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五矿二十三冶深耕海南自贸港 承揽多个民生重点工程

五矿二十三冶深耕海南自贸港 承揽多个民生重点工程

发布时间: 2022-04-24 12:21:58 来源: 未知 作者: -1
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举行,会议提到将扎实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动制度型开放。

五矿二十三冶承建的海南省文昌市官坡湖海绵公园项目。

五矿二十三冶承建的海南省文昌市官坡湖海绵公园项目。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汤婷 长沙报道

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举行,会议提到将扎实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动制度型开放。

在这个代表国内最高开放水平的全国唯一自由贸易港,生产要素自由流动,企业产品好不好,服务质量行不行,全由市场说了算。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注意到,有一家在湖南发展、沉淀了近70年的大型国有企业——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二十三冶),持续深耕海南自由贸易港,以专业实力在海南承建了一大批优质工程。

扎根重点民生领域

如海瑞大桥与滨江西路互通立交工程项目,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滨江新城区域,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6条互通匝道,对交叉口的椰海大道和滨江路进行改造顺接。

五矿二十三冶企业发展部介绍,这个项目是海口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滨江西路南北方向与海瑞大桥的连接,该交通节点得到进一步优化,加强了与海口市江东新区的路网联络,促进江东新区开发建设。

五矿二十三冶承建的海瑞大桥与滨江西路互通立交工程项目。

五矿二十三冶承建的海瑞大桥与滨江西路互通立交工程项目。

海口市另一关联城市品质和应急水平的民生工程,是海甸岛片区清污分流及排水防涝工程,也由五矿二十三冶承建。工程主要包括8个路段的合流制管道改造,3个路段的雨水管道扩容改造,5个截流井改造,2个路段的污水管道改造,1个街道的管道清淤修复,1个流域范围内的错搭乱接改造,1条主次干道及地下管线的BIM建模设计等。

当地建设部门介绍,海口市原有的城市雨水系统主要靠重力自然排放雨水,暴雨时极易形成内涝灾害。五矿二十三冶承接该工程后,将通过改造雨水管道,改善区域水环境,为海岛居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

五矿二十三冶在海口市还承建了一个重点民生工程,即红城湖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该项目位于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东侧、海德路南侧,总建筑面积46947.78平方米,是当地政府为解决片区优质学位紧缺的务实亲民之举。这项工程建成后,将有利于优化海口市琼山区的教育布局,扩大基础教育资源,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推动城市快速发展。

五矿二十三冶承建的民生重点工程海口市江东新区电白安置房项目。

五矿二十三冶承建的民生重点工程海口市江东新区电白安置房项目。

同时承建多个优质工程

在海南省的文化战略中,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承担着一个重要使命,即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

南海博物馆项目位于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博物馆分为南北两区,其中南区有8个室内展厅和一个敞开式室外展廊,北区有2个展厅,用于引进临时展览,项目将打造成一个综合性博物馆,五矿二十三冶主要承接该项目的幕墙工程。

五矿二十三冶还承接了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全长3.697公里,建成后,将极大地完善会展片区的路网结构,改善城市交通运输体系,减轻相邻主干路的交通压力。

“文昌市官坡湖海绵公园”是五矿二十三冶在海南承接的又一公共项目,总占地面积1255亩,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项目是在保留原有耕地的前提下,对部分区域进行改造,内容有建设环湖景观道路、主园路、雨污水改造及停车场、儿童和老年人活动场地等。同时采用景观水系、雨地湿地及下沉式绿地等方式打造“入渗为主,净化调蓄、雨水回用为辅”的海绵公园,项目建成后可满足20年一遇降雨所需调蓄容积。

五矿二十三冶还承建了海口市江东新区电白安置房项目,也是海南省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包含19栋单体,建成后将推动海口市品质提升、扩大有效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

洋浦石化功能区乙烯项目。

洋浦石化功能区乙烯项目。

此外,五矿二十三冶在海南承建的项目还有:能提供安全环保高效管廊通道的洋浦石化功能区乙烯项目,位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的东部配套区路网基础设施建设(一期)1 号排洪沟项目等。在推进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居民提供良好居住环境中贡献央企“湖湘力量”。

去年以来,五矿二十三冶持续深耕海南自贸港,令业界瞩目。除了顺应市场、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外,五矿二十三冶还不断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先后尝试项目合伙制和事业合伙人制,推动薪酬改革和企业降本增效,取得了一系列改革成效。

五矿二十三冶管理层表示,将继续把好项目质量关,履行国企责任,持续为中国最大经济特区的腾飞“筑”入能量。

  • 关键词浏览:
  • 博鳌亚洲论坛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