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踔厉奋发 青岛市奋力书写体育强市建设新篇章

踔厉奋发 青岛市奋力书写体育强市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12-06 13:58:59 来源: 未知 作者: -1
实施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行动,新建体育公园、笼式多功能运动场等58处,更新新建健身路径411处,圆满完成市办实事任务。

信网12月6日讯 2022年,青岛市体育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务实进取,建成一批市民身边的健身场地,举办一批市民广泛参与的健身活动和精彩赛事,夺得25届省运会全部5个奖项第一,取得冬奥会历史性突破,全市体育事业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聚焦全民健身需求,为市民提供更多服务

把健身场地建到市民身边。实施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行动,新建体育公园、笼式多功能运动场等58处,更新新建健身路径411处,圆满完成市办实事任务。积极融入城市更新三年行动,更新老旧小区健身场地16处。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的通知》,推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能开尽开”,更好地满足市民运动健身需求。

把健身活动办到市民身边。广泛动员各区市及社会力量,组织开展登山节、健步行、健康跑、云上运动会、线上马拉松等健身活动千余项,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季季有热潮。为方便市民参与,按照“小型分散、贴近生活”的原则,全市举办了600场社区运动会,参与群众超20万人次。评选百个全民健身示范社区,发出“每天158,身体顶呱呱”全民健身行动倡议,“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体育走进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把健身服务送到市民身边。成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组织500余名体育工作者和18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477个社区,常态化开展体育公益服务。开通“健身帮办”服务平台,方便市民健身咨询。推进“全民健身一张图”建设,打造智慧便民的数字体育服务平台。首次发布《青岛市市民体质状况白皮书》,年内为6800余名市民进行了体质监测。修订《青岛市游泳场所服务规范》,删除了“65周岁以上老年人没有成年人陪同不得进入游泳场所”的规定,保障老年朋友的游泳健身权益。

增强竞技体育实力,为城市增添更多荣耀

实现冬奥会项目重大突破。贯彻落实国家北冰南展战略,青岛选手李文龙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项目银牌,这是青岛选手首次参加冬奥会摘得的首枚奖牌,山东、青岛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

取得25届省运会优异成绩。青岛市运动员在第25届省运会上获得277枚金牌,夺取金牌总数、团体总分等全部五个奖项的第一名,取得近二十年来异地参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此外,青岛市运动员在今年的全国和世界大赛上还获得了19个冠军。

促进青少年体育全面发展。开展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遴选出涵盖35个体育项目的258家具备资质的体育社会组织,为校园提供课后公益服务。创建青少年体育特色社区20个,组织开展公益性体育技能培训200余次。组织400名超体重青少年参加夏令营;为全市70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脊柱健康筛查,青少年学生体质监测合格率跃居全省第一。

激发体育产业活力,为稳增长作出更多贡献

激发体育市场主体活力。修订《青岛市高水平职业体育俱乐部扶持奖励管理办法》《青岛市体育赛事活动补助资金管理规定》,提高职业体育发展和社会力量办赛积极性。新增体育上市和过会企业各1家,青岛市体育上市企业达到4家;新增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2个、省级体育产业示范项目1个、省级精品体育赛事10项。发放各类体育消费券2.8万余张,拉动消费超3000万元,2021年度青岛市人均体育消费达到3027元,位列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开展助企惠企服务。第一时间推动疫情后全市室内健身场所和游泳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出台《青岛市体育局促消费激活力稳增长若干措施》。开通“体育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彰显时尚体育品牌魅力,为城市注入更多活力

“帆船之都”品牌走向世界。世界帆联授予青岛市“2022世界帆联主席发展奖”,是全球唯一获奖城市;中国帆协授予青岛市“中国帆船发展特别贡献奖”。 “青岛号”大帆船历经4万余海里的环球航程、经停13个全球知名港口城市,首次问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年度总冠军。举办第十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成为疫情以来持续举办的国际性帆船节庆活动。

“足球名城”彰显深厚底蕴“足球名城”在45个城市竞争中脱颖而出,青岛市成为首批9个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之一。建成满足国际A级赛事要求的5万座专业足球场,勇夺省运会足球项目的4项冠军,全年举办各类足球赛事3000余场次,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冲超形势大好。

持续扩大对外影响力。举办第四届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发起成立沿黄河流域省(区)体育发展联盟,举办沿黄河流域体育与活力城市青岛对话。成立胶东五市数字体育联盟,举办中国北方首个综合性数字体育运动会。举办全国蹦床锦标赛、全国击剑冠军赛、CBA夏季联赛等十余项精品体育赛事,扩大城市影响力。(信网记者)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