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市北区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这些项目有了计划时间表

青岛市北区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这些项目有了计划时间表

发布时间: 2023-02-02 21:29:39 来源: 未知 作者: -1
记者了解到,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将于11月底全面竣工,为我区居民创造宜居、宜学、宜乐的优质空间。

青岛市北区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这些项目有了计划时间表

开工仪式。(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信网2月2日讯(记者 王琪)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日上午,市北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2023年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物美青岛城市更新项目处举行。今年,市北区将紧扣“项目落地提质年”主线,高效实施159个项目,年度投资167亿元。当天,36个重点项目集体按下  “快进键”,抢抓“黄金期”,往日繁忙的施工场景将逐渐重归视野。

新年伊始,市北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擂响战鼓:159个城市更新建设项目涵盖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重点低效片区开发建设、旧城旧村改造、科研基地建设、停车设施建设、配套学校建设等多个领域,将不断提升城区宜居宜业宜游水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位于市北区分会场的物美青岛城市更新项目,建成后将引入物美集团旗下“物美”“麦德龙”“百安居”等世界500强知名品牌,并利用“物美+多点”模式,推动全面数字化、线下线上一体化发展战略。据了解,项目计划于2025年底竣工。

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项目共18里79院,2023年新启动即墨路53号等5处风貌建筑修缮工作,面积共计约3700平方米,计划于6月底前竣工。同时,浮岛公园配套设施建设进度也将加快推进,计划于2023年5月竣工。

备受期待的邮轮港启动区055地下空间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地下停车库、能源服务、商业配套、市政配套等设施,计划于2023年年底竣工。此外,邮轮母港片区山东港口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等4个项目也将同步推进开工建设。

据介绍,青岛海湾集团高端化工研发创新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科工贸一体化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致力打造国内一流材料研究院,计划于2025年6月竣工。

瑞岛路地下停车场项目规划配建地下停车位670个,计划于2024年10月竣工。市北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项目位于原南山新村1号,将配建地下停车位540个,计划于2024年12月竣工。记者获悉,上述两个项目可提供1210个停车位,缓解居民停车难题。

青岛市北区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这些项目有了计划时间表

开工仪式。(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万科未来城配套学校项目拟建设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2班幼儿园,计划于2024年6月竣工。人民路295号小学项目规划建设18班小学,计划于2024年6月竣工。上述两所学校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我区入学压力。

大水清沟三期改造项目西地块位于长沙路116号,涉及安置居民500余户。2022年,市北区解决了政策变迁、矛盾纠纷等历史遗留问题,顺利实现净地出让,历时30年的遗留问题成功化解,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并开工建设,计划于2025年底竣工。

2023年,市北区还将启动135个老旧街区改造项目,涉及楼座1017个,建筑面积约363.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2万户。记者了解到,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将于11月底全面竣工,为我区居民创造宜居、宜学、宜乐的优质空间。

“我们将围绕全区‘项目落地提质年’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到岗到人,发挥好统筹谋划、协调指导作用,在督导考核、规划建设、融资招商、破解难题等方面不断创新优化制度运行机制,形成与各攻坚行动专班、各相关单位密切协同的强大合力。”市北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于志鹏表示。

青岛市北区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这些项目有了计划时间表

开工仪式。(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全市城市更新建设大幕已经拉开,我们市北关键一年的战役也正式打响,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发力城市更新战场,一鼓作气、奋勇争先,干出市北热火朝天、全面起势的新气象。” 市北区区长刘新学指出,要以今天集中开工的36个项目为新起点,以实干求实绩,严把标准、追求细节、重视安全,掀起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新热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创良好开局。

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兴。2023年,市北区将紧扣“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发起重点片区改造建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城中村历史性清零等强大攻势,全力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在城市更新战场奋力推动重点项目实现“量”的突破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为开创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局面贡献市北力量。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