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精心建设美丽宜居城区 2022青岛市北区亮出温暖答卷

精心建设美丽宜居城区 2022青岛市北区亮出温暖答卷

发布时间: 2023-01-30 22:00:41 来源: 未知 作者: -1
回望2022,市北区大港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聚焦痛点难点,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惠民生,塑品质。

市北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全天候”巡查整治。(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市北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全天候”巡查整治。(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信网1月29日讯(记者 王琪 通讯员 韩中华)2022年以来,市北区抢抓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窗口期,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不断加大拆违治乱力度,统筹各街道执法力量,顶格推进、集中攻坚,持续推进城区管理精细化,精心建设美丽城区,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上下足绣花功夫,不断优化城区面貌、提升城区功能品质。

推动城市更新建设  树立文明新风尚

回望2022,市北区大港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聚焦痛点难点,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惠民生,塑品质。

在街道党工委带领下,工作人员从细微处着手开展城市精细化提升管理,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在“点”上,启动普集支路街心公园、外运佳苑示范楼院等9处“微更新”项目,下足“绣花”功夫;在“线”上,打造长春路示范道路、芙蓉山小学门前精致小巷,关注群众“家门口”的感受;在“面”上,对芙蓉山庄、银河山庄、华阳路17号周边楼院进行改造,常态化推进飞线整治、小广告清除、乱堆放清理等工作,把“民心”工程办实。

聚焦市容秩序治痛点  多措并举“练实功”

去年以来,市北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全天候”巡查整治,针对街道执法中队管控区域大、执法力量弱等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扎实完成拆违治乱攻坚任务,有效推动了市北面貌展现新变化、功能品质实现新提升。

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工作,市北区综合执法局制定了《全天候巡查整治工作方案》,将全区街道划分为5个区域,联合街道采取跨区域整治进行“日间”“夜间”全时段、不间断巡查,有效破解区域执法力量薄弱、市容乱象回潮等难题。对重点点位进行定期督导、不定期督办、检查、考核。

记者了解到,市北区综合执法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万余人次,规范整治跨门经营3.0万余处、游商浮贩3.7万余处,暂扣物品981车2.2万余件。拆除违规户外广告招牌920余处2.4万平方米,清理地桩地锁2103件,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材料4131份,开展专项行动,人居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突出民生导向  瞄准需求精准发力

海伦路街道聚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突出党建引领、民生导向、协同联动,以城市“微更新”助推老旧小区“逆生长”,全力打好街区功能品质提升攻坚战。

前期,街道工作人员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依托“网格工作日”“双报到”等载体开展民情大走访18场,召开社情民意恳谈会、网格党群议事会25场,发放民意问卷1000余份,全面摸清摸准摸透群众需求。

而后,通过坚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瞄准居民文化需求,都昌路7、9号院68户居民均反映楼院文化氛围不够浓厚,街道提升“红色驿站”,打造“党群同心 牵手相惠”等微景观,绘就出串点成线的文明风景线,提升楼院颜值的同时,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乐享文化生活;瞄准居民安全需求,南昌路26号院的围挡土墙年久失修,今年雨季以来险情频发,街道通过“微改造”,加固美化老旧土墙,危墙旧貌换新颜,消除了安全隐患;瞄准居民生活需求,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是重庆南路75、90号60余户居民的烦心事,街道盘活闲置用地,打造临时停车场,畅通楼院“微循环”,成了居民津津乐道的暖心事;人民路383号院曾是卫生死角,杂草丛生、环境脏乱,街道开展了12次“微治理”行动,彻底根治了这一存在多年的环境顽疾,变成了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宜居家园。

今后,市北区将打造更加完备的便民设施,将惠民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里,用十分的努力打造更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致力于营造更幸福、更美丽、更文明的辖区氛围。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