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高考冲刺最后一周 名师告诉你如何“抢分”

高考冲刺最后一周 名师告诉你如何“抢分”

发布时间: 2016-05-30 11:20:13 来源: 作者:
□记者谭萍 核心提示丨再过一周左右,埋头苦读的高三学子们就要迎来人生中的“大考”。如何在“大考”前冲刺?大河报记者请来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和郑州47中的名师,为考生们奉上实用攻略。 语文 关键词:保

 □记者谭萍

核心提示丨再过一周左右,埋头苦读的高三学子们就要迎来人生中的“大考”。如何在“大考”前冲刺?大河报记者请来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和郑州47中的名师,为考生们奉上实用攻略。

语文

关键词:保持“语感”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语文备课组长、高级教师耿立新:

1.学生此时应回归课本,重温经典名篇,文化常识、文言断句、诗歌和小说的对比阅读等,应高度重视。

2.考生要坚持限时训练,训练时间和高考时间保持一致,保持良好的“题感”和“语感”。

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三语文教师李漾:

重点关注“任务驱动型作文”写作,即在作文材料里提出明确的任务指令,学生必须在完成写作任务的同时,兼具指令任务的完成,在写作中要注重逻辑性和思辨性。

英语

关键词:注意审题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英语备课组长,高级教师梁玉霞:

1.考试词汇量要求3500个,要做到“四个掌握”:词性的掌握、词形变化的掌握、掌握一词多义和掌握词的搭配。

2.写作可按照四个步骤进行:一,审题,确定体裁,人称和时态;二,确立文章结构,分好段落;三,连词成句,连句成段;四,通读文章,确保流畅。写作时多使用句型短语。

关键词:学会控卷

数学

郑州市基础教研室教研中心组成员、郑州47中高三数学教研组组长王伟

1.现阶段要抓住一些典型问题,总结回顾,充分挖掘,集中火力突破。

2.考试遵循“先易后难、先小后大”的原则,学会控卷。不会的题努力,要写好相关的基本公式、起始步骤,这样可以多得分。

3.答题过程中要注重规范,尽量避免立体几何中的“跳步”、代数论证中的“以图代证”等现象。

文综

关键词:梳理专题,查漏补缺

政治丨郑州外国语学校政治教研组长兼高三年级备课组长、一级教师孙秋浩:

学生可按专题梳理四个模块的知识体系,抽取主干知识,对梳理过程中暴露出来的薄弱、遗忘的知识点强化理解和记忆。

历史丨郑州外国语学校历史教研组长兼高三年级备课组长、高级教师辛西娟:

考生可以根据老师平常梳理的历史主干知识,进行心里默写,当自己思路走不下去时,就是你的知识缺陷之处。地理丨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地理备课组长、一级教师曹鸿斐:

应关注社会热点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如人口、资源、环境、发展问题;循环经济、绿色农业、节能减排、一带一路、互联网+、工业4.0、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

理综

关键词:回望错题,有的放矢

物理丨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物理备课组长、高级教师孔垂学:

可对照每册教材的目录,看能否回想起每节教材的知识点和重点、难点、典型题、易错题,然后再翻看课本进行检验。

化学丨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化学备课组长,一级教师宋正华:

考生在复习时,可针对一些常见物质的性质和应用回归课本复习。常见计算每天都要有所练习,把最近的新课标卷重新做一到两遍。生物丨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生物备课组长,一级教师刘蔓青:在复习课本的基础上保证2-3天做一套理综题,保证答题的“手感”和熟练程度。

同学,考前练习要注意这些哦>>

1.切忌答题散漫、没有时间观念,注意多个学科的时间分配。2.答题前先通览试卷,对各科知识点、难度做到心中有数,初步确定答题顺序。3.选择题分值较高,答完需检查,一两分钟的检查有时能挽回6-12分。4.填空题要答准专业术语,不要出现错别字。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