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东莞两顾客手机店维权遭围殴 一人断手一人断腿

东莞两顾客手机店维权遭围殴 一人断手一人断腿

发布时间: 2015-11-17 15:51:55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上午,高埗镇两名新莞人前往手机店维权遭到围殴,一人被打断手,一人被打断腿。12天前,南都报道了东莞手机销售“暴力城邦”的现象(详见11月3日南都东莞读本A0203版),报道得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由公安、工商以及城管等部门派出工作组到报道涉及的镇街开展调查,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

东莞两顾客手机店维权遭围殴 一人断手一人断腿

朱飞朋被打断右腿

东莞两顾客手机店维权遭围殴 一人断手一人断腿

涉事的手机店已经被勒令停业整顿

南都讯 11月15日上午,高埗镇两名新莞人前往手机店维权遭到围殴,一人被打断手,一人被打断腿。12天前,南都报道了东莞手机销售“暴力城邦”的现象(详见11月3日南都东莞读本A0203版),报道得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由公安、工商以及城管等部门派出工作组到报道涉及的镇街开展调查,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

昨晚,高埗镇政府对此通报称,镇工商分局已对该涉事手机店责令停业整顿,事发当天上午9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警方刑拘。多部门组成的3个小组在全镇范围联合开展手机销售专项整治调查行动。

花一个月工资买苹果5S

被打的新莞人分别是25岁的彭良波以及33岁的朱飞朋。据来自河南信阳的彭良波说,9月14日下午2点多,他叫上开电脑维修店的好友朱飞朋,一起来到高埗振兴路肯德基旁边的一家手机店买手机。“我很早就想买部苹果5S的手机,但在苹果6S出来之前,5S没怎么降价,直到6S出来后,等到了降价,我才下定决心去买的。”

在高埗振兴路上一家纸品厂上班的彭良波,每个月的工资三四千元。据彭良波说,他原来的酷派手机两个月前就已摔坏了屏幕,一直想等着苹果6S出来5S降价之后再去买。但即便是降价了的苹果5S也要三千多元,这相当于他不吃不喝整个月的工资。所以对买新手机这件事,彭良波表现得很小心,生怕上当受骗。

正是因为害怕上当受骗,彭良波这才叫上了平时与电脑手机打交道比较多的朋友朱飞朋。“我之前看到过很多新莞人买手机被骗的新闻,所以还特意多了个心眼,叫了一个对手机行情比较懂的朋友去。”但让彭良波没有想到的是,他最后还害了朋友。

朱飞朋虽然在振兴路上开了好几年的电脑维修店,但对手机店他并不熟悉。“我们当时就看它店面比较大,装潢也比较好,想来里面卖的手机应该质量不会差。”朱飞朋说,正是基于这两点,他们在遍布手机店的振兴路上走进了这家位于肯德基旁边的手机店里。

由于早就打定主意要买苹果5S,彭良波只是简单试了试机,在店中逗留了不到两个小时,他就花了3800多元买了一台苹果5S手机。“当时试了试,一切正常,所以很快就掏钱买了。”彭良波说,但令人奇怪的是,手机店并没有给他开具发票,说是要等上15到20天才能开具发票。紧紧地将手机握在手里,彭良波高兴地走出了手机店。

才用两天就常死机

彭良波喜悦的心情没过上两天,新买的手机就出现了状况。“经常死机,发个短信都会卡住,要重新开机才行。一天反反复复好多次。”彭良波说,在买来手机的第5天,他一个人拿着手机去店内要求维修。“当时卖我手机的人验证了一下,也证实手机确实会死机,但他让我先用着,等发票下来了,一并再送来维修。”彭良波同意了该方案。

20天之后,手机的发票下来了。彭良波拿着常死机的苹果5S第三次来到手机店,要求维修。“当时店里好几个人都试了试,也都确认手机屏幕会失灵,但说维修需要整套盒子。”彭良波说,他当时立即返回工厂,把手机的盒子拿了过来,第四次回到手机店。

手机店维修工说第二天就可以来取手机,可等彭良波第二天第五次来到手机店时,结果发现手机还是死机,手机压根还没有送去返修。“最后手机店的人才说返修至少需要20天的时间。”彭良波说,他当时很无奈,只能是同意。他当时要求手机店提供一部手机暂时用着,但遭到拒绝。最后是彭良波的岳父给了他一部老旧的手机,保持着正常联系。

彭良波隔三差五打电话给手机店的人,询问手机是否修好。彭的手机通话记录和短信内容上显示,他几乎每隔一天就会询问手机店的人,但都没有确切回复。

直到14日晚上10点多,彭良波再次打电话给手机店时,才被告知手机已经修好,可以去拿了。15日上午10点多,彭良波又叫上好友朱飞朋一同来到手机店取手机。“我毕竟对手机维修不懂,所以我还是把我的朋友叫过去了,想确认下手机店是不是给我维修了。”

据朱飞朋说,当时先是一名女店员把手机拿了出来,说是已经换了新的屏幕,但他看到屏幕多处被划花,而且背面的外壳脏兮兮的。“我当时就质疑手机店压根就没有维修,要求查看手机的维修记录,但对方拒绝提供。我们就拒绝验手机。”

商业街上公然围殴消费者

一名自称是手机店负责人的男子走了过来。彭良波说,这名手机店负责人气势汹汹地说“你们手机不包换、不退换、不保修,看你能把我怎么样。”朱飞朋向南都记者证实,他也听到手机店负责人说过这话。听后,他就非常的气愤,与对方吵了起来。“起初仅仅是口头上的,但绝对没有身体上的接触。”朱飞朋说,当时他们还算理智。

彭良波说,在与手机店负责人吵闹的时候,他就看到六七名男子围了上来。“有的穿着手机店工作服,有的穿着普通衣服。”彭良波说当时他还听到手机店负责人指着店员说“认清下他们两个,你们去外面准备下,把工衣脱了,把他们打残了”。

朱飞朋告诉南都记者,他也听到了手机店负责人讲过类似的话。“但当时我们并没有在意,以为只是吓唬人的话。”彭良波说,吵了一会后,手机店负责人气急败坏地主动把手机给退了。很快,彭良波就拿到了退回来的3200多元,但还是被扣了600多元。“我当时害怕出事,想着能退到3200就可以了,另外的600元就算是买个教训了。”彭良波说。

当彭良波与朱飞朋走出手机店二十多米的地方,就突然被6名身穿普通衣服的男子手持铁棍围殴。“我认识其中两个就是手机店里的员工。”彭良波说,对方照着他们的头和四肢就是一阵猛打。“振兴路是高埗最为热闹的商业街,当时马路上的人非常的多,但无人敢上前阻止。”朱飞朋说,他被打得头部血流坐在地上,毫无还手之力。

朱飞朋坐在地上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赶到时,打人者已经跑了。彭良波领着辅警到手机店找到了两名参与了打人的店员。“此时他们已经换上了工作装。”两人被送到了高埗医院,经诊断彭良波左手臂被打断,朱飞朋右腿被打断,头部有两道6厘米长的伤口。昨日中午,南都记者来到涉事的手机店时,店门已经关闭,两名治安员在旁守候。

政府通报

有嫌疑人供认以抽奖方式诈骗、恐吓客人购买手机

昨日晚上,高埗镇政府对此作出通报称,11月15日上午,高埗镇公安分局接市民报案,称疑因手机退货在振兴路嘉荣商场门外遭人殴打,镇公安分局随即将受伤市民送往高埗医院并开展调查。事件发生后,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镇主要领导指示,要求镇公安分局、工商分局迅速介入,坚决依法查处有关商家的违法和暴力行为。

15日上午,镇公安分局在振兴路附近将9名嫌疑人带到高埗派出所审查,经审问,部分嫌疑人已供认杰高手机店以抽奖方式诈骗、恐吓客人购买手机。目前,9名男子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事拘留。镇工商分局已对该涉事手机店责令停业整顿。

经初步调查,受伤市民朱先生、彭先生在镇杰高手机店买手机,因质量问题要求退货,其间与店员发生口角,退款后走出店门即被几名青年打伤,目前公安分局、工商分局已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对受伤市民进行慰问和做好善后工作。

本月初媒体曝光高埗镇部分手机销售店出现“暴力销售手机”现象以来,高埗镇立即认真贯彻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近期已由镇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分成3个小组联合开展手机销售专项整治调查行动,对全镇范围内各行业开展全面排查,对凡涉及违法违规的商家或从业人员将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查处,狠抓市场监管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 关键词浏览:
  • 手机店
  • 顾客
  • 东莞
  • 维权
  • 围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