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州男子跳楼砸死路人续:跳楼者拒绝透露身份

广州男子跳楼砸死路人续:跳楼者拒绝透露身份

发布时间: 2014-12-10 10:07:43 来源: 作者:
在陈怡眼中,爸爸为人老实、善良、宽容。在送进抢救室前,陈怡母女追问陈杰生,他的伤是如何造成的?陈杰生说:别管是谁。陈杰生临终前只字未提跳楼男子。 交叉的生命轨迹 陈怡(化名)是死者陈杰生的独女。她记得,爸爸陈杰生当晚约了几名同学吃饭。母女在家静候爸爸回家
在陈怡眼中,爸爸为人老实、善良、宽容。在送进抢救室前,陈怡母女追问陈杰生,他的伤是如何造成的?陈杰生说:“别管是谁。”陈杰生临终前只字未提跳楼男子。

交叉的生命轨迹

陈怡(化名)是死者陈杰生的独女。她记得,爸爸陈杰生当晚约了几名同学吃饭。母女在家静候爸爸回家。晚上8点30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沉寂。陈怡打开门才发现是爸爸的同学强叔(化名)。

强叔将噩耗告知了陈怡母女。一个年过六旬的男子从南塔五楼东侧坠落,正好砸中途经负一层的陈杰生。在惊慌中,陈怡赶到荔湾广场。南塔圆形中庭的一角拉起警戒线,拨开簇拥的人群,她没有看到爸爸。彼时,陈杰生在广州市中医院抢救。

中庭的玉石商户告诉她,陈杰生本来准备下班赴约,临时又变更计划,想收件货物再走。那个身穿绿色大衣的男子何时出现在五楼,怎么爬上栏杆往下坠落,偌大的南塔没有人知道。只知道在片刻间,两个原本毫无联系的生命交叉了,一死一伤。

跳楼者活着 过路者死了

救护车匆忙将陈杰生和跳楼男子送走。好事的商户拍了照上传网络,最多的感慨语是:“荔湾广场又现跳楼!”

陈怡母女在医院见到了陈杰生。当时,陈杰生仍有意识,除了喊疼,还能清楚陈述自己的病情。医院初步诊断是:病人失血性休克、右锁骨骨折和左股骨多段粉碎性骨折。凌晨,陈杰生开始输血。

然而,陈杰生最终还是没能撑过来。12月5日上午10时30分,一张死亡证明最终交到了陈怡手上,死亡原因是:呼吸、心跳骤停。

那个跳楼的男子也被送到了广东省中医院医治。两条曾经交叉的生命走向不同的轨迹:12月7日,一度重伤的男子终于苏醒,只不过一直沉默不语。

“爸爸活得太不容易”

病榻上的陈杰生没有留下遗言。相反,他临终仍然惦记着自己的货物没有如期交付。

他的货运店在荔湾广场南塔负二层,紧邻停车场的一个小仓库。每天8点,他如期而至,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半,商户陆续关门。一辆货车和一辆铁架小推车,是他全部的营生工具。一个同学在帮他的忙,双方没有计付工资,一直过着“赚得多吃饭,赚得少喝粥”的日子。

陈杰生的家在荔湾区逢源西路的一个小房子,房子里的一桌一椅都是陈杰生自己所造。“买木头,敲木头,做成了家具”,陈怡说这是爸爸的持家之道。在开货运店前,陈杰生开摩的为生,“和现在工作一样辛苦、赚不到钱”。

陈怡大专毕业不久,如今在家待业。妈妈易淑(化名)身体又不好,每日固定吃药。陈杰生是一家的经济支柱,陈怡坦言爸爸活得不太容易。

这场意外让这个原本拮据的家庭变得更加窘迫。陈杰生临终前在医院花去了4万的费用,大部分来自他好友的垫付。“这些钱,总要慢慢还”,陈怡男朋友凌云(化名)说。

陈怡原本打算明年步入婚姻。如今,这桩婚事只能暂时搁置。

死者只字未提跳楼男子

在陈怡眼中,爸爸为人老实、善良、宽容。在送进抢救室前,陈怡母女追问陈杰生,他的伤是如何造成的?陈杰生说:“别管是谁。”陈怡母亲说,陈杰生反而常常说些梦话,重复得最多的话是:“明天还要工作,要换好衣服”。陈杰生临终前只字未提跳楼男子。

据悉,跳楼男子身上没有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也没有手机。苏醒之后,男子没有家属前来探视。昨日,记者也从荔湾警方了解到,目前跳楼男子身份仍然有待核实。

现在,陈怡每天都去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一名民警告诉她,此案已经定性为刑事案件。她咨询相关律师的意见,也称跳楼男子涉嫌侵犯他人生命权,应当承担陈杰生死亡的民事赔偿责任。然而,时隔五天,跳楼男子一直沉默不语。

延伸

荔湾广场是否该加防护栏?

天河城和荔湾广场都被市民公认为跳楼发生较频繁的场所。近日,天河城为了防止坠楼,加装1.7米的玻璃防护栏。当时,中山大学心理学系潘静副教授称,加装确实对减少坠楼有效果,并称透明玻璃比不透明墙体更能降低跳楼冲动。然而也有网友称,“真心想死,防护栏真不是事儿”。

记者在荔湾广场发现,防护栏在1 .2米左右,外墙有装饰柱。今年8月11日,曾有一男子因与妻子吵架,携女儿在装饰柱上危坐,幸好被劝离。记者在广场内很少见到保安的身影。广场最高的5楼,不论南塔还是北塔,记者昨日走访均未发现保安巡查。荔湾广场是否有必要加装防护栏?是否就防跳安排人员巡查?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荔湾广场物业方,未得到相关回应。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