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王斑曹颖夫妻相爱20年:每天都是纪念日

王斑曹颖夫妻相爱20年:每天都是纪念日

发布时间: 2015-07-20 18:16:49 来源: 作者:
“娜拉!娜拉!屋子空了,她走了”,曹颖在话剧《玩偶之家》中饰演的娜拉倔强地出走,留下她丈夫王斑饰演的海尔茂独自在舞台上黯然神伤。现实生活中,他们将婚姻生活经营得有声有色。

夫妻同台再演《玩偶之家》

夫妻同台再演《玩偶之家》

“娜拉!娜拉!屋子空了,她走了”,曹颖在话剧《玩偶之家》中饰演的娜拉倔强地出走,留下她丈夫王斑饰演的海尔茂独自在舞台上黯然神伤。现实生活中,他们将婚姻生活经营得有声有色。曹颖接受本报专访时坦言:“我与娜拉的选择完全相反。娜拉是走出家庭,我是走进家庭。”

曾经不敢接话剧担心演不好

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挪威著名剧作家易卜生的剧作品《玩偶之家》将于7月21日至26日再次与观众见面。时隔一年,曹颖将再一次站在话剧舞台上为观众诠释娜拉这一重要角色。曹颖说:“我希望这一次会有新的感受,让自己的表演再提高一点。”作为北京人艺的“老演员”,王斑也表示这一次会有一些新的想法加进来。

2014年,《玩偶之家》先后前往西安、重庆、台湾等地巡演,收获了不少赞誉,也让曹颖开始对话剧有了感觉。她表示之前不敢接话剧,担心自己演不好,丈夫王斑是专业话剧演员,这也为曹颖出演娜拉提供了一条“捷径”。曹颖说:“他会告诉我话剧演出的技巧,有些东西是他演了很多年摸索出来的,我不需要再走弯路了。”

曹颖坦言,刚开始演《玩偶之家》时,自己对话剧并不了解,剧院刻录的VCD是在她开演不久后录的,比较遗憾的是当时不在最佳状态,很想把VCD都收回来重录。

当被问到《玩偶之家》第二轮演出时的感受,曹颖说:“我以前站在舞台上主持节目,和观众互动,场上的主导是我。可是话剧不完全是,观众的反应是直观的,你不能完全根据观众的反应去调节,虽然有一些是可以调节的,但是并不像我主持节目时那么自如。到了第二轮的时候,我可以掌握一些东西了,会比第一轮有了进步,对自己来说是个提高。”

娜拉走出家庭我选择走进家庭

易卜生笔下的娜拉是个从小在父母呵护下成长的“公主”,是父亲的“玩偶”,结婚之后她觉得自己是丈夫的玩偶,缺乏独立的人格,没有自我,在一次矛盾冲突之后,觉醒的娜拉毅然离家出走,寻找自我价值。

在曹颖看来,她性格当中比较跳跃、乐观、开朗、活泼的部分和娜拉是相像的,可是她和娜拉的选择正好相反。“娜拉是走出家庭,我是走进家庭。”曾经活跃在各大电视荧屏上的曹颖一度认为做个忙碌的职业女性是最幸福的,但是有了孩子之后,她的想法发生了很大转变,这也就有了后来的转变。

“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选择就会不同。”对于女性到底是该回归家庭,还是走出家庭,曹颖说,“我认为每一个女性不要被道德或任何一种思想所绑架,你自己其实最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在有小孩之前,曹颖认为她可能更理解娜拉,也更认同她,反而有小孩之后她没有办法理解,妈妈怎能舍得离开小孩,但是她还是强调每个人的选择是不同的。她以前做情感类节目的时候,经常有妈妈为了孩子去忍耐自己的婚姻、生活状态,甚至牺牲自己的一切,那个时候她还会劝人家不要为了孩子放弃自己的生活。

曹颖坦言,有了孩子以后:“我从一个将百分之二百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的职业女性到回归家庭,用百分之八十的精力去呵护自己的小家庭,陪伴年幼的儿子。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时间,会去经营自己的事业,拍喜欢的作品,主持节目。”曹颖认为自己不能与社会脱节,除了家庭带给她的快乐,她还想去享受工作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满足。这个转变,对曹颖来说,可以说是巨大的。

谈及这个转变,曹颖说:“有一次我在剧组拍戏,儿子王子对着视频这头的我喊妈妈,当时在片场还穿着古装的我放声大哭。”曹颖坦言:“我当了妈妈后人也格外敏感。有一次我拍戏回来问儿子最喜欢的是谁,排第一位的是一直陪伴和照顾他的外婆,这让我心理上受到了一些伤害。那个时候我就做了个决定,推掉了好多工作来陪他。他现在特别黏我,再后来问他最喜欢的是谁,排第一位的是妈妈了,你知道这种成就感类似于我以前拍戏得奖的感觉。”

儿子有天赋对着镜子“演戏”

谈到自己的儿子,曹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会陪他上课,陪着他玩,陪着他学习,不想错过他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我特别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她笑着说:“我现在选择工作首先就是要求离家近,我是不是特别没追求啊?”她在微博上分享儿子的视频、照片,分享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在接受综艺节目采访时,她说要不是王斑拦着,估计24小时发的微博都是儿子。

尽管曹颖将很多心思放在儿子身上,但她坦言自己不是一个望子成龙的妈妈,在她看来,孩子高高兴兴成长就好。送孩子去学乐器,也不考虑考级,只是带他玩儿。“等他长大了,他做什么我都支持他。”

时下亲子类真人秀火爆银屏,曹颖透露有节目来找过他们,也进行过试拍,但是那个时候王子还不到四岁,他比较抗拒摄影机,所以就放弃了。曹颖说:“但是我自己是不介意的,我自己是忍不住秀孩子的,会经常发在微博上,我是个忍不住和大家分享孩子的妈妈。”

曹颖透露,王子似乎继承了父母的表演天赋,幼儿园老师曾和她说王子爱对着镜子自己“演戏”。曹颖称:“他小的时候,我让他表演‘怒’‘哭’的表情,当时就是为了好玩儿,没想到他后来还喜欢上了。”

相爱20年每天都是纪念日

与王斑相识相爱携手走过二十载,他们的感情甜蜜而温馨,用曹颖的话来说:“我们是属于有点个性的艺术家式浪漫,每一天都是纪念日。”今年的《玩偶之家》演出,恰逢两人相识20周年,当被问到,算不算一个特殊的纪念,曹颖笑言:“在台上打成那样,不需要那样纪念吧。”曹颖说:“对于我们而言每一天都是纪念日,不需要通过这个来纪念。”

曾经在舞台上塑造了无数多情王子的王斑在生活中也是一个十分细心的人,曹颖说:“生完小孩之后,我有段时间是抑郁的,王斑当时是让我出去拍戏,甚至帮我接了戏把我赶出去拍戏,我当时还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拍完戏回来我高高兴兴的,也不爱哭了。别人说你没发现你有变化吗,我发现我不爱哭了,不焦躁了,也不忧虑了。其实出去工作是一种释放。我才知道王斑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对此,当问到曹颖是否心存感激时,她调皮地说:“其实那是我妈告诉他的我得了产后抑郁。”

曹颖称,虽然王斑经常同时排演好几个话剧,但是只要有时间就会陪儿子玩,挺有耐心,孩子骑自行车四十分钟,他会在后面跑四十分钟。

京华时报 记者杨杨 实习生 李楠 国家大剧院供图

  • 关键词浏览:
  • 王斑
  • 曹颖
  • 玩偶之家
  • 话剧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