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江西女子订婚前5日被丈夫杀害,家属放弃民事赔偿要求法院严判

江西女子订婚前5日被丈夫杀害,家属放弃民事赔偿要求法院严判

发布时间: 2021-04-21 23:14:48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江西女子小易订婚前5日被丈夫杀害一案近日有了新进展。4月20日上午,小易母亲张女士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为了让法院严判犯罪嫌疑人,她决定不提起民事诉讼,放弃赔偿。

江西女子小易订婚前5日被丈夫杀害一案近日有了新进展。4月20日上午,小易母亲张女士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为了让法院严判犯罪嫌疑人,她决定不提起民事诉讼,放弃赔偿。下午她将与律师到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沟通情况,等待检察院提起公诉。

“我们的律师已经写好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起诉状,但是我已经想好了,现在不交起诉状什么也不提,这个凶手太残忍恶劣了,对社会造成的影响是非常恐惧的,我坚决要求法院严惩凶手判死刑,立即执行,给我可怜的女儿一个交代。”张女士说。

江西女子订婚前5日被丈夫杀害,家属放弃民事赔偿要求法院严判

王某龙母亲给张女士发来的道歉短信。图/受访者供

2020年10月13日,年仅28岁的小易被丈夫王某龙杀害,二人原定于5日后举办订婚仪式。据当地警方通报,两人系夫妻关系,因琐事发生口角,当晚王某龙在其家中将小易杀害,并于16日凌晨抛尸至赣江大桥周边水域。通报显示,王某龙1995年出生,2020年8月自南昌某教育机构离职后至案发为无业。

张女士透露,女儿小易和王某龙于2017年相识后恋爱,案发时已领证,两家人原商定于2020年10月18日举行订婚典礼,但订婚前几日自己突然联系不上女儿,后来才知女儿已被王某龙杀害,事后王某龙还假扮女儿在微信上与自己联系,制造未遇害的假象。

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小易系被他人扼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死者颈部损伤为生前遭受钝性暴力作用所致,扼颈可形成。

对于女儿与王某龙的交往,张女士称,因不看好王某龙,她一开始就并不支持,曾给女儿做过思想工作,但最后作罢。两人确定关系后,王某龙搬进小易家中同居,如今张女士后悔不已,“现在想想,我最不应该的就是让他住进我们家,我这是引狼入室。”

此前张女士透露,案发后王某龙做了精神疾病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其没有精神病。

江西女子订婚前5日被丈夫杀害,家属放弃民事赔偿要求法院严判

王某龙照片 图/受访者供

对话张女士:

潇湘晨报:目前案件的情况如何?

张女士:提交到中级法院去了。我们和律师下午会到南昌中级人民法院去,我想好了不附带民事起诉,就不需要交起诉状了。下一步检察院就会提起公诉,写好起诉书等待法院确定开庭时间。我现在活得毫无意义了,就希望凶手杀人偿命,给女儿一个交代,还社会一个安宁。

对方(王某龙)家属给我打过几次电话也发过几次短信,希望我能给他一个机会。她说她儿子当了杀人犯,做了伤天害理的事,希望我能给他们一个来道歉的机会,但是我没有理他们。前段时间对方还提出要做精神鉴定,结果出来了就显示他是正常人,没有精神上的疾病。

潇湘晨报:事发当天你怎么知道你女儿遇害的?

张女士:当天我看到那个现场(小易与王某龙住处)惨不忍睹,公安在那里拍照,我心想不得了,我女儿出事了吗,我就往里冲。我只看到我女儿的一双鞋在家里,电话又打不通。我当时脚都软了瘫坐在地上,但我还抱有一丝希望,就是希望我女儿只是被他打伤了,送去医院抢救了。后面我们去公安局,对方问我身体还好吗,我就知道我女儿没了,我一下子瘫倒在凳子上了,他们就给我送到医院去了。听到我女儿去世的消息,我站都站不住了,后面两天我在家里也晕倒了好几次。

潇湘晨报:你了解到事发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说就是因为一个指甲剪的事情,他们争吵了几句,然后他就凶神毕露。我女儿感到不对劲了想往外跑,他一把拉住我女儿不让跑,把我女儿推到厕所的门上,弄得我女儿无路可退。他首先用左手掐我女儿,我女儿敲他肚子求他放手,然后他开始用两只手掐,把我女儿活活给掐死了。

潇湘晨报:事发之后王某龙做了什么?

张女士:他10月13号把我女儿杀了,我们是通知亲朋好友18号来喝订婚酒,然后这几天里,我就一直打不通我女儿的电话。但是他会拿我女儿手机留微信给我,说现在跟***妈在一起,不方便接电话之类的。他还拿我女儿微信跟她同事说自己生病了,给领导请假。17号,他把家里弄干净了,也把猫送走了,准备毁尸灭迹后就逃走,但我女儿尸体被发现后他就被公安抓到了。

潇湘晨报:王某龙此前有没有伤害过你女儿的行为?

张女士:他住在我们家的时候,有一次他跟我女儿两个人坐着聊天。我听见他说,我一只手都能把你拎起来。我当时心想这个人怎么有行暴的倾向,但我当时也没想太多,就当他们俩在开玩笑。我看到他们都是蛮恩爱的,还以为他会对我女儿很好。我后来就把他儿子看待了,但是他就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他在背后折磨我女儿。有一次晚上十点多,我听见他们两个在外面吵架,我说这么晚还在外面还不回家。我女儿就在那里很委屈,王某龙就说这是他们俩的事,让我别管。国庆节的时候,我女儿还回来吃过一次饭。我看她就有点不开心的样子,我问她怎么了,她说他在外面有个女网友,然后经常跟这个女网友聊到半夜。他对我女儿非常冷淡,对她不理不睬的,每天以加班为由早出晚归,其实他是在外面鬼混。

潇湘晨报:两人是怎么认识的?

张女士:我女儿在南昌市某区人民法院档案室工作。我女儿认识王某龙的时候,他在交警部门做临时工,就是辅警嘛。但他当时跟我女儿说,自己是正式交警。大约在2017年的时候,我女儿有次开车车子爆胎,就打电话给了交警部门,然后就是男方出来处理这个事情。随后他就开始追求我女儿,几个月后他们就在一起了。谈恋爱的时候,我就不同意他们在一起,男方家里情况的非常复杂,当时我就给女儿做思想工作,我说你应该找一个有稳定工作的、父母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的男孩子。但我女儿就是被他给迷惑住了。他们确定恋爱关系之后,他就住到我们家来了。既然我女儿认定他了,我也没办法,我只能祝福他们。现在想想,我最不应该的就是让他住进我们家,我这是引狼入室。我女儿走了后,我还在她房间找到张纸条,他在上面写着求我女儿原谅。

潇湘晨报:现在家里情况如何?

张女士:精神状态很不好,都是亲朋好友怕我出事就一直陪着我。我们家就是我女儿一个独生女,从小到大我就对她百般呵护,我给她培养的很优秀性格又好,很开朗很活泼。我一直都希望我女儿开心就好。事情发生后这半年里我经常头晕、失眠,需要依赖安眠药才能睡着。我经常会坐在我女儿的房间,看着她的东西发呆流泪。我幻想我女儿会回来的,她不会抛下我的。可是我再也等不到我女儿了。我在家里还晕倒过很多次,但是我还是告诉我自己要坚强的活着,我女儿还躺在殡仪馆呢。我想要看到凶手被绳之以法然后给我女儿一个交代,我不能就这样倒下去。

江西女子订婚前5日被丈夫杀害,家属放弃民事赔偿要求法院严判

小易生前照片 图/受访者供

  • 关键词浏览:
  • 民事诉讼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