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都警方在地下仓库查获上万支仿真枪(图)

成都警方在地下仓库查获上万支仿真枪(图)

发布时间: 2014-11-29 14:35:23 来源: 作者:
满满的一瓶矿泉水,经过一支“AK47自动步枪”扫射之后,瓶身洞穿,水瞬间变成了半瓶。11月28日下午6点半,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杨柳派出所民警文彤在现场演示了这一幕,“尽管只是BB弹,但仿真枪威力可不小。”

成都警方在地下仓库查获上万支仿真枪(图)
11月28日,成都警方在北站西二路查处了存放有近万支防真枪的库房。


满满的一瓶矿泉水,经过一支“AK47自动步枪”扫射之后,瓶身洞穿,水瞬间变成了半瓶。11月28日下午6点半,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杨柳派出所民警文彤在现场演示了这一幕,“尽管只是BB弹,但仿真枪威力可不小。”当日,杨柳派出所在辖区内共查获212箱、上万支仿真枪。而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成都仿真枪市场在军迷的推动下仍然如火如荼,但因为销售网络化,追查难度进一步加大。

现场缴获1万多支仿真枪

28日上午7点,杨柳派出所接到来自福建汕头警方的协查通知,称于近日捣毁一家私自生产仿真枪的工厂,并发现已经有部分仿真枪支被运往成都,希望成都警方协助查获。“我们很快根据物流线索,查到了买家周某的信息,并进行布控。”文彤说,当日下午4点,他们在北站西二路一仓库内将正在进货的周某挡获,现场查获仿真枪械212箱,共1万多支。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仓库门口处堆放着几十箱仿真枪械,有的盒子上不乏“巴雷特狙击步枪”、“新款狙击枪”等字样,外形看起来跟真枪差别不大,只是有些较重,有些较轻。

《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22条规定,“禁止制造、销售仿真枪。”文彤说,仿真枪会对居民的人身安全造成一定安全隐患,如果被不法分子拿去改造,可能造成的威胁更大。

买要靠熟人 至少上千块

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多家学校周边的玩具店,几乎没有看到有玩具仿真枪出售。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成都某数码广场,以军迷的身份在5楼军品店打听仿真枪。“老板,有沙漠之鹰不?”其中几家店铺的老板连忙摆手,而有一家老板在左右探视了一番后,悄悄对记者说,需要付款提货。当记者提出先看货时,该老板立即摇头,说:“先付款,再看货。”据该老板介绍,一支沙漠之鹰要1000块,而如果是AK47、或者M4,则至少要2000块。在看到记者并无购买的意图后,老板立即催促记者离开。

黄先生是一名资深的军迷和仿真枪爱好者,此前已经通过私人渠道购得了数把名枪的仿真枪,“买普通的,去一些玩具市场就能搞到;但是如果要高端的,那就得凭熟人介绍才行。”黄先生说,在成都荷花池玩具市场就有仿真枪卖,但是需要小心询问才能看到货。“那种只能装BB弹,射程十来米,也就是小孩子过家家玩玩;我们玩的可以装钢珠弹,射程至少五十米。”黄先生说,在中国,军迷是一个十分庞大的群体,其中对枪支有特殊爱好的不在少数,“要说危险性确实有,但我们主要是为了收藏,但其他人买了情况就难说。”

销售网络化 更具隐蔽性

文彤告诉记者,由于国家严厉打击非法制售仿真枪,目前仿真枪的销售渠道已经通过网络实现线上交易,追查难度进一步加大。“周某就相当于汕头仿真枪厂家在成都的总代理,他有固定的人脉资源和销售网络,所以很难被发现。”

记者在数个仿真枪论坛发现,关于仿真枪的讨论和销售都十分火爆。

“现在都是物流运送,一般人根本不能鉴别到底是玩具枪还是仿真枪。”文彤说,甚至有的卖家为了更隐蔽,将枪械拆散分不同物流运送,这样更难被查获。“在我的从警生涯中,还没见过仿真枪打伤人的情况,但是北京今年初就发生过仿真枪伤人的事件。”文彤说,仿真枪具有极大的破坏力,最好警民携手,拒绝购买仿真枪,同时举报贩卖仿真枪者,做到防患于未然。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