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母女被害案"犯罪嫌疑人:敲门进屋4次她都给开了

"母女被害案"犯罪嫌疑人:敲门进屋4次她都给开了

发布时间: 2016-01-14 08:42:54 来源: 作者:
8日,中建文化城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杀人案:36岁的王某和年仅1岁半的女儿被人在家中杀害;11日,犯罪嫌疑人孙某在北京朝阳区被抓获;12日,孙某被押解回济。随着他的落网,其杀人动机也一 一浮出水面……

8日,中建文化城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杀人案:36岁的王某和年仅1岁半的女儿被人在家中杀害;11日,犯罪嫌疑人孙某在北京朝阳区被抓获;12日,孙某被押解回济。随着他的落网,其杀人动机也一 一浮出水面……

13日早晨,专案组民警对孙某审讯结束后,立即把他送到了看守所羁押。

一参与审讯的民警介绍,8日上午,孙某萌生入室抢劫的念头后,携带提前准备好的匕首潜入中建文化城小区。“他家并不在该小区,只是以前在这里租过房子,对小区比较了解,觉得是高档小区、比较有钱。”民警说,孙某进入小区9号楼后,以查煤气、收电费、查看暖气等为借口,先后两次敲开另一住户家门欲实施抢劫,但由于该住户比较警觉,他没能得手。

记者在警方提供的审讯视频中了解到,据孙某交代,其走出电梯后先是进了楼梯间,走出楼梯间后敲了受害者王某的家门。见无人开门,正准备用匕首撬开屋门时听到屋内有人来开门,孙某就临时冒充了查煤气的工作人员。

据悉,孙某前三次分别以不同的理由进入王某家,发现只有她自己在,但由于不知道该如何下手,都选择了离开。或许是觉得王某没有戒备心理,在他第四次进入王某家后直接拿刀抢劫。孙某交代,进屋后他看见王某的女儿在靠近阳台的一个沙发上。“我冲她说要500块钱。”孙某说。

为稳住孙某不让他伤害自己和孩子,王某拿出了家里的300元现金。嫌钱少的孙某一把扔在了客厅茶几上,威胁王某再找其他值钱的东西。随后,王某又拿出了家里的玉佛和手镯。拿到东西的孙某因害怕,也吓出了一身汗。“当时就害怕她报警。”孙某告诉民警。

由于害怕事后王某报警,孙某威胁她抱着孩子先去了阳台上。孙某则在客厅抽了支烟,平静下心情。抽完烟他还是不放心,最终因报不报警和王某发生争执,在争执中王某的女儿一直哭闹,害怕外人听见,孙某残忍地用刀杀了王某和她1岁半的女儿。

民警介绍,嫌疑人孙某今年34岁,济南人,大学毕业后一直无正当职业,后来自己干了点小生意赔了钱,与别人合伙投资又被骗,几年下来债台高筑。案发前他将自己的房子卖了还债,曾与家人租住在中建文化城小区。案发前几天,他将租赁的房屋退掉。

审问实录

“因报不报警的事杀了人”

民警:知道为什么抓你吗?

孙某:知道,杀人了。

民警:杀了几个?

孙某:两个。一个大人、一个孩子。

民警:你杀人之前怎么计划的?

孙某:没计划。

民警:没计划怎么想起杀人了?

孙某:本想去盗窃,后来演变成了入室抢劫,反正最后因为报警不报警的事杀了人。

民警:你本想去哪一家盗窃?

孙某:我也没有固定,就乘电梯上了楼,出了电梯间后拐入楼梯间,从楼梯间看到受害者的房间,就自己过去了。

民警:怎么进的门?

孙某:前几次都是敲门,里面的人开的。

民警:进门以后你都干什么了?

孙某:刚开始进门后,我就直接冲她说了我要500块钱。

民警:你一共进了几次门?

孙某:4次。

民警:你一家进过4次,都是以什么理由?

孙某:第一次谎称查天然气的。

民警:受害人当时给你开门了吗?

孙某:开了。

民警:你为什么要进去4次?

孙某:当时主要是忐忑、害怕,心里很乱。

“杀人后一闭眼全是血”

民警:当时屋里有什么人?

孙某:就光那女的(受害者王某)在,前几次都是大人在。最后一次进去,看见一个小孩在靠近阳台的沙发上。

民警:最后一次进去你是怎么说的?

孙某:我进门后就给她说了,我要500块钱现金。

民警:她给你了吗?

孙某:她当时也吓懵了,我看她挺害怕。她说我给你找找,你别太激动啊。可能是害怕我激动了伤害人,后来找了300块钱给我。

民警:还有别的东西吗?

孙某:刚开始没有,我一看300块钱,就拿着扔在她家沙发前的茶几上了,我给她说这不够啊。她说再给我找点别的。

民警:都找了别的什么东西?

孙某:又找了一个黑颜色的玉佛,还有一个白绿色的手镯。

民警:杀人后害怕了吗?

孙某:怕,当时一闭眼全是血,整个都是红的。

民警:被抓时怎么想的?

孙某:被抓时觉得平静了,没有害怕的感觉了。

民警:当时想过后果吗?

孙某:当时没有想过。

民警:杀人时用的什么凶器?

孙某:刀。

  • 关键词浏览:
  • 犯罪嫌疑人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