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南充18岁孤儿参加高考 读大学想学心理学帮他人

南充18岁孤儿参加高考 读大学想学心理学帮他人

发布时间: 2016-06-09 05:28:14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南充6月8日讯(寇兴全 记者 何春林) 13年前,因身体的原因,刚满5岁的普莉遭家人丢弃,成为一名孤儿,所幸被一名僧人收养。后来,这名僧人去世,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普莉被寄养在了南充市福利院。 今年18岁的普

四川新闻网南充6月8日讯(寇兴全 记者 何春林)13年前,因身体的原因,刚满5岁的普莉遭家人丢弃,成为一名孤儿,所幸被一名僧人收养。后来,这名僧人去世,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普莉被寄养在了南充市福利院。

今年18岁的普莉,成为2016年全国高考中的一员,复习、备考成了其生活中的重要环节。尽管身体异样,但普莉性格乐观、开朗。说到理想,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上大学后,自己想学心理学,毕业后从事跟心理学相关的工作。

从小被寺庙僧人带大 后与好心人结识

普莉,今年18岁,南充十二中一名学生。18年前,由于身体原因,刚出生不久,普莉便被家人丢弃,后来被附近寺庙一名僧人收养带大,后来僧人去世,便托付给了一名村支书。

2003年夏天,普莉所在的学校组织一次西山公园户外游玩,在这名村支书的带领下,普莉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当天在半山腰休息时,村支书与杨友贵结识并攀谈起来。回忆当时场景,在今日中午的采访中,杨友贵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收养普莉的僧人去世后,普莉便由这位村支书代养。“那天在休息时,我和那位村支书恰好坐在一起,顺带便聊起了她(普莉)。”杨友贵说,当时,村支书把小普莉的遭遇告诉他时,他就动了恻隐之心。

至于这位村支书姓名,杨友贵说,自己也记不清楚了。因此,与普莉结识,杨友贵自认为还是颇有些缘分。杨友贵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因为那时遭遇家庭变故,自己开始到福利院做起了护工工作。

生活起居都在福利院 学费由福利院开支

跟普莉结识以后,在杨友贵的帮助下,普莉来到了南充市福利院。就这样,在这里一待便是13年。

提到普莉这13年是如何走过来的时,杨友贵介绍说,在普莉参加小升初、中考、高考这三次重要考试时,都是自己陪考、护考,而且每逢节假日,自己也都会到福利院去看望普莉,买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给她,并做一些学习辅导。

“上中学后,她(普莉)很多时候,都寄宿在学校,只有周末才会回到福利院。”杨友贵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除了身体异于常人,普莉其他各方面都跟正常人相差无几,生活也能自理。在采访中,杨友贵还打趣地提到,“她(普莉)很能干,性格有点好强。”

尽管身体跟别人不一样,但普莉却性格开朗、乐观。班主任赵思林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平日学习生活中,普莉跟同学关系融洽,也很爱学习。

杨友贵介绍,自从上学以后,普莉的学费和生活费皆由福利院提供。对于普莉的身世,南充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也都知根知底,因此对普莉也都格外关照。

想帮助更多人 上大学后想学心理学

今日中午,在福利院以及志愿者的帮助下,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一家餐馆见到了正在吃午饭的普莉。由于正值高考,担心其受到影响,待其吃完午饭后,四川新闻网记者与其进行了一番较为简单的交流。

谈起以后的理想,普莉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尽管自己南充一、二、三诊考试成绩并不理想,但对于这次高考,自己还是感觉良好。因此,谈话间,不免提及上大学的事儿,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上大学后想学心理学,想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由于学的文科,按照考试安排,普莉被安排在南充一中(华凤校区)考点参加考试。“很多同学都投来异样的眼光,有点不好意思。”

南充市福利院工作人员称,来到考点时,不少人感到好奇,以为是哪里来的“神童”参加考试,后来一问,才知道普莉背后的故事。

原来,在13年前,普莉被送进南充市福利院时,后背有点驼。后来,随着长大,身体也没见好转,便成了现在的样子,身高跟小学一、二年的学生身高相差无几,所以也才有了同学异常的眼神。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