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荣县民警为抓毒贩被刺伤 为不让母亲担心提前出院

荣县民警为抓毒贩被刺伤 为不让母亲担心提前出院

发布时间: 2016-06-03 05:02:18 来源: 作者:
《荣县两民警为抓毒贩英勇搏斗 被刺伤倒在血泊中》追踪 为不让母亲担心 他提前出院 四川新闻网自贡6月2日讯 (记者 徐昭磊) 5月23日下午,自贡市荣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民警陈亚捷、辅警代中祥在抓捕毒嫌疑人时,犯罪嫌疑人暴

  《荣县两民警为抓毒贩英勇搏斗 被刺伤倒在血泊中》追踪

为不让母亲担心 他提前出院

四川新闻网自贡6月2日讯 (记者 徐昭磊) 5月23日下午,自贡市荣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民警陈亚捷、辅警代中祥在抓捕毒嫌疑人时,犯罪嫌疑人暴力抗法、负隅顽抗,致使陈亚捷、代中祥英勇负伤(本网曾经报道)。今日,记者从荣县公安局了解到,经过精心治疗,陈亚捷已经出院,受伤较重的代中祥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转出重症监护室,目前正在康复中。

陈亚捷

家中的孝子 办案的能手

“手上伤口还没有拆线,他就急着要提前出院,生怕母亲担心。”昨日,河西派出所副所长刘建桃告诉记者,陈亚捷在家是个孝子,由于母亲体弱多病,他受伤后害怕母亲担心,一直没有告诉母亲真相。“甚至在媒体报道此案的时候也恳请媒体不要公布他的名字和照片。”

最终,陈亚捷的母亲还是在几天前知道了儿子负伤一事,为了让母亲放心,等不及伤口拆线,陈亚捷就提前出院,回到家中陪伴母亲。

今年34岁的陈亚捷自2009年从警以来一直在河西派出所工作。多年来,陈亚捷一直扎根基层,据统计,从2009年至今,陈亚捷直接或参与办理刑事案件200余起,抓获、打击犯罪嫌疑人260余人。在办案中,陈亚捷面对困难,果敢执着,他坚信从犯罪分子留下蛛丝马迹里一定能够找到破案线索,正义必将战胜邪恶。

2014年初,在陈亚捷的辖区内,一名跑“野的”的司机打伤一年过6旬的老人后逃逸。由于案发地处偏远,没有目击证人,受伤的老人也记不起“野的”的车牌号等信息,此案便成了一个没有线索的“无头案”。

为了寻找线索,陈亚捷不厌其烦,四处寻找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一次又一次调看附近各个角度的监控视频,思考案件细节,寻找侦查工作中可能遗留的线索。经过细心思考,陈亚捷同志发现在一个民用监控视频中,看到了“野的”车牌号的一部分。于是,陈亚捷同志就根据这一线索进行筛选,锁定了两辆可疑车辆。一辆车车牌是荣县的,另一辆则是挂的威远号牌。“究竟哪辆车才是嫌疑车辆?”为了解开谜团,陈亚捷又收集了大量信息,对两辆车车主的社会关系开展了一系列排查。终于发现威远号牌的车辆经常在荣县附近跑“野的”的信息。经过几个昼夜的查访,让陈亚捷疲惫不堪,但这条重要案件线索像一剂强心剂让他兴奋不已。通过摸排,陈亚捷得知该车主住在自贡城区。他又和同事们连夜赶往该地区,对该地区所有的停车点进行查找,在一小区内发现嫌疑车辆,最终通过十多个小时的蹲守,终于在车主回家时将其抓捕归案。至此,在陈亚捷的坚持下,一桩看似没有线索的案件终于告破,无故伤人的嫌疑人最终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代中祥

忍着脚伤 狂奔2公里抓捕逃犯

在抓捕贩毒嫌疑人过程中,第一个冲上前去和贩毒嫌疑人搏斗的代中祥身中数刀,受伤最重。经抢救后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几天前也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目前正在逐步的康复中,”刘建桃说。

90后的代中祥怀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从武警退役后就一直在河西派出所工作从事辅警工作。但在走进警队的一刻,他就一直以一名正式警察的要求来勉励自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与违反犯罪分子的斗争中冲锋在前,多次参与抓捕任务。

在今年的3月下旬,河西派出所辖区内陆续出现了数十辆摩托车被盗,按照上级要求,派出所要把案发地四周的监控视频进行收集上报。这是一件枯燥而又繁琐的工作,但代中祥在接受任务时没有丝毫怨言。他在收集整理视频的过程中,一边收集整理,一边主动的查看分析监控视频。在他的细致观察下,发现了在几处案发地点的视频中有人的体貌特征很相似。得到这一线索后,代中祥立即向所领导报告。根据这条线索,派出所立即组织案侦组进行分析排查,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在抓捕过程中,代中祥也和大家一起冲在最前面。面对疯狂逃窜的嫌疑人,他发挥自己体能好的优势,一直跟着嫌疑人跑过了两座山,一口气跑了2公里多,最终在嫌疑人累倒在地跑不动时将其抓获。事后其他民警才知道,在追嫌疑人的过程中代中祥崴伤了脚,但他一声不吭,忍着伤痛完成了抓捕任务。

“陈亚捷是党员,代中祥是入党积极分子。”记者从荣县公安局获悉,荣县县委已经将陈亚捷作为“两学一做”先进典型,号召全县党员认真学习其先进事迹;县公安局也向全局民警、辅警发出向陈亚捷、代中祥同志学习的号召。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