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myOK迈儿康”上市 国产牌OK镜助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myOK迈儿康”上市 国产牌OK镜助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6-20 21:02:44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上海亨泰视觉总经理吴冠汉表示,产品上市只是“myOK迈儿康”的第一步,未来将通过更多临床数据反哺产品的研发升级,为儿童青少年提供精致化、个性化近视防控解决方案。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0日电(郑莹莹)“第二十一届国际眼科学学术会议”和“第二十一届国际视光学学术会议”期间,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昊海生科”)与其控股子公司上海亨泰视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亨泰视觉”)18日共同举办高端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产品(下称“OK镜”或“角膜塑形镜”)“myOK迈儿康”上市发布会,为市场带来了基于亚洲角膜形态数据的新一代OK镜产品。

“myOK迈儿康”上市 国产牌OK镜助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上海亨泰视觉总经理吴冠汉表示,产品上市只是“myOK迈儿康”的第一步,未来将通过更多临床数据反哺产品的研发升级,为儿童青少年提供精致化、个性化近视防控解决方案。

——市场增长促国产品牌兴起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总院长瞿佳教授指出,要做好青少年儿童的近视防控,既需要做好“防”,也需要做好“控”。“防”指的是推动德育、体育、美育、劳育,使之与智育一样在学校能够得到重视。“控”更多的是“抓早抓小”,及早借助有效的辅助手段,在青少年儿童用眼习惯尚未完成养成时,就进行干预,防止问题扩大化。从临床研究来看,OK镜具备延缓近视增长速度的效果,是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的有效手段之一。

“myOK迈儿康”上市 国产牌OK镜助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随着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提高与视力改善需求加强,OK镜市场需求增长明显。但瞿佳教授指出,目前国内OK镜市场主要由外资品牌占据主导,国产品牌、民族品牌需要在安全、有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卡脖子”技术上取得更多创新突破。“这尤其需要医学与工程技术的结合(即医工结合),需要更多像昊海生科这样有创新意识的国内企业参与进来,争取早日实现国产替代,并在此基础上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他补充说。

谈及对国内眼科企业的期待,爱尔眼科副总经理、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副院长杨智宽教授也表示,期待国内企业能够提供更多的创新产品,以满足儿童青少年个性化的近视防控需求。同时,也希望国产品牌、民族品牌进一步崛起,为大众提供更具有性价比、每个人都消费得起的近视防控产品。

——高透氧率更助近视防控

“视觉是影响生活质量的非常重要的因素”,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委孙兴怀教授说。

“myOK迈儿康”上市 国产牌OK镜助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他表示,从临床医学来看,近视是近距离用眼负荷太重造成的。OK镜的原理是利用生物力学的原理去控制眼轴的拉长。新一代的OK镜“myOK迈儿康”透氧率更高,有助保护角膜,助力近视防控。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眼视光学系主任、四川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视光学组长刘陇黔教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目前近视防控主要是通过加强户外活动、佩戴周边离焦框架眼镜、使用滴眼液以及佩戴OK镜等。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OK镜的审批长期处于严格审慎的态度。目前,在国内市场中,仅有数家企业取得了OK镜生产批文,“myOK迈儿康”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3月,昊海生科全资子公司昊海发展以2500万投资亨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亨泰光学”)为布局大陆市场在中国大陆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亨泰视觉,获得其55%股权。同时,昊海生科全资子公司昊海控股与亨泰光学、上海亨泰视觉签署《独家经销合同》,约定亨泰光学授予上海亨泰视觉“myOK迈儿康”于中国大陆、期限为10年(截至2030年12月31日)的独家经销权。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获批的产品中,“myOK迈儿康”为目前国内透氧率最高的OK镜产品,透氧率达DK141。

天津眼科医院视光中心主任李丽华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透氧率一直是评估OK镜的重要指标之一。由于OK镜是夜间睡眠配戴,材质透氧性低会引起角膜生理性缺氧反应,而高透氧率可以减轻角膜的缺氧情况,减少角膜水肿、基质层厚度的改变、角膜点染等缺氧性角膜损伤症状的发生。同时,相较常规框架眼镜、传统OK镜,迈儿康myOK采用全屏非球面设计,能够加大近视离焦量,产生有效的近视防控效果。

——未来合作有更多可能

资料显示,亨泰光学主要从事定制化硬性隐形眼镜的设计、研发、制造,主要产品包括日戴型隐形眼镜及用于学龄儿童或青少年近视防控所用的OK镜产品。在眼视光领域,亨泰光学拥有近50年的亚洲角膜形态数据。

作为国内知名的眼科高值耗材生产企业,昊海生科拥有完善且具有影响力的销售网络,并且针对儿童、青少年及成年人的近视防控,以及屈光矫正问题,公司已形成包括隐形眼镜、屈光晶体等在内的产品线。同时,昊海生科英国子公司Contamac每年生产超过1400万片视光材料,销往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客户。

“myOK迈儿康”上市 国产牌OK镜助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昊海生科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剑英表示,与亨泰光学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丰富昊海生科在近视防控领域的产品布局,巩固和提高公司眼科业务竞争力。此次共同见证新一代OK镜产品myOK迈儿康正式推向市场,也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

他指出,未来昊海生科与亨泰光学还将通过双方研发团队的合力创新、产品线的优势互补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势共享,为从防控到矫正的眼视光多样化需求提供全方位产品选择,打造为国人提供全生命周期眼视光产品与服务的眼健康平台。(完)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