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专访视后童瑶:顾佳每场爆发戏都有不一样的处理

专访视后童瑶:顾佳每场爆发戏都有不一样的处理

发布时间: 2021-06-11 13:50:20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可能观众看的挺爽的,但我觉得顾佳太惨了,每一场的爆发戏、哭戏,导演都想让我有不一样的处理,其实还是蛮难的。”

专访视后童瑶:顾佳每场爆发戏都有不一样的处理

新浪娱乐讯  如果说《大江大河》中的宋运萍是很多观众心中的白月光,那么《三十而已》中的顾佳可能就是很多观众心中的偶像,她聪颖、自立、逻辑清晰、事业心强、更愿意为了家庭付出,堪称完美。

这样一个精彩的角色,也再次成就了童瑶,继2019年凭借宋运萍一角获封白玉兰最佳女配角之后,今年,则凭借《三十而已》中的顾佳一角获封白玉兰视后,第二次来到白玉兰,童瑶觉得,“不那么紧张了,这一次更多的是开心和亲切吧。”

回忆起《三十而已》的拍摄时光,有快乐也有崩溃,更让童瑶对于年龄有了新的思考,在新剧《叛逆者》中,童瑶饰演的朱怡贞再次梳起双马尾,童瑶说,“我会想到宋运萍。”

“我也跟着水花流泪”

新浪娱乐:当听到颁奖嘉宾念到自己的名字时,你那一刻的心情如何?

童瑶:其实还是挺意外的。我觉得可能不像第一次那么紧张和激动了,我前年的时候来真的是非常的激动,这一次我觉得更多的是开心跟亲切吧。

新浪娱乐:在回来的路上把好消息分享给了谁呢?

童瑶:还没来得及分享,然后还没来得及回好朋友们的信息,家人啊,周围的朋友都有发消息来问候。

新浪娱乐:那同剧组的演员们呢?有祝贺你吗?

童瑶:我们最后表演一个唱歌节目,在后台李泽锋说他明年努力,晓彤还没见到,但是我们待会儿要一块儿聚餐。

新浪娱乐:这次一起入围的其他演员的优秀作品有看一些吗?

童瑶:我看过《山海情》。是非常好的一部剧,里面的每一个演员都非常优秀,我觉得我看到水花姐在火车上哭的那场戏,我都跟着她一块流泪,所以我觉得热依扎也演的特别的好。

“观众看着爽,但我觉得顾佳太惨了”

新浪娱乐:现在再回忆起那段在《三十而已》剧组的时光,你会想到什么?

童瑶:我觉得有很多欢乐的时光,三个女孩在一起,然后特别的吵,还有很多其实蛮痛苦的时刻,因为在没有摸到顾佳这个人物的情况下,我经常觉得是有很多时候都是真的把自己逼到了一个死角,然后才破门而出的,很不容易。

也是因为导演对这个戏特别的认真,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对这个戏认真,所以认真和执着还是有回报的。

新浪娱乐:你觉得自己什么时候真正走进顾佳这个角色的?

童瑶:其实是很长一段时间,一开始大家都是在一个慢慢摸索的过程。我们的戏大概是都比较顺拍的,我觉得可能是到第一个阶段,公司出了状况,我们要把房子抵出去,我坐在阳台,之前的那场戏,是刚跟小孩家长发生了冲突,然后回来以后坐在阳台跟许幻山说,我们要把家里的房子抵出去怎么样?就是那场戏的时候,其实就是顾佳已经把所有事情都想清楚了,回来就跟老公说,老公我跟你商量个事什么,我觉得那场其实离顾佳比较接近了。

到后期的时候,我觉得离婚的阶段特别崩溃是因为是完全感性的,前面她是比较理性的一个人,但是触碰到她的一个点的时候或者一个底线的时候,她真的就是崩溃的,那个时候是的确完全是已经融入那个角色了。

新浪娱乐:在台上的时候,也说道会和导演有很多碰撞,哪个阶段会让你和导演反复沟通呢?

童瑶:我觉得可能是前期我们沟通比较多,因为我这个戏是拿到剧本大概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开机了。时间很紧张,的确是非常短的时间,然后我们又想其实拍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因为现在都市剧还蛮多的,所以想拍出不一样的气质,所以我们一直在找这个戏的定调是什么?

刚开始我就会跟导演说,我很讨厌女生翻男生手机的这一点,然后导演就跟我讲,你想想她是孩子的妈妈,她为这个家支撑着,她会在某个时刻没有安全感,所以对这些点我觉得慢慢碰撞,然后导演也有些东西说服我,有些东西我也说服他,最后呈现出来的就是现在这个样子。

新浪娱乐:当时观众在看这部剧的时候,都有被顾佳“爽”到,你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是“爽”的吗?

童瑶:可能观众看的挺爽的,但是其实我觉得她太惨了,后期的时候因为老公出轨,顾佳每一场的爆发戏、哭戏,导演都想让我有不一样的一个处理,所以其实还是蛮难的,我又要把她演得有层次,演得不那么完美,不能感觉像不存在的人。

“不会出演保持在20多岁的角色,但有跨度可以”

新浪娱乐:《三十而已》之后,现在在看自己刚刚30岁的时候,你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童瑶:我其实觉得30岁那时候我真的没有什么说年龄带给我的焦虑感,可能觉得自己就像你说的可能还没长大,还有很多可能性,其实我是觉得可能是因为我慢慢的接受了年龄这个事情,可能有一段时间也会觉得我老了怎么办,也会有这种年龄的焦虑,但真的过了30岁以后,你会突然发现年龄就是一个数字,后面还有40还有50,就是每个年龄都可以寻找一些那个年龄段不一样的东西,我觉得其实也挺好。

可能30岁你就没有办法去演一些青春戏,就比如说20出头、十几岁的那种青春戏,其实作为演员来讲,我觉得30岁是一个比较黄金的时期,因为你有了一定的生活阅历,也经历过一些事情,是可以去塑造一些比较有层次、比较丰满的一些角色,我觉得挺好的。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接朱怡贞这个角色呢?前几集她年轻时候的状态会让你觉得比较难诠释吗?

童瑶:其实为什么要接朱怡贞这个角色?是因为她这个人物是经过了13年的跨度,前期只不过是她的一个阶段而已,导演为什么要选我?是因为前期其实并不难演,后期比较难演,所以她可能要找一个在中间年龄段的演员,当然我觉得我肯定不会说接一个20岁的角色,但是如果她有跨度的话,我觉得20出头多一点点可能还可以。

新浪娱乐:当时第一次见到自己麻花辫的造型时,是什么感受?

童瑶:我觉得想起来宋运萍。她们是两个不同时代里面比较有代表性的女性。

新浪娱乐:这样一个有代表性、有年龄跨度的角色,你花了多久吃透剧本呢?

童瑶:也算是特别幸运,那段时间刚好赶上疫情,所以我有充足的时间去看剧本、去准备,其实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完了,我进剧组是一个非常轻松的状态,而且朱一珍的戏份也没有那么的多,所以就是拍起来很轻松。

新浪娱乐:所以朱怡贞这个角色比较吸引你的阶段是偏后面的时候吗?

童瑶:我觉得她是分三个阶段,其实每个阶段都是不太一样的,我也去努力找她不同阶段的一些感受,因为她原来就是一个进步女学生,有优渥的家境,最后走向革命这条路,义无反顾,她中间也会经历同志的牺牲、同志的背叛,被人的不理解,还会经历到很多黑暗和孤独的时刻,那么我觉得她会在每个阶段表现出来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新浪娱乐:今天见到了自己的老搭档,在《叛逆者》中也有自己的新搭档朱一龙,和他演对手戏的时候,感受如何?

童瑶:我觉得非常好,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我们合作起来很愉快,他非常敬业,对角色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文/肉英 摄影/王远宏 摄像/张大伟)

  • 关键词浏览:
  • 童瑶
  • 白玉兰奖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