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CBD片区19块地放量推出 绿地集团瞄准新地标

CBD片区19块地放量推出 绿地集团瞄准新地标

发布时间: 2016-06-07 13:50:41 来源: 作者:
为了做好超高层建筑的停车及配套,商业商务地块都要求,每百平方米建筑面 积须配建不少于0.记者了解到,CBD片区

420米超高层年底开工建设

本报6月6日讯(记者 喻雯) 济南CBD又有新进展!6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 挂牌出让19块国有建设用地,均位于中央商务区,总面积为552.4亩。420米超高 层地块正式推出,地标将配套建设五星级酒店、创客空间、人才公寓等。根据绿 地集团与济南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超高层综合体将重点引进金融和科技 创新产业。目前,420米地标设计方案正在做全球招标,420米超高层将在今年年 底正式开工建设。

420米超高层地块挂牌推出

18块商业用地为其做配套

6日,从挂牌出让公告来看,19块土地均位于工业南路以南,奥体西路以西, 土地性质以商业商务地块以及居住、商业商务混合地块为主,总的土地面积为 368269.6平米,折合552.4亩。

CBD城市设计方案中提到的五座超高层建筑,在此次出让公告中有所体现。根 据城市设计方案,济南CBD将在中央建设五座高度在220米-420米的塔楼,体现济 南五大城市特 色:山、泉、湖、河、城。面向西边的五顶茂陵山,三高两低,俯 视如同一只手的五个指头。

从此次的土地出让来看,2016-G028地块是A-1地块,面积29155.9平米,用地 性质为商业商务。地块出让要求,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420米左右。这也是五 座地标中最高的,也是代表“山”的超高层。

从其他的18块地块来看,位置都在超高层周边,都属于420米地标的商业配建 地块。具体来看,2016-G029地块是A-2地块,面积为17217.6平米,规划主体建筑 高度控制在150米左右。2016-G031为A-4地块,面积为29477.8平米,规划主体建 筑高度控制在100米以内。2016-G032为A-5地块,面积为15121.5平米,规划主体 建筑高度控制在120米左右。2016-G033为A-6地块,面积为11743.1平米,规划主 体建筑高度控制在100米左右。

为了做好超高层建筑的停车及配套,商业商务地块都要求,每百平方米建筑面 积须配建不少于0.4个停车位。日照间距、日照标准均须满足有关规定,须配建公 厕等设施。几个地块之间可以统筹解决地下停车问题,与此同时还要求,东西景 观轴北侧地块A-1、地块A-3、地块A-4三个地块南部应形成连续开放的文化休闲活 动空间。

对此,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说,这是济南CBD片区第一次大规模出让土 地,土地挂牌出让需要达到熟化的有关要求,拆迁只是其中一个环节,熟化过程 还有国有土地的收储、集体土地的征收等,随着有关工作的推进,未来片区的土 地还将对外出让。

420米地标设计方案全球招标

配建五星级酒店、人才公寓等

此次出让的地块,会吸引哪些开发商竞争?记者了解到,早在

去年9月份,济 南市政府与绿地集团签订《济南中央商务区超高层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绿地集 体拟投资建设济南中央商务区超高层综合体项目。

在去年年底,济南CBD片区招商推进大会上,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总经理助理 陈莉说,根据CBD城市设计要求,他们瞄准了420米的超高层,已经开展了前期 设 计、业态等方面的研究。从功能定位上,CBD的超高层跟目前的第一高绿地中

心将 有所不同,主要以金融和科技创新为主导来做产业导入和聚集。

6日,记者再次从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了解到,根据前期的框架协议要求,目 前集团正在做420米超高层设计方案的国际招标。有关人士透露,为了做好420米 地标的商业配套,还要建设超高层甲级写字楼、高星级酒店、精品商业、文化休 闲街区、高端酒店公寓等多种业态,致力于打造黄河中下游地区最具标志性和辐 射力的城市地标。

“周边地块的商业业态主要是人才公寓、创客空间、总部基地等。”该人士说 ,在420米超高层综合体上会建5万平米左右的五星级酒店,在配套地块上还会围 绕创新、创业等建设2万平米的主题酒店,方便来济出差的白领和商务人士。

根据济南市相关部门要求,超高层配建项目比如普通商业办公楼要开工,420 米超高层要求12月底开工,这也意味着济南的新高将再度刷新。

此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时间为6月26日9时至7月6日9时30分,也就 说下月初就可以揭开买家的神秘面纱。

记者了解到,CBD片区除了420米的地标外,还会有4座220米以上的超高层, 随着前期有关工作推进,这些地标相关的地块也会相继推出。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