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第四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端午就到定安来high吧

第四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端午就到定安来high吧

发布时间: 2016-06-09 07:25:39 来源: 作者:
6月8日上午,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全域海南幸福家园海南热带乡...

第四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端午就到定安来high吧

第四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端午就到定安来high吧

6月8日上午,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全域海南幸福家园——海南热带乡村休闲游”为主题的“2016(第四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暨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在定安县定安天九美食文化广场精彩开幕。海南省人大副主任符跃兰、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定安县委书记陈军、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海南省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钟业昌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布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据悉,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于6月8日至11日期间举行,通过精彩开幕式、“2016海南乡村美食及旅游商品展销会”、“海南省‘全域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主题论坛”,及“海南热带乡村休闲游旅游季”四大主体版块,展示我省丰富的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及乡村旅游新业态、新模式,从而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对乡村旅游的热情,推动海南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助力海南旅游全域化进程。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2016海南乡村美食及旅游商品展销会”将从8日起,在定安天九美食文化广场精彩展销四日,来自三亚、文昌、保亭、琼中、五指山市等全省17个市县的众多参展商携当地知名旅游商品及乡土特产参加了本次展会。展会现场,椰壳工艺品、贝艺、黎族原始瓷器、黄花梨、黄蜡石等极具海南各地特色魅力的旅游商品琳琅满目,令市民游客大开眼界;各参展商为现场市民游客,贴心准备了定安黑猪粽、糯米酒、琼中野蜂蜜、瑞溪牛肉、兴隆咖啡临高烤乳猪、富硒紫薯等,邀请观展市民品尝、购买;2015年海南国际美食博览会中获奖的“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的企业、台湾美食及旅游商品馆,齐助阵,前来一展风采!恰逢端午节,现场也是无“粽”不欢,除了可以品味、购买定安、儋州、澄迈、琼中、文昌等地风味各异的经典粽子,届时,“海南十佳粽子”和“海南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粽子”等评选活动将于9日8:30正式展开;除此之外,包粽子比赛、搬运粽子比赛,将分别于8日下午4点、10日下午3点接连开启。

以“全域海南·幸福家园”为主题的海南省“全域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主题论坛于8日下午14:00在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海南世外桃源休闲养生区同步举办。届时,全域旅游专家王珏、台湾首府大学农旅专家卢炳志、琼海市副市长孟维华、台湾创意行销专家江华章等业界大咖齐聚论坛,同台演讲与对话,共同探讨全域旅游生态系统、服务能力提升、全域发展机遇与挑战等议题,将共同推动海南全域旅游的新局面。

作为本次节庆活动的重中之重,今年“海南热带乡村休闲旅游季”活动,将从6月8日延续至七月下旬,推出5条特色热带乡村旅游线路:老年夕阳红温馨乡村游线路、都市减压乡村旅游线路、“开心周末一家行”乡村旅游线路、快乐自驾乡村旅游线路、“探寻原生”美食旅游线路,涵盖我省绝大部分市县;定安县也推出访古寻幽、问道养生、瞻红踏青3条旅游路线,邀您一齐畅游海南,领略海南乡村的美丽风光和民俗文化,再掀全民乡村游热潮。

在开幕式上,省旅游委副主任周平介绍:近年,我委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新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成为我省旅游产品体系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成绩斐然。2016年一季度海南乡村旅游迎来“开门红”,全省接待乡村游客241.79万人次,同比增长13%。今年1月,海南作为首个全域旅游创建试点省,为全国探索经验、做出示范。“美丽海南百千工程”建设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是省委、省政府抢抓“大众旅游新时代”机遇作出的重要决策,各级政府首先要把该工程作为重要载体,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大力推动发展,把发展全域旅游的成效体现在百姓和游客的笑脸上,体现在人人融入和服务海南“幸福家园”的成效上。所以,今年乡村旅游文化节的活动主题确定为“全域海南幸福家园”。

定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蔚表示,从2010年举办首届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到去年已连续举办了6届,打造了一个属于定安、属于海南的本土特色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扩大。今年的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与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共同举行,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定安的品位和知名度,促进区域交流合作,为定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主办的“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自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海南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潜力和独特旅游产品魅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新形象的又一金字招牌,是推促海南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的精彩一笔。据统计,2015年,全省接待游客5335.6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其中一日游游客843.57万人次,同比增长15.72%,乡村旅游游客674.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39%;实现旅游总收入572.49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一日游收入29.12亿元,同比增长35.1%,乡村旅游收入17.75亿元。越来越多的岛内外游客加入了海南乡村旅游体验中,感受海南各市县的独特乡村魅力、生态环境以及鲜明的地域文化。

今年,2016(第四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与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双节同欢,以此为媒,不仅向市民游客传承端午文化、号召大家体验当地端午节魅力的同时,推出一系列缤纷多彩的主题及市县配套活动,深度挖掘海南丰富的乡土文化及民俗风情,大力宣传海南乡村旅游新的产品和路线,为岛内外游客体验海南丰富的全域旅游资源,带旺全省夏季乡村旅游市场。

另,活动期间,组委会特别安排往返“海口火车东站——定安天九美食广场”的大巴,为海口市民到定安参加活动提供便利。

上一页 | 1 2 | 下一页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