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70后”战疫微光 青岛伊春路社区书记停不下来的一周

“70后”战疫微光 青岛伊春路社区书记停不下来的一周

发布时间: 2022-11-16 20:10:49 来源: 未知 作者: -1
这时候,王峰一般会调大手机音量,会去躺椅上打个盹儿,“不敢睡觉,睡着容易起来就难了。”

王峰为封控区的居民准备第二天的菜品。(来源:敦化路街道)

王峰为封控区的居民准备第二天的菜品。(来源:敦化路街道)

信网11月16日讯(记者 王琪)11月14日晚,青岛市北区敦化路街道伊春路社区书记王峰久违地睡上了几个小时的“囫囵觉”,回忆起上周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的防疫状态,王峰直言“累是累点,但是值得”。身为一名老党员,他感到很自豪。

手机音量调至最大,晚上“不敢”睡觉

“王书记,来了急活!”“说吧,还没躺下。”11月12日凌晨3点,敦化路街道伊春路社区书记王峰还在录入当天的转运信息,他已经好几天没怎么睡过觉了。在11月8日,社区居委会所在小区被划为高风险区,王峰临危受命,成为整个社区防控的总统筹人,负责4800多户、1.56万人。

每天三点,王峰和同事们准时到岗,开始布置各核酸检测点位。四、五点钟,重点区域和外围采样工作依次开始,“试剂够不够?”“让老人孩子先做上吧”“很快就排到了,别着急”……检测队伍里总能听见他的声音。

到了七八点钟,王峰通常会放下手头的活,开始协调转运第一批样本,“越早转出去,越早出结果。如果有其他安排,工作人员也能早行动,早休息。”

吃完饭,配物资、录信息、做值班表……忙完这些,当天的转运通知也下来了。穿上厚外套,王峰和同事顶着月光再出发,回来已经是凌晨两三点。这时候,王峰一般会调大手机音量,会去躺椅上打个盹儿,“不敢睡觉,睡着容易起来就难了。”

四点,闹钟准时响起,伊春路社区又迎来新的一天。“昨天早上起来刚走到社区卡口,有点发晕,后来才想起来十多天没吃降压药了。”王峰笑了笑。

同事偷偷调至静音,“有活咱们顶上”

11月12日,记者采访王峰之前,敦化路街道工作人员再三叮嘱,“大体问问,其他的志愿者跟你说,让王书记休息会儿。”

“前天早上,搬完物资和同事到车上暖和暖和,正好看见王书记往这走,喊他上车歇歇,坐下没到一分钟开始打呼噜了。”志愿者接着说,没一会儿,王峰突然自己惊醒,拉开车门就急急忙忙往外走,大家都没反应过来。

当天下午,趁着王峰在躺椅上打盹儿,同事悄悄将他的手机调成了静音,“有活咱上,老同志不眠不休冲在前头,我脸上挂不住。”

听到同事们的心声,王峰说,其实大家都是24小时靠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打了地铺,但没人能睡个囫囵觉,工作一来,没有一个人往后退。“有天晚上两三点钟我们接到转运工作通知,社区党委副书记周璐,一个女同志,和我们市科技局的下沉干部争起来了,都要去转运。”心中有他人,共同守一线,这是一种情深。

王峰在社区工作。(来源:敦化路街道)

王峰在社区工作。(来源:敦化路街道)

以心换心以真换真,居民一大早登门致谢

居民封控在家,情绪难免焦虑激动,每当出现小矛盾,王峰总能第一时间化干戈为玉帛,工作人员私下称他“金牌调解员”。

记者问他“心得”,王峰直言“没技巧,就是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他随后举了个例子:“有一次我上楼做核酸,居民说在家呆不住,想出门透透气,我就跟他们开玩笑,说我们这的小孩正相反,他们想回家。居民也笑了,说不出去了,要老老实实在家支持我们工作。”

11月11日,社区一位居民家中老人病重,家属绪激动闯进王峰办公室,提出要出小区看望老人。从傍晚六点多开始,王峰陪着居民一起,联系亲友和医生上门,为老人检查、服药,一直到晚上十点多,老人病情趋于稳定,王峰一颗心终于落了地,边劝说边将居民送回家。

第二天,居民情绪平复后,重新敲开王峰办公室的门,感谢他耐心细致的帮助与劝阻。

对于封控区的居民,平安是福;对于一线防疫人员,平安是付出。像王峰一样的基层干部,市北区还有很多。疫情期间,他们永远冲在防控一线最前沿,充当解决群众诉求的“回音壁”,争做居民送药求医的“快递员”,成为万家灯火的“守夜人”……坚守岗位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城市的安全、生活的运转,让青岛的冬天格外温暖。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