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液化气供应站摇身变公园 杭州主城区10处供应站完成提升改造

液化气供应站摇身变公园 杭州主城区10处供应站完成提升改造

发布时间: 2021-06-29 23:34:09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尽管管道天然气已日益普及,但瓶装液化气仍然是杭州主城区不少老百姓和小餐饮必不可少的生活品。

液化气供应站摇身变公园 杭州主城区10处供应站完成提升改造

液化气供应站摇身变公园 杭州主城区10处供应站完成提升改造

液化气供应站摇身变公园 杭州主城区10处供应站完成提升改造

尽管管道天然气已日益普及,但瓶装液化气仍然是杭州主城区不少老百姓和小餐饮必不可少的生活品。

遍布主城区的瓶装液化气供应站过去给大家的印象可以说是又破旧又脏乱。如今,两年蝶变,在杭燃集团的统一部署下,由杭燃集团与百江公司共同实施,完成了对主城区横河、清波、环西、龙坞、濮家、采荷、江城、曙光等八个供应站的站点形象和功能的全面转型升级,百江公司完成了对主城区朝晖、杭氧供应站的提升改造。

现在,附近老百姓再走进这些瓶装燃气供应站,都忍不住感叹:“让人眼前一亮,整洁、美观又安全!”

白墙灰瓦 呈现江南园林风格

走进位于采荷街道的采荷供应站,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印象中摆放着瓶瓶罐罐的液化气供应站。该站在本月刚完成改造,白墙灰瓦,呈现花园式江南园林风格,三分之一的面积被打造成小花园,已经成为用户用气和休闲会友的好去处。隔壁红菱新村的居民从阳台上看下来,再也不是杂草丛生的景象,而是树木花草摇曳生姿。

据了解,采荷供应站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早于周边小区建设。目前,共有用户5200余户,其中居民用户4800户,商用户400余户,日供气量达到160余瓶,保障着5公里范围内的瓶装液化气居民用户用气。

杭州其他的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的历史也颇为悠久,大多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成的,后期也没有再新建或扩建。数十年风雨历程,这些供应站设施破旧,形象陈旧,亟待提升。

改造后的采荷供应站彻底改变了周边居民对液化气供应站“危险、破旧”的印象,液化气供应站很安全、也可以“非常美”“很现代”。

全程扫码 安全保障同步升级

燃气安全无小事。走进位于主城区的横河供应站,安全保障的细节处处都有体现。站内的电瓶车充电区域设置烟感报警器与悬挂式灭火器,保障了充电时的用电安全。

大厅的监控屏上,站内监控实现全覆盖,没有死角。再往里走,就是核心的瓶库区域。

工作人员必须穿上防静电工作服才能进入,透过电动门的孔往里看,瓶库内钢瓶整齐划一,实瓶与空瓶分区存放。

第六区域经理何佳英介绍说:“从用户下单,到送瓶员进去拿钢瓶,出来后标准的检重、检漏过程与全程的扫码流程,确保了用户使用的安全和信息可追溯。”借助智慧燃气管理系统严把质量和安全关,每个钢瓶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实现从液化气充装、运输、配送、使用等九个环节的全过程管理。

在此次提升改造中,特别注重了燃气安全防范,站内增设了液化气泄漏声光报警装置以及液化气泄漏联动轴流风机装置,为站点安全加上“双保险”。

其实,居民与餐饮用户现在用的液化气钢瓶也很安全。钢瓶采用自闭角阀,相当于在钢瓶出口增加了一道保险形成自闭装置,瓶中液化气只有在减压阀等外力作用下,才能使用,切实保障用户安全。何佳英说:“居民家里最容易出问题的就是皮管和减压阀,皮管的使用期限是18个月,减压阀是2年,用户一定要记得定期更换。”

新型气瓶 可拨打95007咨询

在采荷供应站,记者还见到了一种新型的纤维瓶。这是一种使用玻璃纤维材料、环氧树脂材料、HDPE材料制成的无味无毒新型液化气瓶,具有安全性更高、重量轻、更便携、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它的重量只有普通钢瓶的一半重,就算装满了液化气丢到火里都不会爆炸。这类新型纤维瓶将在杭州主城区推广使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拨打统一客服热线95007进行咨询。

“互联网+”优服务,现在,百江燃气用户订气方式也由传统的电话购气升级为微信订气、电话语音自助下单等多种形式,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形式支付,让便民、利民更深入。同时,工作人员为用户提供配送上门服务、免费入户安检服务、进社区服务,并提供高品质的液化气专用橡胶软管与减压阀等配件。

百江燃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伴随着时代发展,紧跟城市化进程,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两年瓶装液化气供应站整体形象的提升,能更好地服务于人民,让用户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以全新的面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迎接即将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九届亚运会。”

  • 关键词浏览:
  • 液化天然气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