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一志愿车队一年施救300多次 雨中熄火可找他们

济南一志愿车队一年施救300多次 雨中熄火可找他们

发布时间: 2016-07-04 16:55:39 来源: 作者:
7月3日中午,一场大雨突袭省城,给市民带来一丝清凉的同时,也使得不少路段积水严重。在黄岗路北段,多车被淹。

7月3日中午,一场大雨突袭省城,给市民带来一丝清凉的同时,也使得不少路段积水严重。在黄岗路北段,多车被淹。接到车主的求助电话后,越野E族济南分队志愿救援队的志愿者们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并成功将一辆被困货车拖离积水。这支志愿救援队成立一年多来,利用越野车自身的行驶优势,免费对济南市道路遇险车辆施救达300余次。

3日下午,志愿者开着4辆越野车赶来参与救援,他们用拖车带把熄火的小货车拖到安全的地方。(视频截图)

7月3日中午,一场大雨突袭省城,给市民带来一丝清凉的同时,也使得不少路段积水严重。在黄岗路北段,多车被淹。接到车主的求助电话后,越野E族济南分队志愿救援队的志愿者们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并成功将一辆被困货车拖离积水。这支志愿救援队成立一年多来,利用越野车自身的行驶优势,免费对济南市道路遇险车辆施救达300余次。

齐鲁晚报 记者 尉伟

雨中搭起帐篷 提醒过往车辆

7月3日下午2点多,市民张先生路过黄岗路时看到,从粟山路路口往南的黄岗路北段有大约100多米的路段积水严重,最深处积水达到半米。而在此之前,已有两辆轿车被推了出来,张先生经过时,还有一辆北京牌照的灰色轿车“趴窝”,在水里停着等待救援。

“黄岗路北段地势低洼,每逢下雨就有积水。”张先生说。至于积水原因,常住附近的一位市民说,虽然路上也有下水道,但只有少部分下水道通畅,其他部分受堵。一些不明情况的司机强行涉水,结果不慎被淹。

正说着,一辆小货车由北驶入积水地段,不慎熄火趴窝。很快,小货车的车主联系了朋友,并在朋友的帮助下将小货车拖至安全地带。

在现场,还有几位热心的志愿者开着4辆越野车赶来,免费对涉水遇险车辆进行救援。接到一位车主的求助电话后,志愿者们用越野车把涉水货车拖至安全地带。

3点半左右,黄岗路北段又下起了雨,那几名热心志愿者仍没有离去,而是在雨中搭起了简易帐篷,提醒、指挥过往车辆,防止再有车进入水中被淹。“我们会等积水退下去后,再离开。”这几名志愿者都是越野E族济南分队志愿救援队的一员。4点多,市民张先生离开时,志愿者们还在雨中疏导交通。

三四辆车一组 几分钟就能赶到

“我们现在主要为济南市内及周边地区的遇险车辆和驾驶人提供公益救援服务,并随时做好准备参与自然灾害、城市救援、重大交通事故等其他社会公益救援活动。”7月3日晚上,记者联系上了救援队的负责人“老兵不老”唐先生。唐先生说,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年初,由越野E族济南分队车友自发组成。目前,救援队有二三百辆越野车。据唐先生介绍,从成立至今,救援队的各种施救已有三百多次。而志愿者的救援活动也越来越频繁,“从一天一次,到一天好几次。”

为此,越野E族济南分队志愿救援队还设立了专门的救援电话:4000720119。“不光济南本地的车辆,外地越野车主遇险也会找我们。”唐先生说,除了雨雪天的应急救援,像黄河陷车、电瓶没电以及爆胎等他们也提供免费救援。

为了能让救援及时,救援队根据每名队员的住址采取了小组分片制,每个小组由三四辆越野车组成,负责一片区域的救援。受困车主拨打电话后,后台工作人员会迅速根据位置通知附近的队员。“即使一名队员有事无法前往,还有其他队员可以安排,最快几分钟,最慢半小时就能抵达。”

像2015年11月济南第一场大雪以及不久前济南高新区大雨积水的救援现场,都有志愿救援队成员的身影。

2016年5月19日下午,救援队一名队员“小明子”带朋友去试车,结果看到有辆红色别克凯越陷在了黄河泥里,无计可施。“小明子”上前询问后,给另一名队员打电话求助,最后用绞盘把车拽了出来。事后,别克车主给“小明子”转账500块钱表示感谢,“小明子”二话没说退还给了车主。最后别克车主被“小明子”做公益事业的精神感染,还申请加入了救援预备队。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