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女子1年内杀害两任同居男友

女子1年内杀害两任同居男友

发布时间: 2015-08-01 10:30:36 来源: 作者:
今天这组稿件,让人悲痛之余深感唏嘘。没有深仇大恨,6宗命案就这样发生,7条生命就此消失。作为凶手的他们,为何终以暴力相向?扭曲病态的心理让自己失去自制力,最终走上不归路。

女子1年内杀害两任同居男友
女子1年内杀害两任同居男友


今天这组稿件,让人悲痛之余深感唏嘘。没有深仇大恨,6宗命案就这样发生,7条生命就此消失。作为凶手的他们,为何终以暴力相向?扭曲病态的心理让自己失去自制力,最终走上不归路。回头来想,生活中这些纷争,值得以命相搏吗?珍惜亲人、邻居、朋友,少给对方制造怨气,也少收获怨气,悲剧也会少很多。今天编发这组稿件,不为猎奇,而是希望警醒读者少一些冲动,多一些宽容,不要让生命为琐事买单。

瘾君子就诊持刀杀害女护士

南国都市报1月16日讯 1月16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吸毒后残忍杀害女护士的王子道依法执行死刑。

王子道,男,1978年2月生,儋州人,高中文化,无业。2012年1月2日凌晨2时许,王子道在家吸毒后感觉难受,随即到儋州市中医院就诊,因该院无法处理此种病例,值班医生徐某、护士冯某(被害人,女,殁年30岁)便拨打120,要求救护车前来接治。

期间,王子道认为冯某工作态度怠慢,便进入治疗室,持尖刀朝冯某胸、腹、四肢等部位猛刺。徐某听到冯某呼喊后,持一根输液支架冲进治疗室顶住王子道,王便持尖刀刺向徐某,但未刺中。徐某跑出医院并报警。民警赶到后,在治疗室内将王子道抓获。冯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海南二中院一审认为,王子道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王子道持尖刀连续捅刺被害人冯某的胸部、腹部等身体要害部位,致被害人全身多达10处创口,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应予以严惩。法院一审认定王子道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审宣判后,王子道提出上诉。2013年9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

电梯起口角持匕首残杀两人

南国都市报1月17日讯 1月17日,海口中院举行公判大会,对故意伤害致2人死亡的男子刘某良执行死刑,押赴刑场枪决。

刘某良,1987年出生,东方市人。2011年10月1日21时许,刘某良与吉某才、符某进(均已判刑)在某KTV包厢唱歌喝酒。次日凌晨2时许,4人离开包厢,乘坐电梯时与被害人谢某科(殁年18岁)、翁某胜(殁年19岁)及李某雄等人因身体接触发生口角。出电梯后,刘某良等人准备乘出租车离开,被谢某科、翁某胜、李某雄拦住,双方再次发生冲突。刘某良等人步行离去,被谢某科、翁某胜、李某雄持木屐、砖头、塑料凳等袭击,刘某良、吉某才、符某进遂持械与对方扭打。扭打过程中,刘某良持随身携带的匕首朝谢某科的右大腿、左上腹捅刺两刀,又朝翁某胜右胸捅刺,并追上逃跑的翁某胜朝其腹部捅刺。谢某科因心脏、肝脏破裂引起急性失血性休克当场死亡,翁某胜因肺、肝破裂引起失血性休克当场死亡。

法院认为,刘某良因琐事发生争执持刀行凶。本案虽是被害人一方挑起事端并先动手追打,但刘某良在打斗中持匕首捅刺2被害人,当一被害人逃跑时,又追赶并捅刺,致2人死亡,犯罪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应依法严惩。

刘某良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女子1年之内杀2同居男友抛尸

南国都市报1月17日讯 2011年4月14日,海口海甸岛环岛路一防护堤坝处发现一具无头男尸。经过警方调查,制造这起凶杀案的竟是死者的同居女友宫某娟。宫某娟落网后,警方还挖出了其身上背负的另一起血案。

2014年1月17日,海口中院举行公判大会,对宫某娟执行死刑,押赴刑场枪决。

宫某娟,女,1967年出生,黑龙江人,做过护士,摆过水果摊,也做过草药生意。宫某娟有过两段婚姻,生下一儿一女。

2009年,宫某娟与被害人赵某(殁年51岁)开始同居。2010年6月的一天上午11时许,在宫某娟位于海口国兴大道一房屋内,因赵某炒股亏损,两人发生争吵和撕扯。随后,宫某娟抄起高压锅锅盖朝赵某左太阳穴砸去,致其当场死亡。宫某娟将赵某尸体肢解后抛到杂草丛中。

杀害赵某后,宫某娟多次对外谎称赵某授权其转让赵某的房产。2010年8月3日,宫某娟以23.5万元的价格将该房产转让给符某荣,但因赵某身份证被发现系伪造未能过户。后宫某娟退还购房款。

另一个被宫某娟杀害的武某有(殁年53岁)是通过征婚广告与其相识的。2010年8月,两人开始同居。因欠武某有5万元无法归还,且不满武某有以还钱为由要求玩性游戏,宫某娟预谋将武推入海里淹死。2011年4月13日下午,宫某娟在与武某有吃晚饭时,偷偷将安眠类药物放入红酒中让武某有喝下。晚饭后,宫某娟携带水果刀等,与武某有步行到海堤边。趁武某有游泳时,宫某娟将安眠类药物放到咖啡里,武某有上岸后将咖啡喝掉。次日零时许,武某有药性发作熟睡,宫某娟多次试图将武拖到海里未果,遂用水果刀切割武的颈部十余下,致其颈动脉、静脉离断引起失血性休克死亡,后将头颅及水果刀等抛入海中。

经海口中院一审、省高院终审,宫某娟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5千元。

1月17日的公判会上,穿着一套蓝色格子衣服、身材高大的宫某娟在法庭上一言未发。

嫌人态度差尾随刺死陌生人

南国都市报1月16日讯 1月16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因琐事报复行凶杀人的陈志高执行死刑。

今年44岁的儋州男子陈志高,2012年5月8日下午,酒后借口其手机摔坏,携刀到儋州琼岛制品厂向李某索要钱财,扬言杀死李某。后陈志高向在场的该厂股东儿子刘某(被害人,殁年21岁)要烟抽时,认为刘某态度不好,便跟随刘某到该厂锯木棚处,趁刘某不备,勒住其脖子,持刀刺中其左胸部。

刘某挣脱后跑出三四米远摔倒,陈志高追上继续用刀刺刘某,刺中刘某左腿、左胸各一刀。陈志高欲继续捅刺刘某时被人拦住,遂逃离现场。刘某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海南二中院认为,陈志高因琐事持刀捅刺被害人致命部位,在被害人已逃跑的情况下仍追刺,其剥夺他人生命的主观故意明显,且致被害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该院一审判处陈志高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3年7月,海南高院终审裁定,驳回了陈志高的上诉。

因感情纠葛出租屋掐死女友

南国都市报1月17日讯 2012年5月底,三亚吉阳镇一出租屋卫生间内惊现一具裸体女尸。随着警方介入,一宗因感情纠葛怀恨杀人的惨案揭开面纱。1月17日,罪犯贾树新被依法执行死刑。

2012年5月29日上午,三亚市民钟某报警称,其妹妹钟某某被发现在吉阳镇荒原村一出租屋卫生间内死亡。经查,被害女子钟某某,42岁,来自四川自贡。随着警方排查,一个叫贾树新的河南籍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46岁的贾树新初中文化,在三亚无固定职业,2010年11月结识钟某某并成为男女朋友。2012年5月27日晚,贾树新前往钟某某租住的荒园村某出租屋。钟某某在喝酒聊天时说,贾树新抛弃她,她找一个有钱的男人包养等。

贾树新听后怀恨在心。当钟某某脱衣睡觉时,贾树新冲上去用双手掐住钟某某颈部,钟某某挣扎,二人翻滚到地上。贾树新又掐住钟某某颈部,直致钟某某一动不动。

贾树新作案后,将钟某某一对耳环和一枚钻戒取下,拿着钟某某的金首饰及1000元逃走。

案发3天后,专案组民警奔波海口、广州、郑州等地实施追捕。6月7日晚7时许,在焦作警方协助下,贾树新落网。

三亚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贾树新死刑,以盗窃罪判处贾树新有期徒刑10个月;数罪并罚,决定对其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人民币5000元。

经海南高院终审裁定,维持原判。最高法核准贾树新死刑。

17日,贾树新在看守所告诫儿子要遵纪守法、本分做人,不要重蹈他的覆辙。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