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三盛国际海岸延期交付8个月 相关部门已成立工作专班

三盛国际海岸延期交付8个月 相关部门已成立工作专班

发布时间: 2023-02-02 21:26:34 来源: 未知 作者: -1
信网注意到,该项目自从2014年开盘销售,已经出现多次业主维权,已经交付的1期、2期、3期房屋出现漏水、墙壁开裂等质量问题,并且还未能实现集中供暖。

信网2月2日讯(记者 李鑫邦)“房子一拖再拖,东西都没收拾好,到底什么时候可以交房?”近日,不少三盛国际海岸的业主纷纷爆料,自己所在的小区已经延期交付8个月之久,相关配套也尚未处理完成,怀疑存在烂尾风险。对此,青岛蓝谷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曾告诉信网,因前期疫情、资金等因素的影响,工程施工未能按原计划时间执行,导致交付时间延期,但为了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目前已经成立了三盛项目保交房工作专班,将会督促开发企业组织好相关交付工作。

买的新房多次延期交付

据了解,三盛国际海岸位于即墨区嶺海西路,由青岛海上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涵盖了别墅、叠拼、洋房、高层、商业、会所等等,项目目前共规划6期,市民汪先生便在2021年在此处购买了一套商品房。

据汪先生所述,自己购买的是三盛国际海岸5期的房子,因为购买时价格十分合适,距离工作地方也比较近,所以才会在此购置房屋。“当时无论是置业顾问还是合同上,都明确表示了房屋会在2022年5月31日交房,因为有合同的约束,所以才放心购买期房。”汪先生称。

随着交房日的临近,汪先生等业主也是满心欢喜,但没想到最后等来的却是一则延期交房的通知,“通知书上就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也没有标明具体的交房时间,也没有提到任何违约金等相关字眼,后来多次寻找开发企业,最终承诺会在2022年8月31日交房。”汪先生表示。

面对开发商给出新的交房日期,汪先生等业主们也是持怀疑态度,“因为之前去工地观察过,按照当前的施工进度,根本不可能按时完成交付,并且工地上的工人施工并不积极,完全没有任何赶工、抢工的样子。”汪先生表示,到了去年8月份之后,房子并没有像开发商承诺的那样进行交付,也没有任何说法,“延期原因、交付时间、赔偿金等,开发商都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回答,我们现在只能无限期等。”汪先生说。

“因为疫情等原因导致延期交房可以理解,但是业主们需要的是一个准确的时间,若发生延期,也希望可以按照合同赔付违约金。”汪先生表示,因为自己是贷款买房,所以租房加贷款带来的经济压力十分大,自己已经无法承受,若是迟迟不能交房,也希望开发商可以为其退房。

开发企业官司缠身 还被行政处罚

信网通过企查查的公开数据中发现,青岛海上置业有限公司已经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还因企业自身未履行法定义务被限制高消费。另外,还存在8起司法拍卖、2起终本案件以及21起司法案件。除了官司缠身之外,该公司还有两起行政处罚,在2018年7月24日,因发布违法的房地产广告被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2019年2月27日被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罚款1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信网注意到,该项目自从2014年开盘销售,已经出现多次业主维权,已经交付的1期、2期、3期房屋出现漏水、墙壁开裂等质量问题,并且还未能实现集中供暖,还在使用壁挂炉等方式取暖。此外,960多户2期业主还爆料,房屋精装修的效果根本达不到合同中标明3600元/㎡的标准,实物与样板间差距过大,纷纷要求开发商出具材料品牌、等级、型号、人工费等精装修明细。

另外,在外地也出现了三盛业主集体维权的情况。2020年4月,福建省福州市,三盛国际公园的业主们认为该项目存在捆绑销售,引发了大批业主维权和投诉。2021年8月,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的三盛璞悦府,因为工地屡次停工,被业主维权。

已经成立工作专班督促项目抓紧施工

针对即墨区三盛国际海岸的问题,信网多次拨打了开发商青岛海上置业有限公司的电话,但是电话却一直处在无法接通的状态。

对此,青岛蓝谷管理局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期该项目因为疫情、资金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工程施工未能按原计划时间执行,导致了交付时间延期。但是为了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三盛项目保交房工作专班,并且设立现场指挥部,督促项目抓紧施工。

此外,也将积极协调项目努力克服用工短缺、原材料进出不便等困难,组织开发企业加快项目工程建设,工作专班也将持续督促开发企业。最后,也要求开发商企业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尽早完成项目建设进行交付。

对于房屋发生延期交付的问题,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表示,根据民法典中的相关规定,若开发商直到约定的交房期限结束仍未交房,那么业主便可以通过信件、传真、电子邮件或律师函的方式给开发商发一封催告函,如果开发商在经过催告3个月后依然未交房,那么业主就有权要求解除购房合同,开发商也应当向其退还已支付的购房款及利息。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