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顺河路社区 志愿者现场赋能教居民穿马扎

信新相映走进顺河路社区 志愿者现场赋能教居民穿马扎

发布时间: 2023-01-14 16:35:43 来源: 未知 作者: -1
1月13日上午,信新相映走进李沧区虎山路街道顺河路社区,为这里的居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暖心的服务。

信新相映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新相映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1月13日讯(首席记者 丛黎)新春佳节将至,信新相映便民服务大集一场接一场,志愿团队们开足马力,各类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呈现在居民眼前。1月13日上午,信新相映走进李沧区虎山路街道顺河路社区,为这里的居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暖心的服务。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在顺河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不同团队的志愿者们齐聚一起,理发、维修家电,穿马扎等人气服务项目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在理发服务专区,几位居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待,来自青岛巴士·暖行扬帆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丁永红正在忙碌,作为一线公交驾驶员,丁永红不仅岗位工作干得出色,公益活动更不曾缺席,是一位资深的公益“达人”。记者了解到,擅长理发的丁永红在参加公益的几年时间里,走过大大小小,若干社区和养老院,为有需要的老年人理发是她的初衷。

“马上就要春节了,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手艺,让叔叔阿姨们更加靓丽,精气神十足地过年,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我也感到很值得。”丁永红说。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平日里就喜欢坐马扎,可真要说穿马扎,还是头一回,没想到过来参加活动,还学会了一项技能,志愿者们非常热心,为他们的行为点赞。”家住附近的田先生今年69岁,退休前是一位技术工人,可说起穿马扎,田先生直摇头,看到志愿者娴熟的手法,他不禁好奇。动手学了起来,志愿者教得认真,老人学得更是仔细。

正在教老人穿马扎的是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张宝强,本不擅长穿马扎的他经过虚心向同事请教,勤加练习,技能进步很快。不仅自身掌握了这项技能,还热心教给居民,手把手给居民演示,并纠正错误手法,十分耐心,从服务居民到现场赋能,志愿者张宝强的内心充满着成就感。

志愿者为居民维修小家电。(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维修小家电。(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师傅,你们来得真及时,快过年了,磨磨刀好做年夜饭。”家住附近的居民陈女士送来了家里的常用刀具,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爱忆起”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梁刚热情接过,开始打磨,短短几分钟,陈女士的刀就变了模样,锋利锃亮的刀令她爱不释手,看了又看。

“今天调了班次,正好赶上这场活动,年前给有需要的居民们磨磨刀,需求量还是比较大,一直没停下。”志愿者梁刚告诉记者。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在家电维修服务专区,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工会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王君正在为一位居民维修热水壶,蒸汽开关故障导致热水壶无法正常使用,王君自备了新的开关,现场为居民更换。此外,还有一位居民送来了面包机,可因配件缺失现场无法维修,王君决定将面包机带回去,等到配件到货安装好再给居民顺路送过来。

“这台面包机本身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缺一个更换的零件,居民就算自己买好也不会换,我就干脆修好了再给她送来,也省了麻烦。”志愿者王君说,志愿者的热心行为感动着身边的居民,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公益服务的便民性。

“我们社区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几场便民服务大集,赶在年前,为满足居民们对于公益服务的需求,我们携手信新相映平台组织了这场活动,通知一发出,就得到了居民们热情响应,大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有序排队,志愿者提供的服务项目十分贴近居民的日常生活,深得人心,我们也收到了不少居民们的好评,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顺河路社区党委书记魏超介绍。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工会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志愿者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爱忆起”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十分公司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顺达分队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

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商用车服务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夏庄路保修厂

青岛巴士·暖行扬帆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二分公司你我他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石榴红爱心志愿团队

  • 关键词浏览:
  • 志愿者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