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放假不忘贷 助企“开门红”

放假不忘贷 助企“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12 14:26:0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江维海 戚诗偲 周
充裕的资金是企业稳健经营不可或缺的基石,浙江银保监局指导辖内机构在节日期间持续稳妥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保障资金总量满足市场总体需求。

迈好第一步,冲刺开门红。

充裕的资金是企业稳健经营不可或缺的基石,浙江银保监局指导辖内机构在节日期间持续稳妥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保障资金总量满足市场总体需求。温州银保监分局指导温州银行、华夏银行温州分行站稳人民立场,牢记“放假不忘贷”的责任担当,落实“抢先机、拼经济、奋力实现开门红”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挖掘市场主体信贷需求,持续提升信贷投放精准度,助力企业转预期、提信心、促发展。

温州银行

75亿力挺“开门红”

工人们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轰鸣,重型卡车来回穿梭……在平阳萧江千亩工业园区内,SMS熔喷医用新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2022年末,位于平阳的温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启动生产线升级项目建设,预计建成后SMS熔喷医用新材料年产量预计可达到7000吨。获悉企业项目上马在即,温州银行金融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帮助企业提报融资材料、设计服务方案,以超快的速度提供信贷资金2000万元,送去了新年第一笔金融“红利”。

据温州银行统计,今年1月份,该行新增贷款投放75亿元,为2023年温州实体经济发展铺好“金融第一块砖”。

高效服务的落地,得益于温州银行为服务制造业企业转型需求所建立的绿色通道机制。据悉,该行围绕浙江银保监局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先进制造业发展、产业基础再造等重点领域提升服务质效要求,将“百名行长进百企”和“三服务”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全面开展实施“伙伴银行·小微企业共成长”计划,不断拓宽对小微园开发单位、小微园、产业园和工业园的服务边界。浙江银保监局持续指导温州银行锚定市场重点领域,积极开展经营转型,增强金融服务质效,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助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动能。

专精特新是制造业企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强链补链的关键所在。近年来,温州银行不断探索科创企业融资,让“专利”变“红利”、“知产”变“资产”。

“吃过技术受制于人的苦,我们企业更重视研发投入。”浙江瓯博斯油脂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突破人造奶油生产设备研发技术的企业,在研发资金告急之时,温州银行通过引入政策性担保公司破解企业困局。经过一年的投产,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在奶油链上实现“加速跑”。

温州银行在多年实践中对知识产权融资进行迭代升级,对制造业企业掌握的技术、研发的成效、形成的品牌等知识产权、商标权制定专属评价模型,通过“知识产权+”的服务模式,匹配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服务需求。位于瑞安市塘下肇平垟中村工业园区内的某汽摩配件有限公司,便是通过温州银行专利权质押顺利获贷的企业之一。

在加大制造业信贷投放力度的同时,温州银行也持续提升服务质效,积极探索落实“连续贷+灵活贷”机制,尤其在有效缩短资金接续间隔、提升企业流动资金稳定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持续加码,为制造业企业平稳运行护航。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温州银行因类施策纾解堵点,为超8100户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285亿元,减免各类手续费85.96万元,贷款利率比去年平均利率下降35个BP,以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

华夏银行温州分行

暖心服务出实招

“订单是企业‘开门红’的保障,华夏银行温州分行给了我们‘开门红’的底气。”温州某阀门公司负责人于先生表示。

该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随着经济全面复苏,年初订单大量增加,急需借贷用于批量采购原材料,但又无法提供多余抵押物。了解情况后,华夏银行温州分行迅速行动开展调查,在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后,发放了300万元“科创指数”信用贷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在这背后,是温州银保监分局指导华夏银行温州分行持续深化应用科创指数,破除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加大科创指数金融产品供给,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业务。

为深入实施小微金融服务“滴灌工程”、深化“三服务”、助力企业开门红,华夏银行温州分行积极借助企业纳税、物流、科创指数等信息,主动对接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强化信用产品服务等方式,打造金融服务“快车道”,全面提升小微企业信贷获得性。

这是华夏银行“放假不忘贷”的一个例子。截至1月末,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小微贷款余额111.9亿元,今年以来新投放8.89亿元,惠及小微企业2268户。

服务实体经济,彰显金融赋能担当。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勇扛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服务企业的系列工作举措,春节假期不停工,为企业服务“不打烊”,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切实支持和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不久前,温州一电气公司因生产规模扩大,急需融资购置厂房,且需要长期使用贷款。但日常贷款的授信期限、用款期限均为1年,到期需要提前筹集还款资金,且需再次通过审批才能重新获得贷款。这就导致企业疲于应付资金流转。

华夏银行温州分行了解到该企业困难后,认为“厂房按揭贷”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其需求,并于1月初为该企业快速高效地审批、发放了1笔10年期总额2637万元的贷款。企业负责人张先生激动地说:“华夏银行及时助力,资金到位了,公司提升现有产能也有保障了。”

据悉,为有效引导和激励全行推进制造业贷款领域业务,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在审批、定价、考核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专项措施和优惠政策,快速响应基层诉求,有效解决痛点堵点。一是在分行综合绩效考核中增设制造业、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相关分值。二是对小微制造业贷款提供优惠定价政策,促进分行对制造业企业加大投放。三是为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保障业务高效落地。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