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老船吧24名食客呕吐腹泻 或因食物不洁中毒

天津老船吧24名食客呕吐腹泻 或因食物不洁中毒

发布时间: 2016-05-21 00:46:57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从5月13日晚开始,有网友向前沿新闻反映在天津多家“老船吧”烧烤店就餐后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

天津北方网讯:从5月13日晚开始,有网友向前沿新闻反映在天津多家“老船吧”烧烤店就餐后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呕吐、头晕等症状。目前,老船吧负责人表示已配合多个部门进行食物留样检测。维权者在等待检验结果的同时,还在与商家就补偿问题进行“周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24名食客发生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对于此事,前沿新闻记者将进行持续关注。

网曝:

老船吧就餐,同天20余人集体腹泻

疑似“食物中毒”

5月11日,新浪微博网友行百里者发表了一篇题为《黑心老船吧》的微博,并配有相关图片。内容中表示其本人及14名同事于5月11日晚11点在天津老船吧未来广场嘉华店就餐,12日凌晨3点离店后14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呕吐、高烧不退等症状。医院诊断为急性肠炎,初步分析与食用不洁食品有关。投诉至老船吧,负责人态度及其恶劣,不愿协助解决。

天津老船吧24名食客呕吐腹泻 或因食物不洁中毒

微博截图

这条微博迅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讨论,有的网友怀疑是食物中毒,也有的网友提出了可能是其他原因所致。

与此同时还有多名新浪微博网友也反馈,在不同地点的“老船吧”就餐后也都出现腹泻、呕吐、高烧等症状。

天津老船吧24名食客呕吐腹泻 或因食物不洁中毒

微博截图

天津老船吧24名食客呕吐腹泻 或因食物不洁中毒

微博截图

天津老船吧24名食客呕吐腹泻 或因食物不洁中毒

微博截图

前沿新闻记者也试图联系了此事当事人之一的王女士(化名) :“我们一行3人于11日在老船吧嘉华店用餐。离店后至凌晨开始出现腹泻、高烧等症状。随即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医院诊断结果为细菌感染,疑似跟当天吃的食物有关。与此同时医院也联系了防疫站及卫生监督部门。”12日晚8点左右,王女士一行人前往老船吧讨要说法并报警,直至17日上午老船吧嘉华店李经理才与其联系并约定面谈。截止发稿时,双方仍未就赔偿问题协商解决。

无独有偶,微博网友小兰近日也和前沿新闻记者爆料其在西湖道老船吧用餐。转天同行4人也出现腹泻、发烧、全身乏力等症状。

天津老船吧24名食客呕吐腹泻 或因食物不洁中毒

微博截图 该微博已被删除

“你说要是吃完饭后一个人出现不舒服的情况,我们还想不到是饭店的问题,我们4个人都不舒服了,能有这么巧的事儿吗?”小兰和朋友在网上也看到了许多和他们有相同病症的人,为了沟通方便,这些人组建了微信群。

“我们和老船吧西湖道店约的19日进行谈判。我们不是想讹人,就是想讨个说法。”同天记者也陪同小兰一行人一同与西湖道店进行了调解。店方表示,愿意支付医疗费用及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经调解,双方对结果达成一致,并签订调解书。

天津老船吧24名食客呕吐腹泻 或因食物不洁中毒

调解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在多位“食客”提供的就餐小票上我们看到,他们都食用了例如扇贝、皮皮虾、蚬子等海鲜产品,这是否与本次“中毒”事件有关还有待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

天津老船吧24名食客呕吐腹泻 或因食物不洁中毒

微博截图

截至目前仍有部分食客未获解决

据了解,截止发稿前仍有包括网友王女士在内的部分受害者未能和老船吧进行沟通解决。

老船吧:

已经配合多部门检测

积极解决赔偿问题

在昨日的暗访中,老船吧总部负责人表示已经配合多部门进行食物的抽样检测,对于为何会发生此类事件,并未做正面回应。不排除是最近在天津出现的新型病毒“诺如”所致,具体结果还要等相关部门的监测报告。

该负责人还表示愿意积极配合食客解决赔偿问题,店方初步出台解决方案,给予到店消费者相应的医药费补偿及额外的经济赔偿。

提示:

春季疾病多发

做好疾病预防

初夏疾病多发,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很重要,少去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做好个人预防措施,比如佩戴口罩等。

初夏又是海鲜等海产品大量上市的季节,建议市民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海鲜。确保海鲜新鲜,并在完全煮熟的情况下食用。(前沿新闻记者/李梓涵)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