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城市大脑“线上体验官”线上开脑洞,首月金点子出炉

城市大脑“线上体验官”线上开脑洞,首月金点子出炉

发布时间: 2021-06-19 10:25:42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在体验了“先看病后付费”场景后,体验官华永新给活动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希望能有更多人成为体验官,一起深入了解杭州城市大脑,共享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成为杭州城市大脑体验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体验了“先看病后付费”场景后,体验官华永新给活动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希望能有更多人成为体验官,一起深入了解杭州城市大脑,共享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在上周体验活动结束之后,体验官们表示,要将城市大脑的功能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同时,也会将日常工作生活中关于城市大脑的体验,通过城市大脑数字界面进行反馈,希望城市大脑的场景越来越贴心。

杭州市民对于城市大脑的热情,从线下延续到线上。在城市大脑数字界面开通的线上建议通道,众多杭州城市大脑粉丝留下了意见建议。经过评选,首月“金点子”出炉,5位市民获得了价值100元的市民卡充值卡一张。

金点子 城市大脑能否拓展语音功能

家住城东的85后傅佐:城市大脑数字界面虽然可以检索到周围的泊位信息,但开车时使用却不方便,能否在城市大脑数字界面上增加语音找泊位功能,只要说一句“我要找车位”,就能直接检索到附近空余车位,并直接生成车位的语音导航信息。再进一步说,像景区客流查询、居住证办理等常用功能如果都能加入语音检索功能,我觉得对市民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杭州城市大脑建设指挥部回复:AI智能语音是很好的人工智能应用,等语音组件成熟以后会尽快考虑融合到现有的场景之中,相信未来各个场景中,城市大脑会变得更智慧。

金点子 智能化安排疫苗接种时间

54岁的杭州人施国祥:现场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多了起来,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建议在接种疫苗后,希望城市大脑数字界面上的健康码也会有所变化,这样一眼就可以知道哪些人完成了疫苗防疫接种。

杭州城市大脑建设指挥部回复:目前,杭州健康码是按照《个人健康信息码 参考模型》国家标准(GB/T 38961-2020)实行三色展示。杭州健康码“健康应用”增加了“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点击进入就能查看是否疫苗接种相关记录。

金点子 市民拍照上传交通不文明行为

90后的公司文员张霞:平时骑电动车上班,时不时能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如机动车插队抢占非机动车道通行,骑电动车的人不戴头盔甚至还载人。城市大脑数字界面可以增加一个功能,市民可以拍照上传不文明行为的照片、事发地点等等,并把这些数据整合后提供给管理部门,违法行为较多的道路路口,管理部门可以增加巡查力度,维护行车安全。

杭州城市大脑建设指挥部联合杭州交警回复:针对路面的违法行为,一方面公安交警部门积极通过现场执法+非现场执法的方式采集信息,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守法率;另一方面,群众也可以通过12345或者直接拨打122、110进行违法举报,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下一步还将联合杭州城市大脑开通语音、短视频、照片等举报途径,完善多渠道反馈机制。

金点子 衣食住行信息,希望都能查到

杭州人李文林、王涛:杭州地铁开通的线路越来越多,但想查询信息时,又不知道在哪里查。城市大脑是杭州人的“智慧大脑”,希望老百姓关心的衣食住行信息,比如地铁拥堵情况、卫生间位置等,可以统一在城市大脑数字界面上呈现。

杭州城市大脑建设指挥部回复:城市大脑数字界面上的“地铁查询”功能,已经接入了线路查询、运营时间查询等功能,未来,将充分考虑市民建议,将更多民生信息集成到城市大脑数字界面。

建议通道持续开通 一起“脑动”,期待更多金点子

杭州城市大脑数字界面线上建议通道持续开通中,欢迎大家在生活中体验城市大脑各个场景,来线上与城市大脑互动留言,留下你对城市大脑生活场景的意见建议。

下载城市大脑数字界面,进入新闻场景推荐首页,找到金点子征集通道,就可以留下你宝贵的建议了。我们将定期评选出5条“金点子”并给予100元市民卡充值卡的奖励,这些意见建议也会同步反馈给城市大脑的各个部门。

与此同时,杭州城市大脑将有计划地推出更多“民呼我为”系列活动,倾听群众的心声,位于云栖小镇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2050厅、探悟馆也在按照计划逐步向市民开放。作为城市大脑的“体验官”,也将有机会作为开放日的参与者,零距离接触杭州城市大脑的运营指挥中心,参观健康码、亲清在线等多个耳熟能详的便民场景诞生地。

  • 关键词浏览:
  • 城市大脑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