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情感倾诉:遭遇现实版“安嘉和”该怎么办?

情感倾诉:遭遇现实版“安嘉和”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6-08-18 11:38:27 来源: 作者:
有人说夫妻俩的性格最好互补,木讷配活泼的,急脾气配慢性子的,严谨配糊涂的……曲灵儿就是照着这个标准找的

情感倾诉:遭遇现实版“安嘉和”该怎么办?

情感倾诉:遭遇现实版“安嘉和”该怎么办?

在微信订阅号中搜索“xwhqgqs” 或者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与大侠、香北、桥桥等您喜欢的主持人,在此沟通互动

有人说夫妻俩的性格最好互补,木讷配活泼的,急脾气配慢性子的,严谨配糊涂的……曲灵儿就是照着这个标准找的对象,可结婚后她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1

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因为知道没有母亲的滋味,所以当我有了女儿之后, 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给她一个完整的家。 认识我老公之前, 我的感情几乎是一片空白。大学毕业后,我去了南方打工,兜兜转转四五年,最后还是回到了长春。我老家是德惠的,算是离家不远了。 回来那年我27岁, 家里就开始着手给我介绍对象,见了不少人,没一个合适的,我有些失望。

2014年6月的一天,晚上快下班时我的电话响了, 我一看尾号跟我爸的一样,以为是老爸,就接了起来。 电话里传来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请问, 你是曲灵儿吗?”我在记忆中迅速搜索这个声音,却没有能对上号的。他顿了一下, 继续介绍说是我小姨给他的电话,他想趁周末过来看我。这时我才想起早上小姨来过电话,说要给我介绍对象, 没想到他的动作还挺快。感觉他挺有诚意的,我们约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当晚他还主动加了我的QQ。直到现在我仍常想起那段恋爱的时光,因为幸福太短暂,所以格外难忘。

6月30号一早天就阴沉沉的,我们约在重庆路万达,大老远我就看见一个挺拔的小伙子站在门口,直觉是他。 他长得挺精神,眼睛大大的,皮肤黝黑却不失男人味道。我径直向他走过去,他也认出了我,笑着冲我挥挥手,不,确切地说是挥挥手里的伞和钱夹。原来他老家也是德惠的, 住得离我表姐家不远,因为表姐的关系,我对他突然感觉亲近了几分。他礼貌地提议去肯德基小坐,买了些小食,坐定后他便开始介绍自己,在南方打过几年工, 赚了钱回老家盖了新房,也相过几次亲,但都没成功……我一面感叹他的不易,一面赞赏他的真诚。不过现在他没工作,因为前不久打工时伤了手,正在家休养……中午,他请我吃饭,问了我的喜好,点了菜。 饭后我们逛了会儿街,他突然说:“给你买套衣服吧! ”第一次见面就收人家的衣服, 我感觉不妥,拒绝了,不过对他的印象很好。 那天他的表现可谓无懈可击,我发现他很细心,无论做什么都从我的角度考虑。 虽然觉得他是个好人,但我还是很介意他没有工作,所以想想,还是算了吧。 匆匆告别,就在我准备一去不回头时, 他却叫住了我,才分开没一会,就见他左手一箱牛奶, 右手一提荔枝赶了上来,把东西递到我的手里。 他手有伤,还提这么重的东西,我有些小感动,所以那天晚上,他在网上跟我说话, 我没好意思不理他,跟他聊了起来。

接下来他总是请我吃饭,送各种小礼物, 我这人不想欠谁人情,我总想找机会还回去,可他却不让我花钱,今天送鸡汤、明天送牛奶,还笑着说会保证供应不断。慢慢地我开始期待他的出现,那时单位工作特别忙, 可是只要想起他,就感觉累并幸福着,是他让我找到了归属和安全感。 他为人本分, 我们认识了三个月才第一次牵手,而我也是过日子的人,知道他没工作,所以每次他请吃饭,我都挑便宜的, 想着能省就省些吧。其实有情饮水饱,眼看着一段纯纯的感情生根发芽, 我们对它都充满期待。

2

相处久了我们也常有矛盾,有一次过年去他家吃饭,我帮忙用电水壶烧水,插上电源后我就走开了, 没一会他喊我过去,见他脸色不对,我有点蒙。 就见他指着插头没好气地说:“你看,是不是你没插好?再插一遍!”我听话地再插了一遍, 可他还不完,当着他家人的面非让我承认错误,我觉得特没面子,不肯说。他见我犟,就不停地数落我,非逼我认错, 我委屈得差点哭出来。饭自然是没心思吃了,大过年的在人家哭也不好, 我憋不住眼泪,只好起身跑了出去。 他追了上来,我也没理他。 虽然知道这样做对老人家很失礼,但是眼泪控制不住了,还是走为上策。 之后类似的小矛盾不断,我以为情侣间这些都很正常,可谁知婚后他竟然变本加厉起来。

有一次妹妹回门, 爸爸让我回去吃酒席,对了,我忘说了,那时我已经怀孕三个月了。 正值盛夏,我上午上班,下午请了假回德惠。 他来的接我,看到他我还满心欢喜,可一路上他就一直在抱怨,说他命苦,大热的天,也就他愿意来遭这个罪, 两边折腾,何必呢! 接着又怪我下班晚了,赶不上开席的时间,耽误人家的事,然后就数落我不懂事,任性。我只好打电话告诉老爸不必等我,他这一路上嘴就没停,把我之前说过的幼稚话,做过的幼稚事全说了一遍, 这给我气的,用拳头捶他了好几下。 总算是到家了,我也被他气饱了。 看见老爸,一肚子委屈就化成了泪水,哭了出来。 好好的聚会被我这一闹,顿时坏了气氛。 我也觉得没脸,自己出门叫车回了长春。后来听亲戚们跟我讲,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把他给训了一顿,他回来后倒是没提挨说的事,只是愤愤地说以后再也不去我娘家了。

我们婚前他找了个工作,可是干了不到两个月就辞职了,说是工资太少,公司没发展。 可是他一没手艺二没学历,想找个高薪的工作谈何容易?就这样一直在家待着。 我怀孕6个月时也辞职回家安胎了,突然整天跟他腻在一起, 本以为可以培养感情,谁知矛盾却越来越多。 怎么说呢,我这人比较随性,稀里糊涂的像个男孩子, 可他却不行,自打嫁到他家,所有的习惯必须按照他的来。小到盘子、碗怎么放,关门开窗,就连我左撇子他也要求我改, 说是影响别人吃饭,不方便。我气不过,跟他顶嘴,他就开始动手了。 最开始只是掐两下,后来手越来越狠。 有一次半夜闹钟突然响了, 是我搞的,我也不知怎么定错了时间,他关掉闹钟后, 我胳膊就挨了一顿拳头。 可怜我还怀着身孕,我哭着问他为啥打我?他说对我的马虎恨之入骨!我承认我有点丢三落四、做事马虎,我以为找个细致的人可以互补,可谁想到他根本无法容忍。接下来这样的事就更多了, 我洗完澡水龙头没关紧,他看见了, 黑着脸叫我去重关,然后逼我承认错误, 我这人也倔,他越逼我,我就不说,没好气地问他:“没关好能咋地? ”然后我的腿上就多了两处淤青。

3

我不明白他怎对我这么狠?他总是说别人的老婆如何精明能干,而我就是个笨脑袋,有时候他把我都气疯了, 急眼了还跟他动过手,他还手,就算我是孕妇,也没手下留情。转眼孩子要出生了,就在这时公公突发脑出血住院,我跟着着急上火, 公公入院后的第三天我便临盆了。 他在医院照顾公公, 我一个人生孩子疼得死去活来,幸好后来婆婆赶了过来,生的时候还是动了剪刀, 没有麻醉直接缝合伤口,差点没疼死我。不过看见女儿的一刻, 我觉得一切都值了。老公听说我生了,电话的另一端很激动,直说我辛苦了,他们家没有重男轻女让我很欣慰。 公公出院后,老公瘦了一圈,看着让人心疼, 我那时就下定决心再也不跟他吵架了。

可是这对我们来说几乎做不到,前不久我又忘了关水龙头,等老公发现时已经空流了两个小时水,他完全不顾我正给孩子喂奶,上来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并开始咒骂我, 好像我犯了什么弥天大罪。孩子吓得哇哇大哭,我也觉得委屈,我又没犯原则性错误,为什么要遭受这样的毒打?平时马马虎虎很可恨吗?我在家也这样,可没人说我啊?

还有几次我吃完饭, 饭碗随手一放就走了,碗放歪了,他说我,我顶嘴说这点小事犯得着吗? 结果又是几记老拳。 我想不通,为什么不按他说的去做就不行,我难道不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吗?我也问自己,为什么我不能顶嘴? 夫妻间拌嘴不是很正常吗?还嘴就要挨打,我到底遇到了怎样的男人?

最近一次吵架是因为我不小心拿玩具撞到了孩子的头,其实没啥事,小孩子哄两下就不哭了。他生气地问我孩子被撞了,疼不疼? 我大喇喇地说没事, 姑娘今天打针了,有点撒娇! 可他非要问出个所以然来,继续问我宝宝痛不痛?我生气了,说一个玩具碰的,能疼到哪去? 他脾气上来了,用玩具使劲敲我的头,也不管我还抱着孩子呢,一脚把我踹在地上,孩子吓得哇哇大哭,我也吓坏了,身体不住地发抖,可他不停地拿玩具往我脸上打,直打得我眼冒金星,突然一股热乎乎的东西从鼻孔喷出,我捂住脸,血顺着我指缝往外淌……我疼得说不出话来,宝宝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了,他也没想到会这样,急忙上前帮我止血,还狠狠打了自己一个耳光。然后便是一片混乱,我被送去医院, 原来是鼻翼被打裂了……担心毁容,医生建议去大医院手术,他一听拉着我就往外走,急得都要哭了。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他,那么温柔善良的人,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这场婚姻里我受了太多的委屈和伤痛,可是为了女儿,我还是想挽救这个家, 只是我不明白他到底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请大家帮我分析分析吧。

主持人桥桥: 带着曲灵儿的问题,我咨询了心理专家安欣老师,安欣说:“从临床上不好判断曲灵儿丈夫是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之类的,但可以肯定他的人格是有问题的。 他的行为跟电视剧《不要跟陌生人说话》里的安嘉和很像,平时对你绝对好,但这种好是有代价的,就是要求你必须绝对服从他的想象和要求,要不然就把你像罪人一样地去责备和批评,严重时还会动手。 而且这种人,道歉的时候特别诚恳,对你好的时候也是真的,但是变态起来也不是闹着玩的。 ”对付这样的男人,要么撤,要么忍!如果读者还有其他的好主意,请加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给曲灵儿留言吧。

●电话:0431-85375621

●桥桥QQ:1922559862

●桥桥微信:qiaoqiaogu123

●桥桥邮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906号

新文化报社 邮编:130022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