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夫妻吵架“火”大引发燃气爆炸续:纵火者受轻伤

夫妻吵架“火”大引发燃气爆炸续:纵火者受轻伤

发布时间: 2016-04-20 13:42:39 来源: 作者:
楼道内有物业人员把守,记者从步梯迂回也未能进入现场。 □记者丁丰林文吴国强摄影 本报讯 昨日,本报C02版报道了发生在郑州市大学路与陇海路口长城康桥华城小区11号楼的天然气爆炸事件。昨日上午,记者回访爆炸现场,看

 

夫妻吵架“火”大引发燃气爆炸续:纵火者受轻伤

楼道内有物业人员把守,记者从步梯迂回也未能进入现场。

□记者丁丰林文吴国强摄影

本报讯 昨日,本报C02版报道了发生在郑州市大学路与陇海路口长城康桥华城小区11号楼的天然气爆炸事件。昨日上午,记者回访爆炸现场,看到该楼层仍部分封锁,不少业主暂时不能回家。几位业主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前后的一些细节,一定程度上解释了爆炸中救援者比纵火者伤情严重的原因。

爆炸楼层仍被部分封锁,业主被安排到宾馆居住

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小区,11号楼的生活秩序已初步恢复,但天然气仍然中断,该楼的三部电梯只有一部允许使用,业主们正排队等电梯。两名保安坐在门口不断询问:“是去25楼不是?25楼现在还不能上去……”

据了解,18日晚间的封锁一直持续到当晚10点才解除,物业工作人员安排几十个25楼的业主住进了附近一家宾馆。

记者来到24楼一户居民家中,主人告诉记者,当夜她回家后,家中一片狼藉,屋里“黑乎乎的泥水”没过脚踝,她和家人打扫了一夜,但木地板已经全部被泡翘起。

记者随后通过步梯上到25楼,楼道内仍弥漫着烟火味。从楼道转入2520的拐角处,有几名物业人员把守,记者上前即遭驱离,远远看见,楼道内光线很暗,2520的房门歪七扭八地开着,几家邻居的房门都变了形。

这时,2518的业主张先生来到楼上,表示需要到房间里取孩子的课本,但也被拒绝。物业告诉张先生:下午3点后,部分业主可以回家,但紧临2520的8户业主仍不能回家,封锁会持续到什么时间尚不清楚。

张先生告诉记者,19日凌晨1时许,他和物业人员反复交涉后曾回了一次家,发现家中房门变形,落地窗整体崩落,房内没有大的损失。他瞟了一眼斜对面的2520,“都烧没了,啥都没有了”。

在和物业人员的交谈中记者得知,爆炸中共有四名物业人员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仍在医院救治。对于其他更多情况,对方称领导有交代,不让说。

爆炸发生时,纵火者被两名消防员“包”住了

通过走访相邻的业主,记者了解到:18日傍晚,2520房间的夫妻俩吵架后,妻子离开了家,丈夫周某则反锁房门,并打开了天然气。不久,周某妻子的一位朋友赶来相劝,发现周某有轻生意图后,拨打了110。

民警和消防、医务人员赶到后,周某的妻子也回到现场。设法打开房门后,消防战士立即冲进了房间,迅速打开窗户通风,但就在这时,爆炸发生了。

事发后,有网友质疑:爆炸发生时,为啥消防和医务人员多人受伤,但纵火者周某却受伤很轻呢?

据几位业主说,消防战士进入房间后,有两人迅速上前控制了周某,形成了“包夹”的状态,在爆炸发生时对周某形成了保护,但其他的人都在爆炸瞬间被烧伤。

受伤的消防和医务人员均在治疗中,伤情稳定

据悉,在爆炸中受伤的6名消防战士被送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记者从医院了解到,6人多为头部、面部和手部烧伤,其中一人手掌粉碎性骨折,还有一人现在还不能开口说话。

在爆炸中受伤的,还有4名郑大五附院的医务人员,他们被送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昨日下午,记者在该院烧伤科三楼病房内找到了四名伤者中的三位,三人都是男性,其中两人头颈部烧伤明显,头发焦黄。目前,他们伤情稳定。

昨日,大河报记者多次联系河南省消防总队和郑州市消防支队以及事发地辖区的大学路派出所,但对方均未接受采访请求。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