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中韩两城结缘花为媒 媒体齐声共赞誉

中韩两城结缘花为媒 媒体齐声共赞誉

发布时间: 2016-05-21 10:03:23 来源: 作者:
一样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一样美丽的市花石榴花,韩国晋州与中国西安像是辽阔大地上遥相呼应的两颗珍珠,

中韩两城结缘花为媒 媒体齐声共赞誉

2016中国西安韩国晋州“石榴花之春”活动现场 记者王旭东摄

芊芊石榴花,缘结两座城。

一座是悠悠流淌着千年历史的美丽“江城”;

一座是静静伫立于丝绸之路起点的十三朝古都。

一样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一样美丽的市花石榴花,韩国晋州与中国西安像是辽阔大地上遥相呼应的两颗珍珠,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熠熠生辉。随着2016第九届“石榴花之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两座因花结缘的美丽城市,友谊的船儿乘风破浪,更加坚固。《西安市与晋州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的签署,标志着西安和晋州在文化、教育、商贸、旅游等领域全方位深度交流合作的新开始。

而这场中国西安、泉州,韩国晋州、南海四城携手的友谊盛会也吸引了各大媒体的目光。记者们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聚焦报道,并对这一持续了十年九届的中韩双城友谊记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字号媒体齐发声共赞誉

一场“花为媒”,引来国字号媒体纷纷发声赞誉。

5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举行”为题,报道了“石榴花之春”活动,把石榴花的故事讲给全国人民。

“‘石榴花之春’交流活动,是目前国内唯一常态化中韩双边文化旅游交流活动,今年更是升级为国家级对外友好交流项目,对促成两国四地共建‘一带一路’功不可没。”在5月20日的《人民日报》上,一篇题为《西安与韩国晋州携手石榴花之春》的报道对“石榴花之春”给予了高度评价。

《人民日报》海外版称两市签订的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标志着西安和晋州友好交流、合作发展开启了新篇章。”新华社大篇幅报道“与往届相比,今年除了举办开幕式文艺演出和少儿足球赛外,还增加了美食和非遗展……”更凸显了今年的活动特色。央视财经频道5月20日早间时段播出《第九届“石榴花之春”四地绽放》,回顾了活动的精彩环节,“这种交流已从西安晋州两市间的交流上升为中韩国家级交流活动”。

央广网解读了西安与晋州9年持续升温,并结成友好城市的深层次原因,“目前,常住西安的韩国人有6000多人,今年已有超过5万的韩国游客来西安观光”。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会在其官网上,以“Vice President Hu Sishe Attends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2016‘Spring of the Pomegranate Flower’ ——Cultural Exchanges Week between China and Republic of Korea”全英文刊登了“石榴花之春”活动开幕式盛况。文章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开幕式上的精彩环节,这在“石榴花之春”举办九届以来,尚属首次。

就连活动项目之一的西安晋州少年足球赛都引发了关注热潮。央视体育频道《体育晨报》“陕西球队问鼎中韩少年足球友谊赛冠军”的报道在北京时间6时30分就面向世界各地传播。

众多媒体各选角度各有侧重

酒香不怕巷子深。

短短几天,“石榴花”这一关键词已成为网络热搜词汇,搜索量高达5万多条。据不完全统计,国际在线、环球网、海外网、凤凰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腾讯、四川新闻网、沈阳网、西安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西安新闻网、荣耀西安等媒体或商业网站都争相报道“石榴花之春”交流活动。

各家媒体报道侧重不同。有的媒体把目光放在了汉城湖举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上,有的媒体则对中韩美食节不惜笔墨,满足“吃货”们的需求。有的媒体聚焦精彩纷呈、充满特色的开幕式。当然,也有媒体用真诚的笔触梳理着两国四地的美好未来。

正如西安网评论《榴花璀璨绽放古城中韩赓续融合情谊》中说到的:活动在两国人民的关注中,在一届更比一届精彩的节奏中成长起来。2016“石榴花之春”,也将中国的泉州和韩国的南海两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加入了进来,这让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影响日益壮大,“石榴花之春”正以独特的魅力,让中国和西安的朋友圈里好朋友越来越多,也让彼此的合作空间更为广袤辽阔。

友谊之花永远绽放

一届活动圆满结束了,但友谊的鲜花在真情浇灌中却绽放得更加鲜艳。

“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无水大河干”。随着“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的开启,古老的丝绸之路再次焕发青春的活力,这不仅是对中国,同样对于韩国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历史上的无数次合作早已得出亘古不变的结论:互惠互利才能双方受益。

在未来的发展中,西安和晋州、中国和韩国坚守“智者求同,愚者求异”的共识理念,只要友好情谊坚持不动摇,释放出来的强大力量也难以想象,合作的空间和维度也将历久弥新,历久弥坚,必将让两地的发展步入蓬勃腾飞的“快车道”,也必将长期福泽两地百姓,让两地人民早日实现殷殷梦想。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