方自己已婚的情况。近一年来,余先生给她的钱,都是他自愿“赠与”。现在大家相处不来,她也愿意按照派出所的调解,归还9.5万元给对方,现在还剩下4.5万元未归还。

韦某认为,余先生第一次举牌,影响了她的声誉,所以在派出所里签好调解书后,她要求余先生再次公开举牌道歉,还她清白,她就立刻退回4.5万元。但现在余先生再次举牌还未能消除对她的负面影响,另外她也不放心,不能保证给完钱后对方就不再“骚扰”她。所以,她决定按照调解书的规定,在2020年2月11日前,再退回剩下的“赠与费”。

【律师观点】

“赠与费”要根据事实来认定

男女交往中,如果分手,另一方是否能追回“赠与费”呢?对此,南国法援公益律师赵明堂认为,男女交往中发生的经济往来,如果要通过法律渠道来追回,就取决于证据和法律规定。在此次事件中,有两个突出的点:其一,韦某在和徐先生交往时,存在合法的婚姻关系,不管其有没有将此事告知对方,她与余先生的交往在正当性上存在严重缺失。其二,韦某从余先生处取到的钱,在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的情况下,很难被认定为“赠与”。反之,如果余先生证据充足,则可通过法律途径要回。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