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包头一大学生被流浪狗咬伤月余后疑发狂犬病离世

包头一大学生被流浪狗咬伤月余后疑发狂犬病离世

发布时间: 2016-05-21 01:01:00 来源: 作者:
新闻,新闻中心,包含有时政新闻,国内新闻,国际新闻,社会新闻,时事评论,新闻图片,新闻专题,新闻论坛,军事,历史,的专

包头一大学生被流浪狗咬伤月余后疑发狂犬病离世

刘显飞生前照片(图片由学校同学提供)

年仅21岁的刘显飞跪在医院的病床上,时而狂躁大喊将床单撕成碎条,时而安静下来紧紧盯着自己的父亲。他的眼神中充满了恐惧与不舍。他的同学们站在一旁忍着哭声擦拭着泪水,他的父亲紧紧抱着儿子泪眼模糊,双手颤抖着用矿泉水瓶接着儿子嘴角不断流出的口水。“儿子,都是爸爸不好,你要不是心疼钱,怎么会被狗咬伤都舍不得打狂犬疫苗,咱家祖孙三代就你这一个独苗,你要走了,叫我们怎么活。”几分钟后,心电图还是变成了直线,被狂犬病折磨数日的刘显飞彻底停止了呼吸。

近日,刘显飞的姑姑与班主任老师还原了这位优秀青年死前的最后景象。现如今,三代单传的刘显飞已经离世,留给家人的是无限的痛苦与不知该如何解决的金钱难题。

A

“老师,我有点难受”

刘显飞是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室内装潢与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他远在通辽的家很贫困,可他在学校却是品学兼优,既是班级班长,又是自治区优秀干部。

15日晚上,班主任杨敏忽然收到了刘显飞发来的一条微信:“老师,我有点难受,明天想请假去医院看病。”杨敏很痛快地同意了他的要求并嘱咐他早点休息。

16日下午,刘显飞在包医二附院挂了急诊,随后给杨敏打了电话。“他给我打电话说他难受得厉害,我挂了电话就联系我丈夫一起去二附院陪他做检查。”杨敏和丈夫赶到后,看到医生给刘显飞开了脑部CT、心电图、血常规等各项检查单据。因为当时刘显飞的症状主要为头晕恶心,所以医生首先怀疑是否为脑部问题。可检查后,医生表示刘显飞的脑部并无大碍,建议他做核磁进行下一步判断。可当时天色已晚,在和刘显飞商量后,杨敏为刘显飞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宾馆住下,并让3名同学留下陪同。

17日一早,陪同刘显飞的同学给杨敏打去电话,称刘显飞症状不仅没轻,反而开始不停呕吐并流口水。杨敏随后给刘显飞远在通辽的父母亲去了电话,商量后,决定带刘显飞换家医院试试,于是,几人打车赶往包头市中心医院。

“当时看他的症状不停地吐,我们怀疑可能是肠胃炎,可唯一觉得不一样的就是他在不停地流口水,不到一个小时就能流半瓶矿泉水那么多,等我们见了大夫把这个情况一说,大夫当时便问刘显飞近期有没有被小动物咬过。”杨敏说。

由于当时刘显飞十分难受,他想了很久这才想起在4月下旬,自己曾在路边被小动物咬过。

记者从刘显飞姑姑处得知,刘显飞曾说过,4月下旬的一天,他在外出返校途中蹲在马路旁边系鞋带,一个小狗冲了过来,他在用手去驱赶小狗时,大拇指划到了小狗的牙齿,肉皮虽破但没有出血。因为家庭情况特别贫困,所以刘显飞没舍得去花好几百元打狂犬疫苗,也没告知父母怕他们担心。在他看来,没出血应该就不严重。

在中心医院传染科内,医生查看了刘显飞的病情,初步怀疑是狂犬病的症状。“当时,医生说狂犬病的三个症状是恐水、恐风、恐光,所以他先把水龙头拧开,刘显飞当时反应好像并不恐水。随后医生在暗室里开灯、并打开门窗通风试验,这时候刘显飞的症状就明显了,尤其是在开门时有风进入的瞬间,他立刻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出现。医生当时表示让我们赶紧转三医院的传染科,别耽误。”杨敏说。

B

“孩子太优秀太懂事了”

17日上午11时,杨敏为刘显飞在三医院传染科办理了住院手续,刘显飞在包头的远房亲戚赶到医院陪同。据刘显飞的远房姑姑刘女士介绍,医生通过一系列症状初步判定可能为狂犬病病症。“当时医生说,从恐光和恐风的症状看像是狂犬病,但是要确诊,包头没有这样的条件,杭州有一个机构能够通过检验从活人身上检测出是否存在狂犬病的病毒。”刘女士说。“医生说还有一个方法是做穿刺,但是确诊率也只有百分之六十,且手术后很可能有瘫痪的后遗症,我们不敢盲目作决定,只能等他的父母来了再看情况。”杨敏说。

担心刘显飞连着几天没吃饭体力不支,医生给他开了一些注射液先行治疗。同时,老家的父亲连夜乘车往包头赶。“家里太穷,把所有精力和积蓄都用在了这个孩子身上,他父亲舍不得坐飞机,坚持一路乘大巴、火车往这儿赶。”刘女士说。

17日晚,在医院病房内的刘显飞开始出现狂躁症状,他青筋暴露不停地嘶吼,将病房的床单被罩撕得粉碎。刘显飞用手机上网查了狂犬病的相关信息,担心自己犯起病来会伤到他人,于是不停地跪在床上双手作揖,让所有人都退出病房。“他已经知道自己的病治不好了,他一直在等他的父亲,他说自己只想再见父亲一面,给父亲磕个头就离开,我们当时看了都很酸楚,孩子太优秀太懂事了,真不应该让他遭受这样的命运。”谈到刘显飞,刘显飞的主治医生、市三医院传染科主任毛红仍是一阵感慨。

18日上午10时,刘显飞的父亲终于赶到了儿子的病房。看到孩子第一眼时,这个皮肤黝黑看上去非常结实的男人哭出了声。他紧紧抱住儿子不停地说着:“别怕,爸爸来了,病能治好。”他能明显感觉到儿子一直在克制着自己,不让自己狂躁,他能感觉到儿子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安静地和他待会儿。10时50分,躺在父亲怀里的刘显飞开始昏迷,尽管医生尽力抢救,最后他还是离开了人世。

C

难以“落定”的身后事

刘显飞的离世对于这个三代单传的家庭而言无疑是致命的打击。而对刘显飞身后事的料理,经济困难是他们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而对于刘显飞的学校而言,失去这个优秀的学生更是一种惋惜。

“他很优秀,真的很优秀,他是班级的班长,是自治区的优秀干部,是两届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他的学费都是贷款,他的生活费都靠自己打工赚。这次如果不是他舍不得花那几百块钱而没打针或许就不会这样,他是怕父母担心从来报喜不报忧,他甚至担心给我们或是给班级造成负担,对我们都没有提起过这件事情。”谈到刘显飞的情况,杨敏流下了泪水。

现如今,刘显飞的尸体仍在殡仪馆中,家人希望能通过社会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解决孩子身后事的问题。同时,刘显飞的家人也希望通过媒体警示市民,一定要远离流浪狗,如果不幸被狗咬到,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置。也希望养狗的人士,要看管好自己的犬只,希望公安部门能够加强对流浪狗的处置。“咬了小飞的那只狗肯定沾染着病毒,它如果还存活着就可能还会给别人造成危险,希望市民们注意,也希望那只流浪狗能够尽快被抓到。”刘女士说。

如果您也惋惜这个可怜的孩子,愿意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请您联系刘显飞的父亲刘殿杰:15894854921。

【相关提示】

“这件事情让我们在惋惜的同时也有了警示,被小动物咬伤一定要及时处理。”市三医院传染科主任毛红说。

①狂犬病的发病周期并不固定,可能一两周也可能两三个月。

②但如果被小动物咬到,一定要就近找一个水源,用流动的水不停冲洗至少15-20分钟,如果有条件还要配合肥皂不停清洗。

③清洗过后,再进行消毒或擦拭碘酒,同时伤口一定要暴露出来,并在2小时至最晚24小时之内注射狂犬疫苗,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治。(包头晚报记者李硕)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