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有聊丨张彬彬:“虐剧”演多了,总是需要一点“甜”

有聊丨张彬彬:“虐剧”演多了,总是需要一点“甜”

发布时间: 2022-10-05 12:39:50 来源: 未知 作者: -1
演惯了“虐剧”的张彬彬其实内心很想尝试一下“甜剧”,这便是他与《两个人的小森林》缘分的开始。

中新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王诗尧)演惯了“虐剧”的张彬彬其实内心很想尝试一下“甜剧”,这便是他与《两个人的小森林》缘分的开始。

“虐”够了,想尝点“甜”

“当你接了很多虐剧的时候,偶尔也需要一点甜的幸福感,作为一个调味剂。有些时候确实不能一直虐,也得幸福一点。”采访一开始,演员张彬彬对中新网记者说起自己的参演原因。

目前,正在优酷热播的电视剧《两个人的小森林》,讲述的是时尚博主虞美人与天才植物学教授庄羽,从校园追到田园的甜蜜爆笑爱情故事。

《两个人的小森林》剧照。受访者供图

《两个人的小森林》剧照。受访者供图

憧憬着要幸福一点的张彬彬,在《两个人的小森林》拍摄期间,每一天都在爆笑中度过。在他看来,虞书欣就是快乐源泉,而虞美人这个角色与她本人也十分契合。

张彬彬欣赏虞书欣不按常理出牌的表演方式,这种不断提供新鲜感的相处模式,也激发出两个人不同的化学反应。电视剧播出后,高冷植男庄羽与古灵精怪的虞美人之间的爱情故事牵动着观众们的心。

演员张彬彬。受访者供图

演员张彬彬。受访者供图

享受被叫角色名字的感觉

最近这段时间,张彬彬常被人唤做“庄羽”或“庄教授”,而这也是他很享受的时刻。“叫我角色名字我会有爽到,因为说明这个角色让大家记忆深刻。”

作为一名演员,其实追求的就是如何将角色演得深入人心。张彬彬期盼自己可以成为一名被夸作“剧抛脸”的演员,每在一部剧中便成为那个人,让观众眼中看到的不再是张彬彬而只是剧中的角色。

所以,当他听到有人说“之前他演那个戏感觉挺丑的,小森林为什么这么帅?”时,丝毫没有把“挺丑的”这样的评价放在心上,而是为了这一次终于“这么帅”欢欣鼓舞。

“这起码表示我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让你记住了,就会让我觉得特别爽,很奇怪的一个点。”张彬彬笑称让自己开心的点很奇怪,其实这恰恰是把角色优先于自身的表现,一点也不奇怪。

未来有机会想去挑战大荧幕的张彬彬表示,自己在电影院看到一些优秀的电影作品时,心中满是羡慕和期待。不过,正因为是首部作品,他会更加谨慎对待,“因为自己的第一部大荧幕作品,想要让大家看到挺好的一个状态,所以继续加油。”

演员张彬彬。受访者供图

演员张彬彬。受访者供图

专访实录摘要如下:

中新网:在这部剧中你饰演一位天才植物学教授,有为此做什么功课吗?上学时你是文科还是理科,生物课成绩怎么样?

张彬彬:在专业知识这一块,我在拍戏之前就已经做过功课,有专家和我们一起围读剧本,有不懂的地方也会问教授。因为当你在演一个专业知识领域的人士,首先得真的去了解每一个东西它是干什么的,比如用的一些工具,还有一些专业的名称,它都对应着什么。只有这样,演出来才能让别人觉得你是真的很懂。

上学时期我的数学成绩非常好,应该算理科生。当时语数外三科里数学成绩最高,和其他两科拉得挺开的,其他两科实话实说“一般”。生物的话,正常差不多七八十分。

《两个人的小森林》剧照。受访者供图

《两个人的小森林》剧照。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你说看剧本时经常猜不到虞书欣会如何演绎,如果对手戏不按常理出牌,会刺激你演出不一样的内容吗?

张彬彬:其实说实话,我很享受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演法。因为我平时自己晚上看剧本的时候,都有设想好一个大概的模式。当我第一次去拍的时候,其实挺不适应这种演法,但到了第二次拍时我就觉得好有意思,很喜欢她不按常理出牌的演法。虽然有时候因为这样会忍不住笑,这种情况要克服一下。

我一直跟她说,你是每一天都给我新鲜感的人,也是每一天的快乐源泉。而且我觉得有一说一,虞美人这个角色别人还真演不了,这个角色非她莫属。

演员张彬彬。受访者供图

演员张彬彬。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剧中庄羽发朋友圈的时候没有分组,你觉得他是故意的还是真不懂?你平时发朋友圈会分组吗?

张彬彬:这是他的小心机,最厉害的猎人都是以猎物的身份出现。他怎么可能不懂?当然懂,大家别被骗。他就是在欲擒故纵、极限拉扯。

我的朋友圈从来不分组,都是直接发。主要是跟大家分享生活中一些好玩的、有趣的事情,或者说周杰伦出新歌了,会发一下。其他的主要是记录一下生活,emo(注:网络用语,意指“伤感”“忧郁”)的时候应该不会发朋友圈。

中新网:你最想听到观众对自己的评价是什么?

张彬彬:当然是想听到观众说我戏好了。如果在一段戏的播出期间,我很享受的一个状态就是大家叫我角色的名字。可能(观众)不会叫我本人名字,叫我角色名字我会有爽到,因为说明这个角色让大家记忆深刻。

中新网:你今后会挑战大荧幕吗,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想出演什么类型的作品及角色?

张彬彬:我在电影院看到许多非常优秀的演员,在大荧幕表演的时候,其实内心挺羡慕的,也很想去挑战一下大荧幕。但是因为我一部电影都没演过,对于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就会比较慎重的选择。因为自己的第一部大荧幕作品,想要让大家看到挺好的一个状态,所以继续加油。

我前段时间看了演员朱一龙的《人生大事》,我真的觉得拍得好,然后演员在里面的演出很精彩。电影很触动到我,我很喜欢里面的角色,希望有机会也可以去尝试一下。

演员张彬彬。受访者供图

演员张彬彬。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你希望成为一名什么样的演员?

张彬彬:我希望被别人说是一个“剧抛脸”的演员。其实作为演员本身来讲,我很享受自己在这个戏是这个状态,在那个戏是那个状态。让人完全看不到个人的影子,是我觉得最爽的一件事情。

我在网上看到一些评论,比如有一个人说“之前他演那个戏感觉挺丑的,小森林为什么这么帅?”我就觉得很爽,心想“你说得太好了”。这起码表示我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让你记住了,就会让我觉得特别爽,很奇怪的一个点。(完)

  • 关键词浏览:
  • 张彬彬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