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看好了!郑州这18所中学接收分配生

看好了!郑州这18所中学接收分配生

发布时间: 2016-05-21 13:53:56 来源: 作者:
□记者谭萍 本报讯每年中招,分配生都成为家长和考生关注的对象。今年,郑州中招共有5580个分配生名额。那么,到底什么是分配生?分配生又能享受哪些政策优惠?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给出权威解读

 

看好了!郑州这18所中学接收分配生

□记者谭萍

本报讯每年中招,分配生都成为家长和考生关注的对象。今年,郑州中招共有5580个分配生名额。那么,到底什么是分配生?分配生又能享受哪些政策优惠?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给出权威解读。

五个问题带你了解分配生

什么是分配生?

分配生是指第一批次录取学校拿出一定的招生计划,综合各初中在校生人数以及应届毕业生总数等因素,按照一定比例将这些招生计划分配到各初中。今年,普通高中接收分配生的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60%。

各初中名额具体怎么分配?

初中学校分配生数=(每所高中分配生指标总数/市区应届毕业生总数)×各初中学校在籍应届毕业生数。

哪些学校接收分配生?

原则上来说,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除了郑州106中学、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外,其余学校都接收分配生。

2016年郑州中招接收分配生的学校有18所,分别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

哪些学生可以享受分配生政策?

享受分配生政策的学校为郑州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就读,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

分配生享受哪些政策优惠?

首先,分配生政策只对第一批次录取学校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

其次,在该校录取分数线以下50分的区间内,且不低于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按照该高中在其初中的分配生计划和第一志愿报考情况,从高到低录取。

一个例子让你清楚分配生录取

以2015年中招为例,小明是2015年郑州三中初三毕业生,当年,他的志愿学校是郑州一中和郑州二中。而去年,郑州一中、郑州二中在郑州三中的分配生计划分别是3个和2个。

第一步,先确定是否有资格

根据政策,各初中学校要在中招报志愿前,将本校具有分配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小明名单正好在其中且无异议,这意味着小明有资格享受到分配生政策。

第二步,看第一志愿

分配生资格只对第一志愿学校有效。如果小明的第一志愿是郑州一中,第二志愿填报郑州二中,那只需要看郑州一中在郑州三中的分配生计划即可。

第三步,录取不只是看分

以小明第一志愿报郑州一中为例,去年,郑州一中的统录线为625分,如果小明的分数是625分或以上,则恭喜小明顺利被录取。

如果小明的分数低于625分,但分数正好在575分~624分,小明还是有机会被郑州一中录取的。因为这时候要开始录分配生了。郑州市中招办会把郑州三中第一志愿报考郑州一中,且中招分数在575~624分的学生分数从高到低排序。

因为郑州一中在郑州三中的分配生计划是3个,那么就从高分到低分按人头数3个,如果小明的成绩正好在前3名,那么小明就能顺利被录取,如果与第三名并列,则一并录取。如果小明的成绩并没有在前3名,那么小明就不可能被郑州一中录取,而是被转为第二志愿学校,看是否够其统录线。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