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物业公司怎么一声不吭就跑了? 合肥一小区秩序一度陷入“半瘫痪”

物业公司怎么一声不吭就跑了? 合肥一小区秩序一度陷入“半瘫痪”

发布时间: 2021-05-21 23:06:19 来源: 市场星报 作者: 佚名
“新物业还没有入驻,老物业怎么一声不吭就跑了?”近日,家住合肥市瑶海区金海花园的张先生反映,由于老物业突然离场,小区秩序一度陷入“半瘫痪”。

物业公司怎么一声不吭就跑了? 合肥一小区秩序一度陷入“半瘫痪”

小区物业大门紧闭

物业公司怎么一声不吭就跑了? 合肥一小区秩序一度陷入“半瘫痪”

小区门口挂着欢迎新物业提供应急服务的条幅

“新物业还没有入驻,老物业怎么一声不吭就跑了?”近日,家住合肥市瑶海区金海花园的张先生反映,由于老物业突然离场,小区秩序一度陷入“半瘫痪”。记者探访得知,在小区业委会成员和热心业主轮流值班2天后,目前,已经有新物业为小区提供应急服务。

业委会刚成立 物业公司离场

5月17日,小区物业离场。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自己发现小区的门卫室直接没人了,随后,前往物业办公室发现也是大门紧闭。

“一夜之间,保安和保洁什么的,全都不见了。”张先生介绍。

物业公司突然离场,其实也并非无迹可寻。不少小区业主反映,离场前两天,就曾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偷偷搬东西,还准备带走一些公共设施。

“当天下午,有人拆小区监控摄像头,之后,被我们业主发现了。”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魏先生告诉记者,业主报警之后,警察来到现场,才阻止他们进一步拆除监控摄像头。

据介绍,早在两年前,由于不满小区物业管理,小区业主们就启动了业委会筹备工作,后来,由于种种情况,一直到今年4月中旬,小区才召开了首次业主大会。经过小区业主投票,5月10日,小区首届业委会诞生。

“我们成立业委会的初衷其实并不是赶老物业走,说白了,哪家物业公司过来都一样,只要能把小区服务好就行了。” 魏先生解释,之所以成立业委会,主要还是想要改变以往不作为的情况,以提高物业服务质量。

魏先生告诉记者,之后决定换物业,双方的沟通也都很友好。在老物业离场的前一天,业委会还和老物业进行沟通,发函希望能协调具体退场时间。

“前一天我们还在一起,大家都好好的,(老物业)也没有说要走。”魏先生表示,第二天,听到业主反映后,才知道老物业已经偷偷走了。

业委会成员吐槽“财物未交接”

5月20日上午,记者在金海花园小区看到,小区内部分监控摄像头缺失,疑似被拆除。而小区物业办公室大门也被锁住,大门紧闭。

铁门上还张贴了发给老物业的函告。函告显示,“根据有关规定,金海花园小区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已经于2021年5月10日成立,贵方前期物业服务合同自行终止,为此,贵我双方应有序协调退出时间,未办理交接手续,不得擅自撤离。”

此外,函告显示,希望老物业在小区内公布物业经营性收入的收支情况,以及向业委会移交资料和财务。

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魏先生告诉记者,事实上,老物业突然离场后,并未交接有关财物。

“物业大门被锁住了,我们连门都进不去,更别说配电房的钥匙之类的。”魏先生介绍,之后业委会也向当地街道和社区反映过情况。不过,老物业则表示,小区钥匙什么的已经被小区物业项目经理拿走了,他们也无法找到人。

目前,新物业已经提供应急服务

据介绍,老物业公司突然离场后,小区秩序一度陷入“半瘫痪”。

“别的不说,垃圾每天都有,如果不及时清理,就堆成了小山。”魏先生介绍,为了维持小区秩序,小区业委会成员和几名热心业主轮流值班,才勉强维持小区基本运行。

魏先生介绍,之后,小区业委会与永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在当地街道和社区的主持下,让永青物业到小区内提供应急服务。

5月20日,记者在金海花园门口看到,一条“热烈欢迎安徽永青物业服务股份公司到金海花园小区提供物业应急服务”的条幅挂在小区门口。小区内,不少工作人员正在修建绿化,打扫卫生。

“我们前段时间就过来看过了,今天正式过来服务的。”永青物业的负责人丁先生介绍,永青物业就在小区附近,这次过来主要是提供应急服务,至于以后会不会入驻,那还要等小区业主和当地街道决定。

5月20日,记者联系金海花园老物业——安徽省美庭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得知,当天,当地街道、物业和业委会成员刚开过会,正在进行有关交接工作。

“根本不存在东西被项目经理拿走的事。”美庭物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离场的原因比较复杂,其中就包括有很多业主拖欠物业费的问题。

随后,该负责人以正在处理金海花园物业交接事情为由,挂断电话。

  • 关键词浏览:
  • 物业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