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马鞍山雨山警方一天捣毁三个传销窝点 查获20名传销人员

马鞍山雨山警方一天捣毁三个传销窝点 查获20名传销人员

发布时间: 2016-05-26 21:41:49 来源: 作者:
同一个小区,一次就租三家房子,接着住进来好多年轻小伙子。更奇怪的是,这些年轻人深更半夜不仅不睡觉,还在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同一个小区,一次就租三家房子,接着住进来好多年轻小伙子。更奇怪的是,这些年轻人深更半夜不仅不睡觉,还在房间内喊口号。邻居很纳闷,这是干啥呢?还是报警查查吧。一查,问题来了,原来这三处房子都成了传销窝点。

5月20日7时,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经侦大队和平湖派出所民警分成三组行动,一举捣毁了这3个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20人。据了解,被解救的20人中有一半是大学生,警方在对他们进行调查时,起初所有的人口径都是一致的,说只是来马鞍山游玩。因不构成犯罪,目前,20人已全部遣送回原籍。

  深夜不睡觉一起上课喊口号

“警察同志,我们小区有三户人家新住进来了好多年轻小伙子,还经常深夜喊口号。”今年3月中旬,马鞍山市平湖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的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调查,发现这三户人家已经在3月初将房子租了出去。

“各位老板!我们要团结一致!吸收更多的老板!你们都是世界级的老板!”在现场,民警听到了这些租客喊的口号,感觉事有蹊跷,立即将情况上报至雨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随后,民警找到了出租屋的户主,并从他的手中获取了租房签订协议的租客信息。经调查,民警发现这位名叫李军的租客正是公安机关传销黑名单中的一员。由于李军以前曾因参加传销组织被警方抓获过,加之这群人经常是深居简出,行迹与传销组织十分相似,民警怀疑这群人很有可能已经参加了传销组织,于是决定对这伙传销组织进行查处。

不足50平方米的出租屋挤了十个小伙

5月20日7时,雨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和平湖派出所民警分三组,分别前往三个传销窝点进行查处。10分钟后,民警来到其中一处传销窝点,民警上前敲门,但是没有得到回应。在反复敲了六次门后,一名年轻男子才将门打开。

门打开后,民警迅速进入出租屋,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由于房间内安装的是双层窗户,出租屋内十分闷热。就在这时,民警发现两室一厅的房屋里还有一个房间的房门紧闭。在敲开了房门后,只见房间内蹲了9名男子,民警走上前一看发现他们竟然在销毁手机卡,其中一部手机已经被彻底砸坏。

随后,民警在房间内搜到了大量的介绍信、自我总结、账单、记事本等材料。出租屋不足50平方米,且只有一张床,这么小的地方居然住了10个人,而且一住就是2个多月。民警在对每个人做完简要记录并验明身份信息后,便让他们把个人物品带齐,排队下楼上警车,将他们带回了警局。

当天,雨山警方捣毁了三个传销窝点,抓获的20名传销人员中,一半以上都是大学生。起初,民警对他们展开调查时,他们还统一口径,称只是来马鞍山游玩。后经调查,这20名参加传销组织的人来自江西、湖南等地,平均年龄在26岁以下。2016年3月初,他们有的看到“用工信息”,有的因熟人、朋友介绍来到了“天津天狮集团马鞍山分部”,准备在马鞍山市大展宏图,可没想到的是这家“天津天狮集团马鞍山分部”其实是一个传销组织。

辨别传销很简单三个特征须记牢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三处传销窝点被查获的20名传销人员中,一半以上是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辨别传销的真面目呢?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李学海说,要辨别传销的真面目,只需看三个特征:一是看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二是看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形成层级网络;三是看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奖金),参加人员所获得的收益并非来源于销售产品或服务等所得的合理利润,而是他人加入时所交纳的费用。

“只要符合这三个特征,就肯定是传销。”李学海提醒道,传销主要利用“杀熟”手段骗人骗钱,千万不要碍于情面抱着先试试看的心理盲目加入。如果发现涉嫌传销的组织或人员,或发现自己被骗误入传销,一定要保持理智,设法尽早脱离传销组织,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