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湖北局部有大雪,气温创新低!寒潮来势汹汹.

湖北局部有大雪,气温创新低!寒潮来势汹汹.

发布时间: 2021-01-27 18:54:31 来源: 作者:

今冬以来的最强冷空气

已经开始自北向南

影响我国

昨天(12日)16时

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

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3-14日,湖北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降温幅度6-8℃,局部可达10℃,中东部地区偏北风4-5级,阵风6-8级,请注意防范!

不过,今天上午9点有不少小伙伴发出质疑:







如果你还没感受到寒潮的威力

别着急,它其实正在赶来的路上

上午10点

孝感、随州、黄冈、武汉等地的风力

已经开始增大


那么雨雪和降温

离我们还会远吗?

先来看看降温

多地将创下今冬以来最高气温新低

尽管今天上午10点的气温暂时有8-10℃左右。但随着冷空气不断深入,多地气温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武汉



随州



预计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2-5℃。包括武汉在内的多个县市,将创下今冬以来最高气温的新低!最低气温也将跌至冰点上下,一整天都将是寒冷无比的状态!

在雨雪+大风带来的湿冷魔法攻击之下,人体感觉到的气温,还会更加低迷


再来看看雨雪

湖北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武汉今晚有小雪

根据13日11时武汉中心气象台的预报结论:今天晚上到夜间是雨雪最强时段。预计鄂西北南部、鄂西南、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雪。武汉今天傍晚前后阴天转雨夹雪,夜晚雨夹雪转小雪。

明天雨雪过程逐步结束,大部地区陆续转为阴天到多云。




湖北省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鄂西南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阴天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

今天晚上:鄂西北南部、鄂西南、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雪。

风: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8-11℃

最低气温:北部-2-0℃;南部0-2℃

明天天气:鄂西北南部、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夜间转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5℃

最低气温:北部-4- -2℃;南部-1-1℃

后天天气:恩施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6℃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0℃

武汉市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阴天,傍晚前后转雨夹雪

今天晚上:雨夹雪转小雪

湿度:65-95%, 风: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 10℃,最低气温 1℃

明天天气:阴天到多云

湿度:60-95%,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夜间转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 4℃,最低气温 -1℃

后天天气:多云

湿度:55-95%, 风: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 7℃,最低气温 0℃

武汉中心气象台12月13日11时预报

尽管许多小伙伴很期待雪花出现

但还是要提醒大家:

由于天气湿冷,偏北风风力较大,公众需做好保暖措施以防感冒。此外,还要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这一次武汉将出现阴天→雨夹雪

再从雨夹雪→小雪的转换过程

雪花生长在一种既有冰晶又有过冷水滴的云体里,这种云称为冰水混合云。在这种云体内,过冷水滴不断蒸发成水汽,水汽便源源不断地涌向冰晶的表面,在那凝华落脚,使冰晶逐渐增大成雪花。雪花形成后便向下飘落,在飘落的过程中,碰上其他雪花时,常常粘附在一起,慢慢长大,遇到上升气流时,小雪花上升的速度比大雪花快,小雪花赶上大雪花发生粘连,几经反复,便逐渐成为直径达几厘米的像棉花又似鹅毛的雪团。

当空气中的上升气流再也托不住这些雪花时,它们便从云层中飘落下来,如果这时低层空气的温度在0℃以下,雪花降到地面,这就是人们所见到的皑皑白雪。如果此时低空气温比较高时,一部分的雪就会融化成水滴,一部分则仍以冰的形式存在,当它们到达地面时,便出现了雨夹雪的现象。

武汉的常年平均初雪日是12月16日。近10年里,2013年-2014年冬天的初雪来得最晚,直到14年2月5日才出现。2016-2017年冬天的初雪来得最积极,在16年11月23日就迫不及待飘落。

武汉今晚的雪会如约而至吗?

咱们一起期待吧!

(来源:湖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编辑:戴容】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