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21年警营生涯最后一个工作日,60岁老民警如愿收到志愿服务证书

21年警营生涯最后一个工作日,60岁老民警如愿收到志愿服务证书

发布时间: 2021-02-04 19:24:21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昨日,接过派出所领导递上的荣誉证书,60岁的老民警黄应发感叹万千,21年的从警生涯结束,脱下警服后,他将继续戴上红袖章,在站区当志愿者发挥余热。

极目新闻2月4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张祖华)“脱下警服、收获证书,我还想换个身份在岗位上发热……”昨日,接过派出所领导递上的荣誉证书,60岁的老民警黄应发感叹万千,21年的从警生涯结束,脱下警服后,他将继续戴上红袖章,在站区当志愿者发挥余热。

21年警营生涯最后一个工作日,60岁老民警如愿收到志愿服务证书

脱下警服虽有遗憾和不舍,但黄应发也了却了一桩心愿: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继续服务春运安保,坚持在地铁站区参与值守、巡逻……

“20多年都坚持了,最后一天也要正常上班

2月3日是武汉市公安局轨道分局野芷湖派出所民警黄应发的60岁生日,这也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他早早地起床,清晨6时30分,提前1个多小时来到岗位上,换装、佩戴单警装备、询问上一班的情况、站区巡逻,一切都是那样娴熟……

当天是退休的日子,所长毕军和教导员樊利琴都没想到老黄会这么早赶去上班,因为所里提前安排了一个小环节,准备在他生日这一天给他举行一个小退休仪式,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当班所领导事先就跟老黄打了电话,让他上午11点左右来所里。

但他没有“听话”,依旧正常上班,早上看到老黄时,民警们都非常惊讶,也十分感动。

老黄说,对于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他并不想有什么特殊的待遇,觉得要有始有终,给自己的从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20多年都坚持了,最后一天我也要到站区正常上班,”他很坚决。

毕军和樊利琴感动不已,快到老黄交班的时间,他们提着蛋糕悄然来到黄埔路站执勤岗。一切从简,所领导和老黄的几个同事就在站区交班室,准备给他举行一个简单的仪式。

说不尽的牵挂,道不完的眷恋,战袍将解时,老黄泪眼婆娑,更多的是不舍,21年从警生涯一幕幕瞬间在眼前浮现……

脱下警服接过志愿服务证书

在站台巡查、检查消防设备、排查乘客的行李包,护送老人上电梯……这一天和以往一样,他保持高度紧张和细心。

交班时间到了,老黄走进房间,看着桌子上的蛋糕,同事们的掌声跟着响起,老黄的眼泪在打转。

“谢谢大家……”老黄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他熟练地卸下单警装备,将其交到所领导的手中,立正后敬了最后一个礼,这个特殊的生日会也就意味着自己结束21年的从警生涯。

21年警营生涯最后一个工作日,60岁老民警如愿收到志愿服务证书

教导员樊利琴走近老黄,给他递上一个红色的证书。老黄打开一看,这是志愿服务证——退休前,他曾向所里领导提出,即便脱下警服,还想继续在站区当志愿者。

“谢谢所里能满足我的心愿,”老黄说,最近春运忙,疫情防控压力大,他还要继续“出一份力”。

樊利琴告诉记者,老黄年纪大,但工作热情丝毫不减,值得大家学习,而且他热心快肠,很愿意帮助别人,在所里的口碑很好。

21年警营生涯最后一个工作日,60岁老民警如愿收到志愿服务证书

为服务好外国运动员,他自学英语半年

“老黄对年轻民警很关心,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樊利琴的倡议下,老黄带着几位年轻民警在现场重温入警誓词。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老黄声音洪亮,目光如炬,他说,一直以这份职业为荣。

“我原来是干治安巡查工作的,对地铁治安管理有经验,”他说,退休后,还会继续传帮带,帮助年轻同事成长。

从警前,老黄在部队服役19年,他多次立功受奖,转业到警营21年,他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从警来虽然多次调整工作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能做到任劳任怨,破获了不少案件,为群众办了很多好事。

21年警营生涯最后一个工作日,60岁老民警如愿收到志愿服务证书

2019年军运安保,年近6旬的他考虑到要服务好外国运动员,最好要掌握基本的英语水平,他下定决心自学英语,每天下班后,他回到家中打开手机,跟着学英语单词,为了检验学习成果,他拉着自己的女儿反复“对话”,请她帮忙校正发音,经过半年的努力,他硬是把自己从一个门外汉磨砺成能掌握基本沟通技能的“双语民警”。

“军运会期间,我在军运村执勤,多次碰到外籍运动员求助,最后我都轻松应对,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老黄乐呵呵地说。

  • 关键词浏览:
  • 志愿者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