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中介和售楼处“打配合”报低房价 签约后优惠价变成返佣来抵

中介和售楼处“打配合”报低房价 签约后优惠价变成返佣来抵

发布时间: 2023-11-23 11:20:20 来源: 未知 作者: -1
而针对王先生的情况,信网联系到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联系当事人和售楼处,对双方进行调解。

中介和售楼处“打配合”报低房价 签约后优惠价变成返佣来抵

中介写给王先生的保证。(来源:受访者)

信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李如艺)今年9月,王先生在胶州的联谊·景尚青城B区(以下简称“景尚青城”)买了套新房。因为不熟悉行情,王先生看房时一直找的中介带看,房价也是由中介帮忙跟售楼处协商的。在签约前,中介告诉王先生房子的单价可以再优惠100元,可等他交完首付后才发现,认购书上的房价还是降价之前的原价。对此,景尚青城售楼处和中介中城地产的况先生都承认曾在价格上“打配合”,故意报低了房价,“但是我已经跟客户保证会返给他10000元,这就补上了房子的差价,并不算是骗了他。”

说好了房价再降100元就买  结果中介却拿返佣给抵了

在一开始看房时,王先生并不了解楼市的行情,就找了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中城地产做参谋。“我去售楼处看房的时候也是跟中介的况先生去的,后面商量价格都是他跟售楼处来打交道。最开始售楼处的报价是每平方米6650元,后来中介帮我讲价,每平方米再便宜100元。”王先生接受了这个优惠价,在9月18日交了20000元定金,三天后签了认购书。到了9月26日,王先生到售楼处又交了15万多的首付,回家翻看认购书时才发现上面写的单价还是6650元。

“我是跟中介说好的,价格能谈下来就买房,谁知道这是说一套做一套?”王先生拿着认购书找到了中介况先生,况先生却说自己此前承诺的返佣10000元就等于是优惠了房价。

原来,况先生曾给王先生手写过一份保证,内容是如果其认购成功,还款后次月就会给王先生10000元作为奖励。但王先生认为,这10000元的奖励与优惠的房价是两回事,“中介并没有说这10000元返佣就是补的房子差价。”因为对房屋的实际交易价格有异议,王先生提出了退房退款的要求。

售楼处与中介“打配合”  中介再拿返佣“奖励”客户

信网了解到,王先生认购的房子面积大约是100平方米,按照谈好的优惠价,正是便宜了10000元。那么,这套房子的价格到底是多少呢?信网在景尚青城售楼处李经理处得到了答案:“备案价是6650元,认购书上也是6650元,这就是成交的价格。”李经理表示,房屋销售“一户一价”都是备案过的,无论涨跌都不能随意更改,“只不过这家中介提前来找过我们,让我们配合一下,跟客户说房价可以每平方米再优惠100元。”

李经理坦言,公司卖房是按照备案价和合同价格执行,中介带来的客户在成交后,公司会给中介按比例返佣,至于中介再如何跟客户交易,就不得而知了。

“我就是从自己的返佣里拿出10000元给他,相当于补了差价,这都是事先说好的,怎么可能又降价又返佣的?”中城地产的况先生表示,中介为了促成交易,给客户返佣奖励已经成为行业惯例,这10000元已经是自己获得的酬劳的一半了,如果按照王先生说的既打折又拿奖励,自己就相当于是白忙活。

中介给客户返佣已成行业惯例  售楼处也不做干涉

中介带看已经不是地产销售中的稀罕事,不少楼盘项目也都愿意跟中介合作,来提升项目知名度和到访成交率。信网了解到,目前不少售楼处在意向客户到访时还会详细记录下是否之前由中介介绍过,“中介介绍来的,如果成交了,肯定得算人家的功劳,公司就得给返佣。要是自己上门的客户,返佣的钱就省了。”市区一新建地产项目的置业顾问告诉信网,无论是中介拿返佣还是中介把自己的返佣给客户,这都已经是行业内默认的“规矩”,“中介机构也有对员工的考核,所以不排除有的人宁可自己少赚点,返给客户一半甚至更多的钱,也要促成交易。”

这位置业顾问透露,售楼处更多的是关注签约率,中介会再返给客户多少钱,售楼处不会过多干涉。

而针对王先生的情况,信网联系到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联系当事人和售楼处,对双方进行调解。

北京浩天(青岛)律师事务所刘阿辉律师则认为,如果在签订了认购书的情况下,王先生需证明对方存在欺诈行为,“即使王先生手上有证据证实售楼处和中介‘打配合’,故意报低了房价来促成交易,也需要证明这些销售人员与该小区开发商有关,或开发商授权其代理,否则退款有一定难度。”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