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年薪15万养小白鼠 良渚实验室一则招聘火了

年薪15万养小白鼠 良渚实验室一则招聘火了

发布时间: 2023-02-12 14:24:03 来源: 未知 作者: -1
这次,他们的实验动物中心有15个工作岗位要招人,一共是9个工种,其中招聘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大、小鼠饲养员,还有集中清洗区工作人员这两个。

大约2周前,杭州一则招聘信息,意外在各大网络平台走红。

发布这则消息的用人单位,是浙江首批省实验室之一的良渚实验室。

年薪15万养小白鼠 良渚实验室一则招聘火了

年薪15万养小白鼠 良渚实验室一则招聘火了

这次,他们的实验动物中心有15个工作岗位要招人,一共是9个工种,其中招聘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大、小鼠饲养员,还有集中清洗区工作人员这两个。

大、小鼠饲养员和集中清洗区工作人员两个岗位,工作简历投来300多封

在普通人认知里,像良渚实验室这样的科研单位招人,学历要求通常会比较高。

可是,这次大家定睛一看,大、小鼠饲养员和集中清洗区工作人员这两个岗位,学历要求是初中及以上,关键薪资待遇还不少,服务岗年薪是10-15万元。

钱江晚报记者听良渚实验室的小伙伴说,这两天,来投这两个工作岗位的简历,如雪片般飞来了300多封。

用人单位又初筛了100多份简历准备面试,人才可谓竞争是异常激烈。

然而,参加过第一轮面试的人员反馈,在实验室养养小白鼠,并非想象中简单轻松,有不少人甚至是还没进入面试环节,就已经产生了放弃的念头。

不是眼疾手快又有相关从业经验,干不了大、小鼠饲养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天(2月11日)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良渚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的李老师,听对方详细描述了这份工作的具体日常。

良渚实验室(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7月,是由浙江大学举办的首批浙江省实验室,坐落于杭州未来科技城。

实验室聚焦的“重大精神疾病”“疑难未诊断疾病”“血液与免疫疾病”三大研究领域,分别由段树民院士、刘志红院士、黄河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

李老师说,实验室里养的小白鼠是要给院士和专家做实验用的。

实验动物中心有开放环境和屏障环境两种饲养方式。

开放环境现在饲养的是小香猪和猴子,下周会有成员兔子入住;屏障环境饲养的就是大、小鼠,现在一共有1万多笼,每笼控制在5只以内,今后满负荷运转的话,可以养到4万笼。

我们先来介绍大、小鼠饲养员这个工种每天的工作内容。

所谓的屏障环境,其实就是在实验室负压环境下养殖大小鼠,每天早上8点半上班,下午5点半下班,中间用餐休息时间是两小时,工作期间是需要饲养员穿戴好防护服和口罩在实验室工作的。

在实验室,每个饲养员,每天需要照料600笼大、小鼠,包括每天喂食给水一次,更换笼舍一次,是不是感觉劳动强度有点大,每天8小时全天600次做这样的重复劳动,如果不是眼疾手快又有相关从业经验的人,感觉还真不一定能胜任这项工作。

虽然饲养员是每周双休的,但大小鼠的饲养是纯人工的,随着饲养量的持续攀升,大、小鼠周末也需要人工照顾,大家需要轮休。

除了日常饲养,大小鼠的生育期的特别看护,还要做完实验的大小鼠的日常记录和观察,这些工作也都是饲养员去完成的。

而集中清洗区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清理动物笼舍,因为大小鼠笼舍有3层,每个都需要搬运更换、清洗消毒,对工作人员的身高和体力都有一定要求。

“只需初中学历就能报名的工种,其实是非常需要耐心的。”李老师说,因为长期要和动物接触,对动物皮毛等有过敏史或有人畜共患传染病的人群,也是不适合从事这项工作的。

此次招聘已经告一段落,类似岗位不止良渚实验室有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两个岗位来应聘的人员可谓五花八门,有幼儿园老师、财会人员、宠物医院工作人员,还有退伍军人等等。

李老师坦言,其实在杭州,像我们这样需要动物饲养员的单位还不少,比如高校、医院、科研机构、企业等等,而且薪资待遇也基本和我们一样,如果在这些服务岗位干的好的,还有加薪和升职的空间。

良渚实验室方面也表示,此次招聘已经告一段落。但是,随着实验动物中心饲养量的持续攀升,今后实验动物中心还会继续发布招聘信息,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