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违法组织拆除施工 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被通报批评

违法组织拆除施工 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被通报批评

发布时间: 2023-03-15 08:05:52 来源: 未知 作者: -1
对于违法拆除施工问题,责令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拆除行为,接受行政处罚。

信网3月14日讯 近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违法拆除问题的情况通报,通报全文如下。(信网记者)

基本情况

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组织施工的市北区广饶支路5号拆除工程位于松山路小区以东、广饶支路以西、青岛大学医学院以北区域,为砖混结构房屋,拆除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公司在未依法办理拆除施工备案的情况下,违法组织拆除施工,对此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月13日向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拆除施工行为通知书》《责令违法拆除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经多次催促,该公司逾期五日递交整改报告(整改报告称该工程未签订拆除施工合同),且不配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调查取证有关工作,致使违法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

对于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的违法拆除问题,该公司曾在2022年6月,因市北区鞍山二路7号工程违法拆除问题被我局约谈项目负责人,今年再次组织违法拆除施工活动,性质极为恶劣,严重违反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和《青岛市房屋建筑拆除工程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为此,决定对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违法拆除问题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存在的主要问题

根据群众举报,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广饶支路5号拆除工程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和事后调查,该工程存在如下问题。

该工程未依法取得拆除施工备案手续,违法组织拆除施工。

该工程未签订拆除施工合同,经多次询问拒不提供拆除施工企业相关信息,且施工现场无人管理、秩序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已拆除建筑废弃物未密闭覆盖,环境卫生脏乱差,扬尘污染问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居住环境和城市形象品质。

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拒不提交工程相关资料,且不配合调查。

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对于违法拆除施工问题,责令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拆除行为,接受行政处罚。

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应如实提供拆除施工企业信息,按规定签订拆除施工合同,督促施工企业改进现场管理秩序。

停工期间,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应做好拆除工地扬尘防护措施,对已拆除建筑废弃物用密闭网进行全部覆盖,并定期洒水,保持地面湿润。

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应依法办理拆除施工手续,手续未办理完毕前,不得继续违法拆除施工(含垃圾清运)。

相关要求

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

当前,国家、省、市各级各部门对安全生产要求的政治严肃性之高前所未有、问责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监管责任之重前所未有,加之青岛市正处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时期,各区(市)拆除管理部门和拆除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违法拆除就是最大安全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的管理理念。深刻吸取市北区潍县路34号“4·27”拆违坍塌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房屋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生产事故的发生。

排查隐患,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拆除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区(市)拆除管理部门要依法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对辖区内房屋建筑拆除工程的日常监管,全面排查处于“待拆、在拆、停拆”状态的拆除工程,重点检查违法发包和挂靠、违法拆除施工、违反安全技术规范和扬尘防治技术导则、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在岗等问题。对排查发现属于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清单的违法拆除工程,要果断采取停工措施,并进行严厉行政处罚。各拆除企业要依法组织拆除工程施工,对照有关安全生产规定、规程和规范,认真开展拆除工程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精准排查、精准治理各类隐患和违章违规行为,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严格制度,扎实做好拆除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各拆除企业要提高守法自律意识,严格执行拆除施工备案制度,建设单位未办理拆除施工备案手续的,一律不得擅自组织拆除施工;施工单位不得擅自拆除未办理拆除施工备案手续的拆除工程;施工单位无相应施工总承包企业资质,未按规定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一律不得进行拆除施工作业。各区(市)拆除管理部门要强化拆除工程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拆除行为,对发现的违法拆除行为,将按照《青岛市建筑市场信用考核管理办法》规定实施信用考核扣分,严重的将取消在我市从事拆除活动的资格,有力规范青岛拆除工程市场秩序。

  • 关键词浏览:
  • 行政处罚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