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女儿女婿月收入仅500元 老母亲忧心女儿“家”

女儿女婿月收入仅500元 老母亲忧心女儿“家”

发布时间: 2014-12-10 20:38:09 来源: 作者:
悠长小巷,并肩走来一对母女。71岁的王阿婆头发花白、佝偻着背,46岁的女儿陈少红两眼无神,一手紧挽着母亲。

女儿女婿月收入仅500元 老母亲忧心女儿“家”

走进陈少红的屋子,家徒四壁,天花板漏风漏雨

悠长小巷,并肩走来一对母女。71岁的王阿婆头发花白、佝偻着背,46岁的女儿陈少红两眼无神,一手紧挽着母亲。从泉州市区金鱼巷到花巷,是这对母女每天的必经之路。王阿婆就像一根年老却坚实的拐杖,扶持着女儿走了16年。女儿先天智力和视力残疾,出嫁16年来,每天白天她把女儿接到娘家照顾,夜里再送她回到“家”里。

女儿“家”只有一个十来平方米的房间,冬天漏风、雨天漏雨。靠着同样有智力问题的女婿每月运蔬菜四五百元的收入,夫妻俩一直没法修缮漏水的房屋。眼看冬风一天比一天刮得紧,王阿婆心里直发愁,她最要紧的心愿,就是女儿家不再“风吹雨淋”。

白天,她做女儿的拐杖

每天一做好早饭,王阿婆就到家门口伸着脖子等女儿来。十来分钟的路程,对女儿来说,却充满惊险。她的世界是模糊的,不起眼的陡坡和台阶,都会把她摔得鼻青脸肿。王阿婆不放心,总要走到半路去接她。厝边看着这对母女,常感叹:本该是依靠儿女的时候,王阿婆却还得做女儿的拐杖。一直到晚上,女儿吃完晚饭了,王阿婆再挽着女儿带她回家。

少红的家就是婆家老房子的一个房间。少红28岁那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同样有智力问题的丈夫小施。因视力不好,少红无法外出做工,白天独自呆在家里。小施还算肯干,每天起早贪黑挣钱,为人运蔬菜。丈夫出去做工后,少红无事可做,也无人照顾。

王阿婆说,女儿自小体弱多病,常要到医院打点滴,针孔扎到没处扎,连脚底板都打上针孔,直到8岁她才学会走路。每个月,王阿婆夫妻俩的工资一付医药费就没了,只能到处借钱,下个月一发工资,还了欠款又没了,日子就这么艰难循环着。为女儿操劳一辈子,现在每天还要照顾46岁的女儿,王阿婆并没有怨言,只是常常为女儿家漏雨漏风的房子发愁。

夜里,她心忧女儿家漏风漏雨

走进海清社区一栋古厝里一个十来平方米的小房间,就是女儿陈少红的“家”。一床一桌一电视就摆满了房间。没有窗户,白天也很昏暗,但在房间四角,却能明显看到层层水迹。屋顶破损的砖瓦中漏下点点光斑,少红说,雨水就是从这地方渗下来的。她的床边立着一个旧床垫,遇上雨季常常接连几天漏水,床垫没多久就坏了。电视机上铺一层层塑料膜,是为防止雨水把电视机淋坏。少红在这个家里住了18年,婚后没几年房子就开始这样漏雨了。

前阵子,久旱的泉州城下了场大雨,少红的房间里则下起小雨。她和丈夫缩在床上,四周围堆满大桶小盆。第二天夜里,当王阿婆把女儿送回去时,房间四壁水渍,摸着湿漉漉的被子和床垫,她直叹气。

“房子漏雨这么多年,都是因为没钱修。”王阿婆心疼女婿,“小施心眼实,每个月送菜收入只有四五百元,有时没做好,还被扣钱,收入就没多少了”。王阿婆老两口退休金也不多,辛苦大半辈子,身体也渐渐不好了,手脚一到阴雨天就发疼,而丈夫腰骨一发病也疼得下不了床。可想到有这个女儿要照顾,老两口就放不下心。海清社区也为少红申请计生困难户补助,但每月两三百元只是杯水车薪。

这个冬天,每夜冬风一阵冷过一阵,王阿婆最大的心愿,就是女儿能有个暖和的小屋。

爱心通道

经过海都便民维修队的评估,为陈少红修补屋顶漏雨,总费用约3500元。如果您想帮助王阿婆母女,可以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告诉我们,也可以关注“海都互助会”微信公众号,留言告诉我们并留下您的电话号码。

海都报爱心账号 6228-4806-8290-8796-910(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市分行,户名谢亚敏)

暖居·动态

一呼百应 缪阿婆这个冬天不愁了

好心厝边一天捐了4810元,今日测量定做新窗户

昨天,81岁缪菊云阿婆的故事见诸报端后,10元、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2500元的爱心善款,悄然涌进了海都爱心账号。截至记者发稿前,帮阿婆修窗户的钱已有4810元。爱心市民林女士还买了大米和油去探望阿婆。

“我想出钱帮阿婆把窗户修好”,在海都互助会上的一句简单留言,市民曾女士便毫不犹豫地将爱心款转进海都爱心账号。这次汇款,已不是曾女士第一次汇爱心款。

“母爱伟大,年纪那么大,还要照顾两个儿子,我想要出2500元。”同为母亲,曾女士在海都互助会微信平台上看到阿婆的故事后,心里堵得难受,没有农行卡的她,还特地去找农行汇了款。天渐渐黑下来,窗外的风也越来越大,看到这一切,曾女士又在微信平台上留言:“什么时候安排去修窗户呢?又降温了呢。”曾女士人不在泉州,心里却一直都牵挂着阿婆一家。

爱心市民何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表示,他可以提供维修所用的窗户。何先生经营门窗生意,看到阿婆的报道后,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心意。

昨天下午,爱心市民林女士特地买了大米和食用油,去探望阿婆,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但缪阿婆却倔强地不肯收。“家里有米,也有油,够吃的。”阿婆嘴里不断地说着感谢,却怎么也不愿意收。细心的林女士看出了阿婆的坚持,便不再强求。

社区工作人员说,去年火灾的时候,阿婆家险些被烧光。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收拾时,阿婆也是满脸的歉意,“总觉得让大家费心了”。这次要帮忙修窗户,阿婆也是连连道谢。“我丈夫生病后,丈夫便很少打开了,孩子们也不愿意开窗户”。

如今,施工的钱有了,施工的材料也有了,今天,专业施工师傅将到现场进行测量,按尺寸定做新的窗户。

这个冬天,阿婆和两个儿子,将会过上一个更温暖的团聚年吧!而帮阿婆修窗户余下的款项,也将累积给下一位需要帮助的厝边。

海都互助会联合泉州公益协会推出“暖居特别行动”,为困难厝边修补房子,遮风挡雨。活动首期推出10户特困家庭,邀厝边们一起助力,温暖这个冬天。

  • 关键词浏览:
  • 微信公众号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