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五大连池特大杀人案告破 亲历者还原现场

黑龙江五大连池特大杀人案告破 亲历者还原现场

发布时间: 2014-12-12 11:36:42 来源: 作者: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距离哈尔滨370公里外的五大连池市建设乡建国村四队,这原本是一个宁静的村庄,每一间房屋上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除了偶尔传来几声狗吠,村庄内再没有杂乱的声音。但两天前村子内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村内张家张老汉及其妻子、儿子、儿媳被杀,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距离哈尔滨370公里外的五大连池市建设乡建国村四队,这原本是一个宁静的村庄,每一间房屋上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除了偶尔传来几声狗吠,村庄内再没有杂乱的声音。但两天前村子内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村内张家张老汉及其妻子、儿子、儿媳被杀,打破了这个村庄的宁静。从10日上午7时开始,五大连池市建设乡建国村四队的村道上就停满了警车,警方已在案发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任何人都不能靠近。村东头通往食杂店的必经之路也冷清了许多,偶尔在此路过的村民们脚步也十分匆忙,绝不在此停留围观。

张家门口拉起警戒线

院内堆满了粮食

站在距离被害人张老汉家10米远的地方,记者看到被害人张老汉家的院外停着一辆大货车,货车上还载着刚刚收来的粮食。院子内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院子大门敞开着,两扇门之间拉起了5条警戒线,院内左侧停放着一辆蓝色的解放货车,车旁边堆放着装满玉米的麻袋,院子右侧堆放着一些杂物。几名民警正在院内勘察现场。

张老汉家门前的道路上也被拉起了警戒线,左右两家邻居的院门口外各停着一辆警车,由于无法进入到现场,记者没能看到张家的室内情况。随后,记者从邻居家的院子内绕到了张家的房前,房前堆着两垛还未来得及烧的豆秆,房子东侧紧挨着一间废弃的学校。在屋子西侧有一间库房,库房的门敞开着。

张家雇佣司机

第一时间发现案发现场

村民赵庆国住在张老汉家东侧,与其仅隔两间屋子,赵庆国既是张老汉家的邻居,也是张老汉儿子的发小,两人年龄相仿,平时关系密切。“去年,张老汉一家参加一个亲属的婚礼,在返回途中,他们所乘坐的面包车与一辆轿车相撞,事故导致张老汉双腿骨折,近一年来张老汉一直卧病在床。”一个月前,赵庆国一直与张老汉的儿子一起拉玉米,由于需要昼夜工作,两人就轮班开车,每吨运费能挣50元钱,拉一车能挣1500元左右。10天前,张老汉的腿部做了第二次手术,由于需要照顾父亲,还要联系收豆子的事情,张老汉的儿子就雇佣赵庆国专职开车。

9日晚,两人还商量着第二天早上拉着几名工人一起去收豆子。按照惯例,张老汉的儿子每天5点30分起床将车启动,待车暖好后,赵庆国便驾车带着几人一同去拉豆子。由于两家住的比较近,每天早上赵庆国都能听到车启动的声音。10日早上,一直到6点多都没有听到声音的他来到张老汉家询问情况。“我喊了几声张老汉儿子的名字,但没有人回答,我就给他打电话,电话在屋内响了,但依旧没有人应答。”

赵庆国感觉情况不对,就赶紧给张老汉的弟弟打电话,并通知他张老汉家可能是着火了。几分钟后,两人再次返回张老汉家,“后来才发现,当时门口就躺着两个人,摞在了一起,浑身都烧焦了,也分不清谁是谁。”由于害怕,赵庆国没敢再往屋内走,张老汉的弟弟走到屋内后,在屋内又发现了两名亲属的尸体。随后,张老汉的弟弟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赶到后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当时惊魂未定的赵庆国并没有回家,在邻居家坐了一个多小时后才缓过神来。此时,张老汉的亲属也闻讯赶到现场,失去四个亲人的亲属们,一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在现场失声痛哭起来。回到家后赵庆国也没敢跟妻子提起这件事,只是一家人这两天一直没再出门,小女儿也没去上学。但由于他是第一个发现案发现场的人,赵庆国被办案人员传唤做了10多次笔录。

装卸工陆老汉是张老汉家四五个装卸工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也是张家的邻居,只要张老汉家收黄豆、运大豆,就会叫上陆老汉。10日6时左右,天还没有完全放亮,陆老汉在家中准备马上出门,突然张家的司机赵庆国跑进来,和他说张老汉家出事了,陆老汉马上和赵庆国来到张老汉家。

陆老汉说,当时天还有些黑,院内地面上的血迹根本看不清。一拉开张家的门,满屋都是黑色的烟,门口摞着两具黑黑的烧焦的尸体。“一看到这里,我差点没一屁股坐地上。活了60多岁,哪看过杀人的场面。”

18岁的孙子逃过一劫

事发两天前曾回家

张老汉的孙子今年18岁,在五大连池市的一所高中文科班读高三。10日一早得知了家人不幸遇害的消息后,他悄悄地和班主任请了假,他不想让同学们知道家里的事情。

看见张老汉的孙子,是在孩子的大姑家。院子内,孩子正和大姑、姨夫、哥哥,将从家里取回的3只兔子,放在大姑家的笼子里养着。

张老汉的孙子说,今天下午,他们4个人和公安的民警说了半天,才让他们进到自己家的院内,将两天都没有喂食的笨狗和兔子带到了大姑家喂养。请假的这几天里,由于家不让回,他一直住在大姑家。孩子的大姑说,孩子周天放假回来过一次,也就是在张家出事的两天前。这孩子就是命大,要不然估计也会遭到不幸。

张老汉的孙子说,出事前两天回家,是他最后一次见到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妈妈正在家里给全家人做棉拖鞋,过年的时候穿;爷爷奶奶都坐在炕上看新闻;爸爸也在忙着收黄豆,家里并没有什么异常的情况。

孩子说,家里平时并不会放太多的现金,一般爸爸都是当天收黄豆,当天才会去银行将收黄豆的钱取出来,这次是要收将近30万吨的黄豆,提前几天从银行取出了十多万元。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