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娱乐图库刘涛登封面展现健康美 魅力黑白笑容灿烂

刘涛登封面展现健康美 魅力黑白笑容灿烂

发布时间: 2014-04-10 21:26:25 来源: 作者:

刘涛登封面展现健康美 魅力黑白笑容灿烂,刘涛登封面展现健康美 魅力黑白笑容灿烂

    “那次我去听那英演唱会,袁惟仁是特邀嘉宾,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他的歌,像是他写给那英的《征服》。当时我坐在在台下,看着小胖老师抱着吉他在台上自弹自唱,忽然一个很强烈的想法就跑出来了,我要请他给自己写一首歌!”刘涛说自己从小的梦想其实一直是做歌唱家,而并不是做一个演员。“所以这次推出自己的新专辑,也算是送给自己的礼物,圆了个梦吧,刚开始,我只想做个三首歌的EP,我只是希望慢慢做自己想做的音乐,并不在乎形式。但是后来歌曲收的越来越多,我就想,那就做张专辑吧,这份给自己的礼物也可以更大一些。”

  在这张专辑里,刘涛不仅邀请了袁惟仁做制作人,更请来了林夕和小柯这些华语乐坛一线创作人来为自己的音乐添砖加瓦。“林夕的歌,真的很有味道,比如《胭脂》。”刘涛也一直欣赏小柯的音乐,淡淡的,自有一种坚持在里面。邀歌前,刘涛和小柯聊了一下午,“他很认真,很有耐心,一直反复问我,要通过音乐想表达什么样的自己,想让别人更了解怎样的自己?那一下午,我们没聊太多音乐,但是他像是给了我一个全新视角,让我去思考,看周围的世界,更反观自己的内心。”等拿到小柯亲自演唱的《勇敢爱情》的小样,刘涛很惊讶,“当然是歌写的好,那种感觉是你无意看到一件衣服,是你已经寻找了好久的样式,忽然那么清晰的出现在你面前,每个细节都是你想要的,那种惊喜又熟悉的感觉。”

  当年在刘涛的婚礼上,她曾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送给先生的MV—《一秒钟,一辈子》,当问起此时唱歌的心态和以前比有何不同时,她告诉我们:“其实无论是表演,还是歌唱,都是对自己当下一段生活的总结,那首《一秒钟,一辈子》,更像是那时的自己在渴望爱情,是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和幻想,一切都未知,但又那么美好。然而这次唱起《勇敢爱情》,是一种对爱的体会和述说,是我生活最真实的表达。”《勇敢爱情》是刘涛整张专辑里最喜欢的一首歌。第一句歌词就深深打动了她,“如果不是遇见你,我不知道我会多勇敢”。在适当的时候,遇到一个对的人,共度风轻云淡的人生,是最美满无憾的人生。古往今来,执子之手与子相悦的人生是所有女人的梦想,但是看似简单的愿望,背后其实需要多少努力和经营?可以一路走下去的爱情,不是简单的请客吃饭,否则为什么在旖旎的爱情之前冠以“勇敢”二字?也许刘涛也正是借由这首歌想要告诉大家,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包括感情,坎坷和分歧必定存在。但是在面对这些时,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失去爱的力量,要勇于去爱,敢于去承担,彼此理解和支持,继续相信爱情。也真的是因为只有学会去爱、勇敢去爱,才能让你在人生的道路中,成为一个幸福的人,成为一个成功的新女性,和你爱的人一起守护属于你们的爱情。

  爱 不是一个被动动词

  刘涛声音清亮温婉,歌声甜美中不乏柔韧的力量。平时K歌时她说自己不属于麦霸型的,“我一般都是先观察,别人都唱的差不多了,2小时吧一般,我才开始唱。”因为曾经在军队,所以她的拿手曲目很多是革命歌曲,“比如《英雄赞歌》,《我爱你中国》这类,我一开口,身边人都不会想到我会唱这个,都笑的不行。”刘涛自言喜欢倾诉型的歌手,比如陈奕迅、张信哲,“他们的歌曲有画面感,听着就能带我进入故事,闭上眼静静听这样的歌,特别能感受到一种眼前过电影的感觉,他的歌声,你自己的故事,全在音乐里被唤醒了。”这张《最好的时光》专辑,被媒体誉为充满“女性正能量”,在正能量三个字漫天飞舞的今天,这个虚化的字眼究竟有何实打实的意义?“在我的理解,有着正能量的女性,她首先要懂得爱,爱不是一个被动动词,它更有主动和创造的意义,付出,收获,给予,真正的爱就像是这样,她绝不仅仅满足于作为一个宾语存在。她对自己的生活有追求,也会对自己的爱情有要求。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正能量的女人,她是集合温柔和强大在一身的女人。”

  在诸多影视作品里,刘涛塑造了一系列中国式贤妻,无论是《贤妻》的韩大芸,《老有所依》中的江木兰,还是妈祖和白娘子,她塑造了一系列几乎完美的东方女性,善良聪慧,同时兼具温柔和坚韧之美。刘涛本人与荧屏上相比,差别不是太大,除了很爱笑,声音清亮甜美,但在言谈中,她身上有着和她的角色们近似的特质:柔韧,力量,包容。她身上的“星味儿”不是很浓,相反却能感到她身上的温暖,接地气儿。“我想,其实女人天生都有使命感,我们来到这个世界,都带着爱与被爱的心愿,想要为自己所爱的人带来温暖和愉快。我们柔弱,甚至脆弱,但是我们有自己的肩膀,有自己的担当。”在诸多角色里,刘涛最心仪《老有所依》中的江木兰,她不完美,也没那么坚强,但是她能承担,她能在哭过后,擦干眼泪对生活笑着说,你放马过来吧。“我们活着都有使命,或者说,都要承担责任,在密不透风的繁忙里找到平衡,找到一种安然的心境,是我们要做到的。虽然看起来担子重,但难道这些不就是幸福吗?我从来不认为轻松的,毫无压力地活着,就是幸福。”

  刘涛说自己和江木兰算是同龄人,尽管职业环境不相同,但是处在有共同的生活阶段,“所以在演绎这个角色时,我是真的非常有同情心,这个剧很写实,我在表演时,常常感到恍惚,甚至觉得这就是自己生活的常态。”似乎第一次,在演绎一个角色时,刘涛想到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人。“有段时间,我快忘了父母在家的状态,我总认为他们是很安逸的,每天起床、散步、买菜、做饭,像是家里的老房子,一切安好,但是我真的忘了,老房子也是会塌的。”东方的父母很多时候是把孩子的幸福,放置在自己之上,他们习惯了隐忍,习惯了包容,“他们基本上只是报喜不报忧,有时刚从医院回家,也会撒谎和孩子说出去遛弯了,一切都好,他们不希望孩子担心。我想这样的情景,我们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在演绎过这个剧之后,我真的想和大家说,多关心一下老去的爸妈,从听懂父母的‘谎言’开始。”

  幸福不需要说明

  除了家庭幸福,刘涛的事业也发展得顺风顺水,当然,成功的定义是很个人的,刘涛没有太大野心,她只是希望,多一些自己能够决定的时间和机会。几年前,刘涛与秦海璐共同成立了“骏起菲阳”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刘涛说:“独立自主后,我拥有了自己的话语权。因为我现在家庭很稳定,事业也越来越好。而且我跟海璐自己做的这个公司,都是自己安排自己的事情,我有绝对的选择权,自然也就有了让人羡慕的话语权。”在工作之余,刘涛更愿意花时间去享受生活中其他的乐趣,去陪伴家人,去经营自己。她现在是一个幸福又快乐的辣妈。她也在微博上晒出儿子的帅照后会小小的“抱怨”说“有一天会有个女人成为他的妻子……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婆婆……”然后中间放个生气的小表情,甚是有爱。在扮演妈妈这个角色上,刘涛最喜欢的定位是“自然”,“童年是短暂的,但是我相信它能影响一个人的性格情感发展,我对孩子的未来不做太多规划,我目前能做到的是,给我的儿女一个最自由最无束缚的童年,学他们想学的,做他们想做的,留给他们尽可能多的美好回忆。当然,我也会给他们一些指引和教导,但是我更倾向于孩子们最‘自己’的成长模式,让他们自主的去选择自己的未来。”

  永远保持微笑

  表演是刘涛最爱的事情,由此她深深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从事的正是我热爱的工作,我明白这是一种很大的幸运,我也很珍惜。表演是一个很奇特的行当,它让我领会,我自己的人生根本无法经历的事情,我们有机会去做另外一个人,去体验和经历新鲜的人生。”很多人会抱怨,自己活着活着就平淡了,但演员则永远带着激情在生活,他们的字典里,是没有重复这个字眼儿的。“即使有时候,为了表演悲伤甚至情绪崩溃,我也会觉得是种享受。”“那么这个行业有没有你不喜欢的部分,比如私人生活很容易被消费。”“任何行业,都有好与不好,正如你爱一个人,你就要承受他的好与不好,而且对于我,可能是我已经习惯了吃苦,所以没有什么不能忍受的。”

  在挑选角色时,刘涛喜欢自己能懂得的角色,何为懂得?“就是角色的灵魂能和我浑然一体,有的演员也许会去挑战自己不理解的角色,但是我需要先懂得她,爱她,认同她。但是坦诚的说,我并不希望去给自己设定某一个定式,总的来讲,我希望自己的每一个角色能给观众带来一些思考和收获,就可以了。”聊起最近看的电影,刘涛说刚过去的奥斯卡几部热门电影自己都简单看了看,“像是《达拉斯俱乐部》,我觉得男主角真是太赞了,很多人为里昂那多叫屈,但是你知道,演员这行业就是这样的,你很优秀,但是总会有其他人的表演,不仅出神入化,甚至令人战栗。这届获奖的最佳男配角也是,一个似乎都被人遗忘了的演员,忽然就选择了这样一个特殊的角色,表演的如此惟妙惟肖,让人印象深刻。”

  聊起打扮这回事,刘涛说自己是十足的墨镜控,“我去哪里都会买墨镜,因为我觉得墨镜很能点睛,有时候你穿的简单,哪怕只是T恤和仔裤,很好的墨镜也会帮你抬气势。”在挑选心仪的墨镜时,刘涛会很仔细的研究细节,比如会要求做工细致,金属部分的线条要优美流畅,戴上不要有束缚感,松紧度事宜,佩戴轻巧的。”平时私底下,刘涛的着装风格是简单舒适,“我喜欢紧身牛仔裤、T恤,再搭配个小外套或者舒适的小毛衣,配个围巾。如果是出席场合,我的第一选择是大方优雅的,能显示女人气质的。”刘涛说自己不是很善于挑战的,也或者说,她已经确实懂得了,自己最美的特质在哪里,大家最欣赏自己的在哪里,早过了尝试各种造型试探的阶段,能从容不迫地展现本我,就是最美的。

  聊起健康,刘涛说第一要素是心态,“好情绪是健康的良药,你看现在人们都在看信仰或者灵修相关的书籍,希望获得平和的心态。”刘涛喜欢看一些美学相关的书,她最近在看陈丹青的《谈话的泥沼》,家里也有很多木心的书。“我觉得艺术都是相通的,我也喜欢看画,有时候也去看珠宝展,雕塑,那时候会觉得特别有幸福感,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会让我们感受到生活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刘涛之前喜欢收集古钱币,现在开始会关注画作,家里买了一些青年一百的艺术作品,总之,被自己热爱的美好事物围绕着,是一种多么美好的感受。

  刘涛爽朗爱笑,善于表达,但是同时她身上有一种比较温厚的东西,她的轻盈温暖,不是小女孩的那种浑然天成的活泼,是一种经历后还能保持初心的坚持。让她形容自己,她笑了,摇摇手说很难,但是想了片刻,还是给出了答案,很简单的几个字:我永远是快乐的。“我先生曾经说,我们两个都是不服输的性格,但是遇到困难的应对方式完全不一样,虽然我们都会迎难而上。他是带着愤怒挑战他自己,而我是带着笑去挑战这件事情本身。”
  • 关键词浏览:
  • 刘涛
  • 登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