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狂风肆虐 鞍山千树“竞折腰”(图)

狂风肆虐 鞍山千树“竞折腰”(图)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52:41 来源: 作者:
3日,我市遭遇暴雨大风天气,最大8级的阵风对于我市绿化来说可谓一场灾难。截至昨日14时,初步统计,倒伏、倾斜的树木大约有4480棵,排查还在继续。此外,暴雨导致多处房屋漏雨。我市铁东、铁西、立山房产管修单位立即组

狂风肆虐 鞍山千树“竞折腰”(图)

狂风肆虐 鞍山千树“竞折腰”(图)

3日,我市遭遇暴雨大风天气,最大8级的阵风对于我市绿化来说可谓一场“灾难”。截至昨日14时,初步统计,倒伏、倾斜的树木大约有4480棵,排查还在继续。此外,暴雨导致多处房屋漏雨。我市铁东、铁西、立山房产管修单位立即组织烫防水抢修队连续作业进行维修。

大风暴雨致大量树木倒伏

“针对倒伏和倾斜的树木,我们尽量进行扶正,树冠太大的,还要对树冠进行清理。”昨日下午,负责万水河北路倒伏、倾斜树木处理的白钢说。据介绍,在万水河北路上,共有100多棵作为行道树的杨树都呈倾斜状态,倾斜幅度最大的接近45度;河岸边的万水河公园内,还有倒伏和倾斜的油松近20棵,10棵左右的火炬树也被大风吹得倒伏。这些树木全部扶正,至少得3天时间。

在千山西路上,大量的五角枫因为大风而受伤。负责此道路树木处理的周虹介绍,初步统计,四五十棵五角枫倾斜、倒伏,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扶正及安装支撑处理。据预计,这些五角枫的扶正工作今天有望完成。同时,兴盛南路、四方台路、五一立交桥下、灵山路、奥体中心等道路及城区内的街巷路、小区内都有大量的树木倒伏、倾斜。

这场大风降雨过后,二一九公园的地上落了好多被风吹断的树枝,个别树木被大风吹歪,在绿化街附近,一棵10多米高的杨树被大风吹断,倒在健身器附近,所幸未伤到行人。为应对大雨带来的影响,景区绿化大队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并做好倒伏树木的扶正、清理工作,快速恢复公园绿地景观效果。

  紧急排查为树木“疗伤”

3日的风有多大?据市气象部门介绍,当日13时至18时,阵风达7级;18时多,风速高达19.7米/秒,风力达8级。暴雨天气导致泥土松软,再加上大风,城市绿化中的树木遭受重创。据介绍,截至昨日14时,初步统计,倒伏、倾斜的树木大约有4480棵,排查还在继续。在倒伏的树木中,占比例相对较大的为杨树、京桃和刺槐等。主要是由于这些树木根系较浅,再加上树冠较大,在遭遇大风的时候树冠被风带起,导致树木倒伏、倾斜。

3日下午,绿化部门就开始排查。市绿化部门表示,针对倾斜、倒伏的树木,胸径30厘米以上大树(一般为杨、柳树)直接锯断处理。胸径8厘米以上树木,扶正、做四角支撑;胸径20厘米以上的可视情况剪枝扶正。胸径8厘米以下的扶正,做三角支撑,优先处理行道树,避免影响交通。

另外,需要补植的将在今年秋季或者明年春季进行补植。

  房屋漏雨报修800余起

3日的狂风暴雨天气,不仅树木遭殃,还导致多处房屋漏雨。我市铁东、铁西、立山房产管修单位立即组织烫防水抢修队连续作业进行维修。

3日至昨日,铁东房产经营管修处共接到报修票256张,报修内容主要是屋面防水和电路故障;铁西房产经营管修处共接到防水报修票269张;房产立山总公司8个基层房管所共收到紧急报修323起,其中屋面渗漏225起,外墙面渗漏98起。

各管修单位针对报修暴增的情况,迅速增加防水维修力量,组织烫防水抢修队,进行了紧急抢修处理。从报修情况看,多为老旧小区、房屋楼龄长的小区。

立山地区居民住宅漏雨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本场雨来的较早,许多本已列入本年度防水大修计划的住宅楼还未进入施工工期;二是部分回迁住宅因施工质量原因,住宅楼窗体及结合部位密封不严,造成侧向渗漏严重。目前已对管区房产受灾损失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争取尽早安排大修施工;同时也将积极与房产建设单位沟通协调,对质量问题进行必要处置。

大风对设施农业影响不大

暴雨大风天气虽然给设施农业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影响不大。目前的影响主要是棚膜被吹掉、覆盖在温室大棚上的草帘子被掀开,还有个别春棚的骨架略有变形、作物被吹断、果实落地的情况。市农委建议农户对温室、大小中棚进行加固,更换棚膜,避免在遭遇极端天气时,棚膜被刮走。同时拉紧压膜线,压好膜,防止大风损坏。及时清理、收走作物被吹落的残叶、果实,对个别吹断的菜苗进行补植。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