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男子持刀抢劫独行女孩 得手后告诫:别这么晚出门

男子持刀抢劫独行女孩 得手后告诫:别这么晚出门

发布时间: 2015-06-29 21:43:44 来源: 作者:
无业男子因没钱回老家而产生抢劫念头,他手持水果刀,深夜尾随单身女子,持刀抢劫对方钱财。

无业男子因没钱回老家而产生抢劫念头,他手持水果刀,深夜尾随单身女子,持刀抢劫对方钱财。当女孩拿出身上仅有的520元,男子却嫌少,居然让女孩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往自己账户上再打2000元。得手后,劫匪怕女孩报警,拿出10元给女孩打车,强行送走女孩,临走时还不忘提醒:往后不要这么晚出门……

夜间独行 年轻女子遇上劫匪

20岁的周海萌,甘肃临洮县人,无业。据周海萌交代,因为打算回老家,但身上的钱花光了,于是就起了抢钱凑路费的念头。

今年5月30日凌晨两点多,周海萌从租住地出来后,开始寻找目标。途经和燕路地铁站出口时,见一穿着比较时尚且独自行走的女孩,他怀疑对方是夜场上班的人,断定对方身上肯定有钱,便打算实施抢劫。

这个女孩名叫依依,刚与朋友吃完夜宵,独自一人返回住处,全然没有察觉到有人在尾随自己。

周海萌怕依依察觉到,利用路边的轿车等物作掩护,猫着腰一直尾随在依依的后面,待发现四周没有行人时,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迅速扑上去,一把搂住依依的脖子,并将水果刀抵在她脖子上。

依依吓了一跳,刚喊了一句:“抢劫啦!”嘴巴立即被周海萌捂住了。周海萌压低声音说:“我只求财,不伤人。”依依看着对方的刀子一直在眼前晃来晃去,便说:“好吧,只要你不伤害人,我把钱都给你。”

周海萌感觉在路边不安全,便瞪着眼说:“不许讲话,跟着我走。”说完,他用力拉着依依往路边拖,一直拖到一辆轿车后面。随后,周海萌逼着依依将拎包打开,依依不愿意,周海萌立即用刀抵在依依脸上。依依感觉到脸上一阵疼痛后,害怕了,只得将包里的520元现金掏出来交给周海萌。

劫色不成 劫匪盯上了支付宝

然而,令依依没有想到的是,周海萌并没有就此打住,他将钱装进裤子口袋后,随即提出了非分要求,立即遭到依依拒绝。

周海萌再次用刀抵住依依的脸,要求依依进小树林。依依誓死不从,并趁对方分神时,挣脱逃跑。但没跑几步,周海萌追上来一把抓住依依的衣服,直接将依依摔倒在地,一边用手掐住依依的脖子,一边往树丛里拖。

被掐后的依依,由于窒息一阵头晕目眩,但仍然没有停止反抗。见依依不停地反抗,周海萌的刀又抵上了依依的脸。依依大声喊叫,周海萌吓了一跳,立马伸手捂住依依的嘴巴。二人相持了一会,周海萌感觉实在无法得手,只好放弃。

他见依依手里拿着手机,一把抢了过来,翻看手机里的短信。发现了转账与支付宝等内容后,要求依依把支付宝里的钱转给他。周海萌说:“我女朋友流产在医院里正需要钱,我也一天都没有吃饭了,回家的路费也没了,今天你要是不给钱,不要怪我对你不客气。”说着,又用刀子抵在依依的脸上。

依依虽然很害怕,但就是不开口。

看着依依还是没有付钱的意思,周海萌急了,他也怕时间太长被行人发现,用刀子在依依的脸上、腿上来回地划动并威胁说:“你是要脸,还是要钱?我给你10分钟时间,过了这个点,我也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讨价还价 从支付宝里抢2000元

依依知道此时要想摆脱对方决非易事,便故意与周海萌讨价还价伺机脱身。两人从5000元,一直还到2000元,依依同意支付。

依依环顾左右,此时已是凌晨3时,路上根本没有行人经过,呼救已无可能,只好登录支付宝,从自己的信用卡里转了2000元到周海萌的支付宝里。操作过程中,依依发现,周海萌的支付宝里只有5毛钱。而周海萌在一旁不停地晃动手里的水果刀催促着依依转账,直到手机支付短信跳出来后,周海萌这才答应放过依依。

周海萌阴笑着对依依说:“早知道这么乖就省得我动手了。往后不要这么晚出门,不准报警,否则,早晚你还会遇到我的。”

为了防止依依报警,周海萌故意给了依依10元钱打的费。由于周海萌一直跟在身边,依依只得拦了辆出租车离开了现场,随后才报警。

周海萌逃离现场后,立即用抢来的钱购买了当天下午去兰州的火车票,收拾行李准备尽快逃离南京。不料,公安机关根据线索,于当天中午在周海萌的租住地将其抓获,并从现场搜出作案用的水果刀、抢来的现金、去兰州的火车票等物。周海萌万万没有想到,公安民警破案速度比他还快,只得低头认罪。日前,周海萌因涉嫌抢劫罪已被鼓楼检方批准逮捕。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