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节后第一天记者郑州暗访 女车主行政复议遭推诿

节后第一天记者郑州暗访 女车主行政复议遭推诿

发布时间: 2016-05-03 19:23:13 来源: 作者:
【编者按】今天是五一假日之后上班的第一天,5月3日7时,大河报记者兵分10路,赶到省直机关与郑州市的20多家单位进行节后上班第一天的暗访。看看哪些部门和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勤勉为民、热情服务,也看看哪些单

【编者按】今天是五一假日之后上班的第一天,5月3日7时,大河报记者兵分10路,赶到省直机关与郑州市的20多家单位进行节后上班第一天的暗访。看看哪些部门和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勤勉为民、热情服务,也看看哪些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人员上班迟到、在办事窗口从事与业务无关的活动,看看哪些部门和单位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还看看哪些部门和单位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

  郑州交巡警支队:女车主行政复议遭两部门“踢皮球”

暗访地点:郑州交巡警支队行政复议复核大厅

时间:3日上午9时

节后第一天记者郑州暗访 女车主行政复议遭推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园

上午9时,来郑州交巡警支队行政复议复核大厅办业务的人并不多,不用排队。两名工作人员坐在窗口前开始准备工作,记者留意到,负责调取监控的电脑桌前是空的。

这时,一名女车主拿着两张罚单来办理行政复议。“我刚从五大队过来,他们说行政复议要来这里办。”女车主递上罚单说,自己在同一个地方停车,被贴上两张罚单,两个罚单相隔不超过24小时,自己在网上查看贴条情况发现,虽然都是五大队录入的,但是地点却不一致,一个在中州大道,另一个条却显示地点在农业路。“我的车一直停在原地不动,为啥出来的是俩地址?”

“这个业务我们这里不能办理,要去你贴条的五大队办理。”工作人员未说明理由,只是回应不能办。

“我刚从五大队过来,他们确定说要来这里处理。”女车主继续解释,我在网上查看资料,也说这种事应该来行政复议大厅。

“反正我们办不了,你还是回五大队吧。”工作人员回复。

无奈之下,拿着两张莫名的罚单,女车主离开复议大厅。“两个单位互相推诿,跑两个地方办不了行政复议,刚被五大队踢到这个复议大厅,又被复议大厅的人告知去五大队,一个上午都耗在这里了,我到底该去哪儿办业务?”女车主一片迷茫,又驱车去五大队。

郑州市科技局:办事大厅锁闭,送材料需到具体部门找人

暗访地点:郑州市科技局办事大厅

时间:3日上午8时30分

节后第一天记者郑州暗访 女车主行政复议遭推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鸿鹏

今天上午8时20分,记者来到位于陇海路与工人路交叉口的郑州市科技局办事大厅门口,等了大约十多分钟,未见有市民群众来办理业务,门口两位保安在门口执勤。

记者以来送材料为由询问办事大厅在哪,其中一位保安称,办事大厅没人办公,办事的话去二楼找部门负责人。

记者来到二楼楼梯口处,一房间门口张贴着“中级职称工程系列接收材料时间是:上午9时-11时30分,下午14时30分-17时,报送材料地点为:郑州市科技局2楼北侧大厅。”

记者往办公区域走看到,各科室均有人员在岗。

郑州金水区办事大厅:免费停车,办事方便

暗访点:郑州金水区办事服务大厅

时间:3日上午8:20

节后第一天记者郑州暗访 女车主行政复议遭推诿

节后第一天记者郑州暗访 女车主行政复议遭推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8点20分,记者来到金水区办事服务大厅。在东侧标着“免费停车”的地方空着五六个停车位。记者刚要停车,一位身着深蓝色制服的貌似停车场管理员的男子要求记者把车辆停放在办事大厅后侧的东风渠河堤上。

“这不有好几个空位吗,为啥要停到河堤上?”

“这是给职工留的停车位,去停河堤上。”男子手指河堤方向说。

记者停好车去办事大厅时,又有一辆车开了进来,深蓝制服也让司机把车停在河堤上,司机明显有些不愿意:“你说留给你们职工的,都八点多了,为啥你们职工还不来?”深蓝制服立刻提高八度回道:“九点上班!”

临近九点,记者进入办事大厅,此时,各个工位已经坐满了工作人员,有的办事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号、填表,整个大厅显得秩序井然。

记者看到,交通局的两个工位、卫生局的两个工位各空着一个。农委的两个工位上都空着,摆着“请稍后”的公示牌。

记者观察发现,农委的两名工作人员是在打扫座位卫生。9点15分,打扫完毕,撤掉“请稍后”的牌子,开始办公。而交通局、卫生局两个空着的工位则摆出了“本窗口请假,有事请到临近窗口办理”的提示牌。

金水区国税局:“互联网+智慧国税”方便纳税人

暗访点:郑州市金水区国税局

时间:3日上午10时

节后第一天记者郑州暗访 女车主行政复议遭推诿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东明路丰产路交叉口西的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大厅里窗口开放,工作人员端坐其中,井然有序。

“互联网+智慧国税”,门头上醒目标志似乎与普通的行政服务大厅区分开,怎么个智慧法?记者咨询了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赵先生,他告诉记者,他下载了郑州国税的app,不少资讯都可以手机查询。

随后,记者在大厅找打了“二维码集中营”,各种资讯都可以扫一扫,先行了解。此外,大厅开放了免费的wifi,各种下载可以不费自家流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段伟朵 文图)

郑州市地税局设置专门导税台解答“营改增”

暗访点:郑州市房管局

时间:3日上午8点

节后第一天记者郑州暗访 女车主行政复议遭推诿

在房管局大厅西侧,是郑州地税部门的办事窗口。早上8点,记者注意到各个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陆续到岗,开始换穿制服、整理文件等。

节后第一天记者郑州暗访 女车主行政复议遭推诿

在窗口大厅前,十多名身着制服佩戴导税咨询员字样的工作人员,正摆放一排桌椅,上面放有纳税的宣传页。其中,还有“河南最美税务人”代表坐在咨询台。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设置导税服务台,9点正式上班。不过,8点多现场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咨询问题。多为市民在营改增业务台前围观聆听工作人员解答新政策。(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 文图)

郑州市出入境管理处人性化服务

暗访地点: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东区)接待大厅

时间:上午8:40至10:40

节后第一天记者郑州暗访 女车主行政复议遭推诿

今天上午8时40分许,记者来到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东区)接待大厅。尽管上午9时上班,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到位。

大厅门口引导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等需先到大厅外侧的照相点拍照。

记者步行5分钟后到达拍照点,前面已经排了将近20人,9时拍照点准时开门工作。

记者排队30分钟后,进入拍照区除了专业拍照设备外,还放置有试衣镜、梳子、衣架等物品,衣架上放置有4套型号不一的男女西服,供需要的市民取用,记者发现提供的梳子也很干净。

不少市民在穿衣镜前整理衣着,可以美美哒出国门,再也不用担心证件照丑哭啦~(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侯梦菲 文图)

节后第一天记者郑州暗访 女车主行政复议遭推诿

让市民美美哒“出门”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