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芜湖市区至县域快速通道再次升级 驾车1小时可到南陵

芜湖市区至县域快速通道再次升级 驾车1小时可到南陵

发布时间: 2016-05-31 15:17:51 来源: 作者:
去年,合福高铁开通后,高铁南陵站成为市民北上和南下的重要通道。可是,随之而来的公路配套滞后,市区至车站

中安在线讯 据大江晚报报道, 去年,合福高铁开通后,高铁南陵站成为市民北上和南下的重要通道。可是,随之而来的公路配套滞后,市区至车站单趟行驶时间近两小时等问题,也引发了许多市民和驾驶员的怨言。日前,随着205国道芜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基本完工,从市区界到南陵县城的通行时间已缩短至1小时以内。

畅通的道路有力地撬动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记者从公路部门了解到,芜湖早在2006年就在全省率先完成由市到县的快速通道工程。而随着省道321的主体完工,国道205快速化工程的持续推进,通江大道的加快建设……芜湖市区到四县之间的快速通道再次升级,将实现由市区到县域半小时转换“零压力”。

芜南路告别“两小时煎熬”

从地图上看,市区到南陵县的道路并不复杂。只要取道205国道一路向南跨过南陵渡桥,到达南陵县城后再向西通过318国道,行驶约十几公里便能到达位于南陵三里镇境内的高铁站。算下来,总里程不过六七十公里。不过,这六七十公里的路途,由于路况复杂,来往车辆较多,即使一名熟悉路况的专业驾驶员也要开上两个小时。

杨师傅是芜湖长途汽车客运站芜湖至南陵班线的一名驾驶员。过去一两年,他单趟行驶时间一般都保持在110分钟左右,将近两个小时。“205国道一路都在修,限速60公里/小时。南陵县城内限速40公里/小时,出了南陵县,318国道也在修,时速也过不了60公里。很多路段还是半幅通行,各种车辆都积压在同一个车道上,通行速率比较低。像我们这种一天到晚跑这条线的驾驶员,顶多保持这种时效。如果是第一次跑的私家车,一趟下来要两个小时以上。”

“受沿线居民点、信号灯控制、路侧T型平交口、中央分隔带断口、卡口测速、机非混行干扰等多因素制约,全路段限速,导致道路实际运行速度仅为30多公里/小时。”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有关负责人谈到,滞后的交通状况,极大地限制了南陵的发展。205国道芜南路快速化改造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工程从南陵渡桥南侧到铜南宣高速出入口,全长25.15千米。按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辅道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50米。采取上跨下穿、右进右出和辅道建设方式。全线设置4座菱形立交桥、10道下穿通道。经过两年的改造,工程现已全部完成。

“现在从城区到南陵渡桥行车差不多要40分钟,在国道205升级改造结束后,只需要15至18分钟就能到达南陵渡桥了。从市区界到南陵县城整个路程已经控制在1小时以内。”一位私家车主说。

市区至南陵的咽喉要道南陵渡桥的改造等同样也是该工程的重要节点。它连接芜湖市区与南陵县的交通要道,交通流量大。桥梁改造期间,双向车辆单车道通行。按计划,该工程将于今年底完工。届时,芜湖至南陵的时空距离将再次被缩短,可实现市区40分钟到县城。

市县半小时转换“零压力”

早在十多年前,市区至各县的快速通道建设,就成为我市交通网的一大亮点。连接芜湖县、南陵县、繁昌县的芜屯路(S104)、芜南路(G205)和芜繁路(S321)均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达80公里,兼具城市主干道和国省干线的双重功能,理论上可实现市区40分钟到县城。近年,随着交通量日益增大,我市为优化区域出行环境,对上述快速通道再次启动了升级改造。

今年,国道329(省道104)芜屯路清水大桥至蟠龙段一级路升级改造工程开工,按计划,明年1月,市区至芜湖县的出行将告别目前“坑坑洼洼”的交通环境,两地车程将进一步缩短;去年底,芜湖至繁昌快速通道省道321市区段一级公路改造完成,其中包括建设碧桂园菱形立交桥与莲花湖分离式立交桥;2014年至今,芜湖又启动通江大道一级公路改造和通江大道城建段建设工程,工程全长超过42公里,路宽分别从目前的16米拓宽至25米、60米,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这两条江北通道建成通车后,从江南到江北的时空距离将被再次改写……

“赋予快速通道国省干线公路城市道路的功能,将打通芜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任督二脉’。对市民来说,市区到四县之间的快速通道再次升级,将实现由市区到县域半小时转换‘零压力’。”市公路局的有关负责人说。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