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太原男子养斗犬不束牵引带 称咬伤咬死概不负责

太原男子养斗犬不束牵引带 称咬伤咬死概不负责

发布时间: 2015-12-03 14:28:29 来源: 作者:
在太原市辰憬天地小区内,一名饲养加纳利犬的男子遛狗不束牵引带,狗曾咬伤邻居、咬死附近的流浪狗,但男子并未有所收敛,还扬言:“碰上了打得过打,打不过另挑时间遛,我不伺候啦,咬伤咬死概不负责。”11月29日,市民晓晓(化名)向生活晨报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

在太原市辰憬天地小区内,一名饲养加纳利犬的男子遛狗不束牵引带,狗曾咬伤邻居、咬死附近的流浪狗,但男子并未有所收敛,还扬言:“碰上了打得过打,打不过另挑时间遛,我不伺候啦,咬伤咬死概不负责。”11月29日,市民晓晓(化名)向生活晨报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

太原公安部门表示,犬只一旦伤人就应被没收,并吊销养犬登记证。

小区居民被一只加纳利犬咬伤

“敬告各位狗友:贝塔以后早上九点出门和晚上十一点出门,碰上了打得过打,打不过另挑时间遛,我不伺候啦,咬伤咬死概不负责,想报警报警,想找人找人,没看到的你们互相转告吧,看到的记住点,别说我没告过……”在太原市辰憬天地小区居民的一个微信群中,微信名为“时间的路上”的男子发出这样一条信息。

看到这条微信,晓晓气就不打一处来。今年夏天的一天,晓晓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家的金毛在小区附近散步。突然,马路对面跑来一条身上有斑点的加纳利犬,不由分说,就咬住了金毛的腿。“我当时很害怕,拉着牵引带赶紧往后退。可是没想到,那只狗竟然朝着我的右腿咬了一口。”晓晓说,好在狗主人也跑了过来,把那只狗拉了回去。

自己和爱狗都受伤了,晓晓又伤心又气愤,当即就拨打了110报警。“那只加纳利很有劲,看着就很凶,可是它的主人遛狗竟然没有栓绳子。”晓晓说。等警察来了以后,狗主人已经把那只加纳利转移了。想到同住一个小区,以后还要见面,晓晓便把这件事当成一次意外,同意加纳利犬的主人赔付医药费了事。

“可是我没有想到,从那之后,这个狗的主人没有一点收敛,遛狗时依然不栓绳子。”晓晓告诉记者,前两天碰到他在遛狗时没有束牵引带,就好意提醒了一句,没想到他不但不听,还在微信群里发了那样一段话。“这只狗的身高能到我的腰部,劲很大,我觉得不止狗有危险,就连小区居民的安全都受到了威胁。”晓晓说。

社区工作人员没有执法权只能报警

对于这名男子和他的狗,小区很多居民和养狗人士都有所耳闻。家住辰憬天地的杨先生就告诉记者,这只加纳利犬曾多次攻击其他狗,咬死的也有。“这只加纳利今年才成年,所以这小半年,频繁咬其他狗,稍有不慎,就会伤到人。”杨先生说。

小区有一位爱心女士,遇到流浪狗,总会给它们喂点吃的。时间一长,一只流浪狗每天都会来小区附近。该女士每天上班之前,会在地下停车场的一个角落里放点吃的,这只流浪狗就会去那里吃。可是有一天,女士发现放在角落里的吃的没有动,停车场门口处却有一滩血。后来听保安说,就是这只加纳利犬把流浪狗咬死了。

一位正坐着晒太阳的老人告诉记者,有一次,见了这只狗,看着很凶,就和狗的主人建议把狗牵好,以免伤到别人。“我刚说完,那小伙子马上就把狗放开,跟我示威。”说起那只狗,老人也很无奈。

尖草坪区古城街道办事处辰憬社区主任姚爱珠表示,辰憬天地小区内住户约有2000多户,居民将近8000人。小区内租房人群较多,因此管理起来比较困难。“小区内养狗的居民很多,来跟我们反映养狗问题得也不在少数。可是社区没有执法权,只能报警,让警方解决。”姚爱珠说。

犬只一旦伤人就应被没收

记者了解到,加纳利犬由斗犬是发展而来的犬种,典型的好斗犬。多年来被许多国家评为伤人以及致死最多的犬种,被大部分国家禁养,我国也有部分城市禁养加纳利犬。如沈阳市、南昌市禁养犬中就包括加纳利犬,上海市、北京市禁养烈性犬及成年体高超过35厘米的犬种,而加纳利成年犬的体高就超过35厘米。但是,在《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的34种禁养犬中,加纳利犬没有被列入其中。

太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警官田瑞表示,根据《条例》规定,犬只出户时间应为8时以前,20时以后。出户时,必须束牵引带。犬只伤害他人的,应由公安机关没收,并吊销养犬登记证。情节严重的,并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给他人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辰憬天地小区内的情况,田瑞建议居民拨打110报警,由专业的捕犬人员处理。

邻居养狗带来的烦心

被突然蹿出的泰迪吓坏

付静因工作需要在省城平阳路附近租了一套房。付静对小区的位置、环境都很满意,只有一点不满:养狗的居民有点多。“我就是受不了毛茸茸的动物,打心眼里害怕,特别是狗。”付静说起狗就害怕。

每日19时左右,付静才能下班回到小区。而这个时间正是小区居民遛狗的时间,付静每次进入小区都会小心翼翼,担心被草丛中突然蹿出的狗吓一跳。这样的经历,付静在刚搬进这个小区时就有过一次。当时也是冬天,天黑看不清路。付静眼看走到单元楼门口时,一个黑色的东西突然蹿到了她面前,吓得她“啊”的一声蹦了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只黑色的泰迪狗。“狗主人看我像看外星人一样,嘴里还念叨‘这么小的狗也怕,我家狗胆子小,你还吓到它了呢。’真是让我哭笑不得,真是没办法。”付静无奈地说。

沿小区夜跑屡中“狗屎运”

李凡是个爱运动的小伙子,参加工作以后比较忙,只能用晚上的时间在小区内跑步。然而,李凡跑步的时间比邻居遛狗的时间晚,再加上小区照明条件有限,总“踩雷”的李凡着实令很郁闷。

“我本人也很喜欢狗,要有时间自己也想养一只,可是我一定会把我的狗训练得很好,起码不会让它在马路中间大小便。即便训练不好,那也一定会把大便清理干净。”李凡说。

4个月前,李凡开始夜跑,到现在少说也中了四五次“狗屎运”了。李凡夜跑的路线是沿小区内最宽的一条路跑三圈。有一次,李凡夜跑时就遇到了一位遛狗居民,任由自己的狗当街大便。“当时狗主人没有觉得不妥。按理说,狗狗大小便应该带到角落里,不要影响其他人。”李凡说,对于这个问题,他和小区的物业反映过,但物业工作人员也很无奈,碰到这种情况只能劝说,主要还得靠养狗人的自觉。

单元楼内夜半狗吠扰人眠

乔娜家住省城建设南路附近,说到邻居养狗的烦心事,她很有发言权。乔娜的邻居养了一只金毛,由于体型较大,一到晚上,就会被关进地下室里。“这狗平时看着性格挺温顺,可一到晚上就爱叫,那叫声相当扰民。”乔娜说。

去年秋天,乔娜生下女儿。“那叫声大人还能忍受,孩子可受不了。本来孩子睡觉就不安稳,这下可好,狗一叫我女儿就会被吵醒,闹得大人小孩都睡不好。没办法,我们只能先搬到婆婆家去住一段时间。”乔娜说。

小区的居民拨打过110报警,警察一来以后,狗主人就把狗转移了,可没过两天又带回来了。“我们也跟他理论过,可是他根本不理会,还说就当给居民当防盗门了,弄得我们都很无奈。”乔娜说。

  • 关键词浏览:
  • 斗犬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