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对话《最美金婚》导演邓科:妈妈是最特别的少女

对话《最美金婚》导演邓科:妈妈是最特别的少女

发布时间: 2022-01-07 16:29:54 来源: 未知 作者: -1
继《赘婿》之后,导演邓科和演员宋轶在《最美表演》中再度合作,联手献上《最美金婚》。

《最美金婚》剧照

宋轶剧照

《最美金婚》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继《赘婿》之后,导演邓科和演员宋轶在《最美表演》中再度合作,宋轶身着唯美梦幻的婚纱,出演“最美灵魂”——一位在厨房忙碌的母亲。“我比较喜欢拍一些开脑洞跟轻喜剧的东西,所以选择了用制造反差的方式来打开一个具有厚度和深意的题材”,导演希望用“婚纱妈妈”的设计创意,传递给观众“妈妈是最特别的少女”的情感核心。

转身来看目前的导演历程,邓科认为自己现阶段更喜欢拍摄轻松有趣的故事,把个人表达包裹在大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性中,这也是影视创作者如今应对短视频市场冲击的方式之一,“它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大家的观影习惯,我自己每天也会看很多短视频吸取灵感,观众变了,我们作为创作内容的人,也得有所改变。”

想要展现“最美”的灵魂 和宋轶再合作感觉更默契

新浪娱乐:《最美金婚》的剧本经历了怎样的创作过程?

邓科:因为咱们这个系列叫最美表演,我就想把重点放在最美两个字上,宋轶本身的演技非常好,包括之前合作过《赘婿》,我们都知道怎么拍是最美的,就想把她“美”的一面去做放大和深化。在我看来最美的女人是母亲,所以就想在短片中把宋轶最美和最可爱的瞬间跟心目中母亲最美的瞬间进行一个匹配。

新浪娱乐:这个短片是如何体现主题“特别的你”的?

邓科:我其实是想去展现一个,其实很特别、但往往被忽略的形象,这让我想到的是母亲。早上我的母亲会给我做很多早餐,但是我大多时候比较忙碌,可能有时候都来不及吃就走掉了,因为她也不知道我几点起或者是几点要走,所以经常错过很多次,忽略掉她为我精心准备的东西。其实大多数情况都是这样,当一个女人成为了母亲之后,这个称呼就会让她处在社会性的评判标准之下,人们更关注这个角色所承担的家庭责任,而忘记了“母亲”这个称呼背后,其实都曾经是一个个特别的、美丽的、鲜活的少女。

新浪娱乐:短片中有很多在年龄上非常规的设计,设计这种反差感出于怎样的考虑?

邓科:我其实比较喜欢拍一些开脑洞跟轻喜剧的东西,所以就用了一个反串,把母亲的日常和作为少女的特别这两个维度都极致化,让穿婚纱的美丽少女忙碌在柴米油盐的厨房之中,通过这种强烈的反差和趣味的呈现,来唤起人们对母亲的关爱。

新浪娱乐:它想要传达给观众的核心情感是什么?

邓科:每个妈妈心里都住了个少女(笑),希望大家看了片子之后能意识到这个少女的存在,宠一宠她。并且其实每个人自己也都是特别的个体,不要忘了在重复忙碌的生活中,保持自己的特别。

新浪娱乐:和宋轶《赘婿》之后再合作,她有什么变化?

邓科:感觉更默契了,经历过《赘婿》的合作之后,今天一见面其实就很亲切,大家也非常知道彼此的度在哪儿,她表演的度以及我指导的度,所以很默契,就像两个老朋友在合作,很开心,今天速度也很快,大家都担心说可能拍不完,其实拍得也很快。

用心的表演都会很美 积极应对短视频冲击

新浪娱乐:作为导演如何理解“最美表演”?

邓科:在我看来其实就是记录演员最美好的一个瞬间,这个瞬间的达成往往是用心表演的结果,这种用心是指演员真正理解了角色,和角色成为一体,从而在剧本给出的规定情境和台词之外,生发出了属于这个角色的、令人惊喜的自然反应。

新浪娱乐:这个短片中宋轶“最美表演”的一瞬间?

邓科:有一个镜头是母亲看着两个小孩远去把门关上,这里需要一个既开心但是又有点小悲伤的混杂在一块的表情,没想到宋老师在表演的时候给出了一个特别有情感张力的表现,来了一滴眼泪,当时把我们都给惊着了,那条保留了,我们觉得很珍贵。她把情感浓缩得很好,让人能够信服她演出的是一个母亲的内心。

新浪娱乐:拍了这么多的作品,演员这个群体在合作中给您留下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邓科:我还蛮幸运的,合作过的演员都很敬业,他们对角色和项目都有自己的要求,我很感谢跟我合作的每个演员,他们都鞭策着我去达到一个更高的标准,跟他们合作也都很开心,我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大家传闻中的不好合作的演员。

新浪娱乐:如何看待当下短视频市场对影视行业带来的冲击?

邓科:我觉得要接受并且积极面对,因为它潜移默化影响了大家的观影习惯,我每天也会看很多短视频吸取灵感,观众变了,我们作为创作内容的人,也得有所改变。打个比方,原来观众可能不看a剧,就去看b剧,现在可能不看a剧,他就去刷短视频或者打游戏,所以我们面对的对手不再仅仅是剧了,而是其他各种能够占据观众时间的娱乐产品和服务。选择的丰富就会让现在的观众耐心更少,所以创作上也一定要有创新,我在做的尝试是把影视剧的准入门槛做得更低一些,娱乐性更强一些,但是里面再包含着自己想表达的东西。

新浪娱乐:在选择项目上有哪些自己的标准?

邓科:我其实挺简单的,自己看起来比较有创作欲望的,我就会去接。不同年龄可能会拍摄不同类型的影片,在这个阶段我更想拍一些开心有趣的。

新浪娱乐:《折腰》现在的筹备进度如何了?

邓科:正在风风火火地推进着,然后也在很精心地打磨剧本。

  • 关键词浏览:
  • 宋轶
  • 邓科
  • 最美金婚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